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登法环》怪谈志:父慈女孝!癫火之王的养成方法(中)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25 11:53:10 作者:今天呆毛有点高 Language

【小黑盒独家首发 怪谈志Vol.6】

书接上文,上回说到褪色者穿过史东薇尔城来到了利耶尼亚,没想到在这里遇到了一位老熟人——伊蕾娜,本该在献祭大桥附近死去的她,不知为何又神气活现的出现在了利耶尼亚,并自称海妲:

……有人在那里吗?

初次见面,您好。我的名字是海妲,

正为了找寻彼岸灯火而旅行。

在此,我有一个不情之请…

如果您有夏玻利利葡萄,能不能请您让给我呢?

我自出生眼睛就不方便,看不清该何去何从,

但只要吃了那葡萄,

就能从眼睛深处感觉到彼岸灯火。

朝着灯火前进,成为指头女巫—就是我的使命。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父慈女孝!癫火之王的养成方法(中)-第0张

第一次遇见海妲

夏玻利利葡萄?

初听这个名字的时候褪色者有些陌生,仔细想了想,似乎有了那么一丝印象,当时从史东薇尔城出来的路上,曾遇到过一个癫狂病患者的灵体,他在墙边喃喃自语:

……女巫大人啊,女巫大人,您在哪里呢?

请您收下我的葡萄。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父慈女孝!癫火之王的养成方法(中)-第1张

癫狂病患者灵体

而在灵体的旁边,褪色者捡到了一颗黄色粘稠球状物体,那正是夏玻利利葡萄:

发黄腐烂的罹病者眼球。

表皮就要脱落,内层浓稠柔软,

类似熟成的大颗葡萄。

只要献给盲眼的女巫,

就能引导她走向彼岸灯火。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父慈女孝!癫火之王的养成方法(中)-第2张

夏玻利利葡萄

因为语焉不详,当时褪色者并未在意这颗葡萄,而刚才海妲提起,这才想起,于是刚忙从背包里找了出来交给了她,只见海妲一口将那颗不可名状的葡萄吞进嘴里,似乎颇为满意:

啊,谢谢您。

这么一来,我就能再次感受到彼岸灯火了。

我很感谢您的好心,

愿您也有指头的庇护。

褪色者想提醒她,虽然名字是“葡萄”,但其实是腐烂恶臭的眼球,但话到嘴边还是咽了下去。因为褪色者想要搞清楚一件事:海妲是不是就是死去的伊蕾娜呢?于是褪色者再次返回啜泣半岛的献祭大桥附近,伊蕾娜的尸体依旧倒在血泊里,旁边还是那把柴刀...但她的父亲艾德格已不见踪影,应该是踏上复仇的道路了。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父慈女孝!癫火之王的养成方法(中)-第3张

遇见海妲后伊蕾娜的尸体仍在原地,但据平行世界的褪色者透露,如果不在摩恩城触发她的任务,后面海妲就不会出现

褪色者此时乱了头绪,一方面是留在原地未动的伊蕾娜尸体,另一方面是自称指头女巫的海妲,这两个人除了后者多了个披肩外,衣服与长相完全一致,要说她俩是双胞胎也毫不为过。那么,真相会是这样吗?褪色者此时还不能盖棺定论,准备找到伊蕾娜的父亲艾德格问个清楚,说不定他也去了利耶尼亚。

在寻找艾德格的过程中,褪色者某天来到了一处名为“受净化的废墟”的遗迹之中,这里此前似乎是一座教堂,在附近褪色者发现了一个癫火病患者的灵体:

……各位,快从昏暗的地底出来吧。

为女巫大人献上我们的葡萄吧。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父慈女孝!癫火之王的养成方法(中)-第4张

陷入疯狂

听他这么说,废墟地下似乎隐藏着什么东西,看来有必要探索一番,褪色者悄悄潜入其中,解决了驻守在此的杜鹃士兵,并发现了一道被木板挡住的地下室入口,看来秘密就藏在这里了。进入后褪色者果然在墙边发现了第二颗夏玻利利葡萄,此外还有宝箱一口,打开后得到了一枚护符:

雕制关于双指传说的护符。

能提升信仰。

指头无法发声,却能言善道;

指头固执蠕动,空中布满奥秘——

随后我们得到了话语,那信仰的话语。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父慈女孝!癫火之王的养成方法(中)-第5张

双指的传说

看来这里曾是信仰指头的教堂,但双指的护符却被藏了起来,再加上夏玻利利葡萄以及癫火病人的出现,那么可以推测出,此地后来成为了癫火病人的聚集地,后来被学院派遣杜鹃士兵进行了剿灭,所以只剩下废墟以及被隐藏起来的葡萄,看样子是还未来得及交给女巫。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父慈女孝!癫火之王的养成方法(中)-第6张

第二次遇见海妲

果不其然,在受净化的废墟附近的另一处遗迹中,褪色者再次遇见了海妲,她依旧在索要葡萄:

如果您有夏玻利利葡萄,能不能请您让给我呢?

我正为了找寻彼岸灯火而旅行。

只要吃了那葡萄,就能从眼睛深处感觉到它。

褪色者将刚刚得到的葡萄交给她后,她如上次那样吃了下去,之后说道:

...…您真的很特别。

其他给我葡萄的人,

每个人都颤抖着手碰触我,

一边发出不成话语的嘶喊,一边轻轻地摸过我的眼睛。

那些非常干瘦的手给了我葡萄。

而您带给我的……是很强大的印象。

感谢您的好心。

愿您也有指头的庇护。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父慈女孝!癫火之王的养成方法(中)-第7张

愿您也有指头的庇护


看来,女巫在癫火病人的心中地位很高,病人们陷入疯狂的最终目标就是为了能给女巫提供“葡萄”,哪怕是以他们的生命为代价,只为能让盲眼女巫去寻找“彼岸的灯火”。除褪色者外,其他癫火病人也在为她提供着葡萄,不知道是否还有其他褪色者再干着同样的事。

只有找到更多葡萄,才能从海妲口中得到更多情报,今后也得留意下关于其他夏玻利利葡萄的收集了,褪色者是这样想的。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父慈女孝!癫火之王的养成方法(中)-第8张

堆满尸体的小屋

这天褪色者探索到利耶尼亚的一处废弃小屋附近,空气中弥漫着浓重的腐臭与血腥味,褪色者下马前去探查,发现小屋之中堆着大量尸体,显然有什么人在这里进行过杀戮。褪色者仔细观瞧,发现尸体干瘦眼窝深陷,且看不到眼球的痕迹,似乎早已脱落,从这些特征来看,这些人应该都是癫火病患者,但究竟是什么人将他们杀死了呢?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父慈女孝!癫火之王的养成方法(中)-第9张

死去的都是癫火病患者

就在这时,褪色者忽闻身后恶风不闪,连忙使用战技“潜雾猛禽”躲过一击,拉开距离后发现身后站着的正是伊蕾娜的父亲——摩恩城主艾德格,他似乎已经被复仇蒙蔽了心智,化成了毫无理智的红灵。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父慈女孝!癫火之王的养成方法(中)-第10张

褪色者被艾德格入侵

褪色者抽出太刀哥尤拉的遗物“长牙”,摆出了迎战的架势,经过一番你来我往的缠斗,最终艾德格倒了下去。摩恩城的捍卫者,最终被仇恨所支配,倒在了利耶尼亚。从艾德格身上,褪色者找到第三颗夏玻利利葡萄、两颗生肉丸与他的武器——失乡骑士戟。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父慈女孝!癫火之王的养成方法(中)-第11张

失乡骑士戟

有着古老设计的优质戟。

基于某种理由或罪刑,

因此失去故乡的骑士们获赠的武器。

据说这些骑士大多会被送往边境地,

伴随着心中的失意,在那里落地生根。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父慈女孝!癫火之王的养成方法(中)-第12张

生肉丸

味道很重的生肉丸。

快要腐坏,正是享用的时机。

能恢复血量,但会陷入中毒状态。

不清楚是用什么肉制成的。

要是不放心,就不要吃下肚。

与此同时,在废弃房屋内的尸体上,褪色者也找到同样的生肉丸,这个生肉丸的材质究竟是什么,不言而喻。那么为什么艾德格要猎杀癫火病患者呢?并且他身上也带着夏玻利利葡萄,答案只有一个:

他在利耶尼亚也遇见了自称指头女巫的海妲,后者向艾德格索要葡萄,面对和伊蕾娜一模一样的海妲艾德格心怀愧疚,自然无法拒绝“女儿”的要求,开始寻找葡萄。

考虑到病村就在摩恩城附近,艾德格应该知道关于这些癫火病患者的相关情报,对了,还得此前褪色者在病村捡到的黄色余火吗?

在尸体的眼窝发现的熏火。

用于制作道具的其中一项材料。

此为癫火病的痕迹

成熟之后迸出的葡萄。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父慈女孝!癫火之王的养成方法(中)-第13张

黄色余火

褪色者推测癫火病共分三个阶段:

①眼窝开始出现熏火;(发病初期,可以用耶罗眼珠制作镇定剂压制)

②眼窝开始出现黄色火焰;(发病中期,能从眼睛迸发黄色癫火进行攻击)

③体内癫火无法压制,眼球迸出成为“葡萄”,而“葡萄”则可以作为癫火女巫接触神灵的一种媒介;(发病晚期,眼球迸出,患者死亡)

于是艾德格开始猎杀这些癫火病患者,希望能找到“葡萄”,在猎杀了多人之后,他终于得到了“葡萄”,只不过他此时已经因为过度的杀戮沦为红灵,又恰巧被前来调查的褪色者击败,至此,他得到的夏玻利利葡萄被褪色者拿到!只不过关于他是否有双胞胎女儿的事,褪色者再也无从得知了。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父慈女孝!癫火之王的养成方法(中)-第14张

海妲身上藏着太多秘密

拿到第三颗夏玻利利葡萄后褪色者踏上了寻找海妲的旅程,接下来又将发生哪些故事呢?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追加同人美图: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父慈女孝!癫火之王的养成方法(中)-第15张

画师:@arles48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父慈女孝!癫火之王的养成方法(中)-第16张

画师:@Caiman_Pool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父慈女孝!癫火之王的养成方法(中)-第17张

画师:@SteP__Arts

#神来之作第十期#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