【主机游戏】浅谈刺客信条幻景标志创作-探索阿拉伯书法华美的艺术篇章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0-08 16:11:43 作者:JasonGeely Language

刺客信条幻景标志的制作及其隐藏含义


============قاتل العقيدة ميراج============

多年来,《刺客信条》系列游戏将我们带入了各种历史上重大事件的其中,让我们亲身感受到那一时刻,从维多利亚时代英格兰的鹅卵石街道到古埃及的沙漠,从挪威巍峨的雪山到巴格达圆城,旅程中经历了不断的变化,但刺客信条这一IP从2007年创立以来,有一样东西一直不变:标志。

每款游戏标题上的经典标志已经成为《刺客信条》的代名词,可以说是现今电子游戏游戏世界中最具辨识度的标志之一。

【主机游戏】浅谈刺客信条幻景标志创作-探索阿拉伯书法华美的艺术篇章-第0张

虽然总体上的标志造型保持不变 其设计始终会随着该代作品所表现出来的内容而进行微妙地变化,以适应每个版本的时间和背景。我一直很喜欢标志上的螺栓的那一代,很直接地反映出了《刺客信条:枭雄》所表现出的工业革命时代,还有就是那一代改变外扩形状并在其中呈现出头盔的轮廓,以适应《刺客信条:奥德赛》所表现出的希腊背景。

【主机游戏】浅谈刺客信条幻景标志创作-探索阿拉伯书法华美的艺术篇章-第1张

3D打印logo套件

============قاتل العقيدة ميراج============

【主机游戏】浅谈刺客信条幻景标志创作-探索阿拉伯书法华美的艺术篇章-第2张

《刺客信条:幻景》将我们带回9世纪的巴格达,育碧波尔多团队思考了这一代的标志以及用这个标志所表现出来的事物能让他们可以做些什么,使其独具特色,更是为了突出主角巴辛姆一路所走过的旅程。

【主机游戏】浅谈刺客信条幻景标志创作-探索阿拉伯书法华美的艺术篇章-第3张

对于在底格里斯河的另一岸长大的让-卢克·萨拉来说,《刺客信条:幻景》提供了在艺术上实现童年美好回忆的风景的机会。

游戏艺术总监让-卢克·萨拉表示:“我们已经早早地考虑到了这一点,因为你知道,当你打算制作一款《刺客信条》的游戏时,你需要考虑到所有的方面。你需要带来一个标志性的角色和一个酷炫并带有辨识度的标志,否则每个人都会抱怨……你永远无法超越当时Ezio和那他那第一代的标志,是多么的经典,而现在它已经成为了我们品牌最重要的标志。所以我的第一个想法就是,为什么这一代不保留品牌的标志呢?因为那是它恰到好处的时代,与第一代标志的时代是相近的,但他们希望我们有其自己的版本。所以我立刻想到了在此嵌入阿拉伯书法。这确实是我的第一反应。”

============قاتل العقيدة ميراج============

阿拉伯书法与文化认同

育碧波尔多团队抓住了庆祝阿拉伯书法文化和美感的机会,当我们在育碧前瞻会中首次看到《刺客信条:幻景》的标题时,很快就揭示了标志背后的更多含义。

【主机游戏】浅谈刺客信条幻景标志创作-探索阿拉伯书法华美的艺术篇章-第4张

The Hidden


标志两端用阿拉伯语(المختبئ)(Al-Makhfi)写着“无形者””The Hidden“的字样。

在游戏中随着故事跟随巴辛姆,我们之前在《刺客信条:英灵殿》中已经见到他过,而我们将在这作中看到他从街头小偷逐渐变成刺客大师,加入“无形者”组织。该组织是刺客信条兄弟会的前身,由《刺客信条:起源》主人公SIWA的巴耶克(Bayek)创立。由于“无形者”在《刺客信条:幻景》中扮演了如此重要的一环,将其纳入标志中也是合理之中的。

【主机游戏】浅谈刺客信条幻景标志创作-探索阿拉伯书法华美的艺术篇章-第5张

创意总监斯特凡·布东解释说:“让-卢克·萨拉试验了其他一些词汇,但‘无形者’是外观最好的纹章。它与一切都非常契合

============قاتل العقيدة ميراج============

在标志上如何编织这个词汇?当然是通过使用传统的阿拉伯书法来进行绘制。正如萨拉所言,早早地就有了使用书法的想法,但直到团队联系了一位著名的阿拉伯书法家,标志才开始成为今天的模样。

"萨拉补充说:“阿拉伯书法与众不同,它就是艺术。但我不擅长书法,所以无法展示它有多酷。因此,我们需要找到一位艺术家来书写一些文字,因为它全部基于文字。这不仅仅是绘画,文字赋予了形状,所以你需要找到一个习惯于书写短语或诗歌的人。从远处看,它的形状将是艺术。因此,我们找到了一位在阿拉伯世界中知名的书法家,他对此非常热衷。”

============قاتل العقيدة ميراج============

尽管幻景标志中使用的阿拉伯文字具有与 Mirage 的故事和背景相关的隐含意义,但将其放在游戏标题中,真正是对阿拉伯书法的庆祝。对于游戏中巴辛姆饰演者 Lee Majdoub (李 马贾道布)来说,《刺客信条:幻景》的意外出现并使用阿拉伯语正值他正在重新认同自己文化的时候。

【主机游戏】浅谈刺客信条幻景标志创作-探索阿拉伯书法华美的艺术篇章-第6张

巴辛姆演员 李马贾道布,曾参演刺猬索尼克

Majdoub 表示:“从各种角度看,刺客信条在历史方面做得非常出色,这对我来说也很重要。在我年轻时也就是20多岁初期吧,我曾对于自己的中东背景感到十分困扰。我与之斗争了很长一段时间,因为当中存在着大量的种族主义,所以我在一段时间内与我的中东这一部分疏远,选择不再讲阿拉伯语,不再愿意参与或与之有关。”

他继续说:“而有趣的是,过去几年中,我的生活旅程慢慢地开始重新融入我的之前的文化。我是黎巴嫩人,在《刺客信条:幻景》出现前的七八个月,我联系了我的妈妈,告诉她我想重新学习这门语言,我问她她能帮忙吗?当然愉快的答应了,因此,我和妈妈每周两三次通电话,视频聊天,我在重新学习。然后一个月后,《刺客信条:幻景》出现了,当他们问:你能说阿拉伯语吗?你能读阿拉伯语吗?我从心底里感到高兴!”

=============قاتل العقيدة ميراج============

由于《刺客信条:幻景》将我们带回到了9世纪,团队最初探讨了一些经典的标志设计,但当书法家发送他们的设计后,一切都成了定局。

萨拉说:“与此同时,我们正在设计经典的标志制作了不知道多少版本,我都不知道。但当艺术家发送他们的最终的设计时,我们就结束了设计过程,因为它正是我们想要的。对比了300多种设计,我想这就是它。无需讨论,无需争论 - 这就是最终的标志。”

【主机游戏】浅谈刺客信条幻景标志创作-探索阿拉伯书法华美的艺术篇章-第7张

就像这样,这就是它。没有争议,没有多余的讨论 - 这就是最好的结果。

这个系列的著名标志已经成为永久的标志,但令人兴奋的是,每个作品都以独特的方式呈现了标志性的徽章。《刺客信条:幻景》也不例外,其设计不仅反映了巴辛姆的冒险故事的种种方面,同还作为庆祝文化和背景艺术的一部分而广泛传承。

byJasonGeely 

#单机游戏#   #游戏推荐#  #刺客信条:幻景#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