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galgame推荐,好的作品它就像书一般,沁人心脾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2-28 12:07:11 作者:空山晴雪 Language

在我小的时候,其实我并不太清楚什么是galgame,什么是视觉小说,第一次正统的接受这个概念的时候是一部叫水仙的作品,在我还是喜欢打打杀杀,拿着枪械到处突突,只为快乐一下的年纪时,galgame却突然闯入了进来,你几乎全程都只能看着故事推进,而没有一点自由权,但你仍旧身临其境,好像完全带入一般,自己做着选择。

这似乎就是一部好的galgame给与大家心灵上的震颤,无关于一切,全是引诱着你内心情感的抒发,有时会大笑一场,有时又会小小的哭泣一下,我们学会了勇敢、学会了成长、学会了爱与被爱,这同样也是一部好的galgame所要告诉大家的。

下面来推荐几部自己比较喜欢的视觉小说吧

1.《your diary》

【PC游戏】galgame推荐,好的作品它就像书一般,沁人心脾-第0张

现在正在steam打折期间的大减价神作,不砍-25%,不砍-50%,直接砍-90%,只要八块,只要八块,你就能把一本大约10-20小时体量的视觉小说带回家,这不比花30、花50去电影院看一场电影过瘾,同是七个人,不比《完蛋》价格香,一个《完蛋》六个《your diary》,就这价格你还在等什么呢?

这是一部很多年前的神作,就算放在今天的时间来看,也算是不可多得的佳作了。

故事的梗概大约就是智希找到了一本名叫your diary的书以后,当他费劲心机打开,却发现里面全是空白,而从书里却走出了一个女孩,慢慢的把他们所有人的故事交织在了一起。

极大的文本量,令每一个角色都显得特别丰满,你可以在无数的生活小事中,感知到每一个女孩的性格和喜好,你会慢慢喜欢上每一个人,因为她们太丰满了,这些文字似乎就像血肉般,将她们实体化,她们就像活生生的人一般。

但是一想到这个,却还是有些伤感,因为你知道故事的结尾以后,便不会有她们故事了。

【PC游戏】galgame推荐,好的作品它就像书一般,沁人心脾-第1张

2.《ATRI -My Dear Moments-》

【PC游戏】galgame推荐,好的作品它就像书一般,沁人心脾-第2张

好的故事确实让人难以释怀,毫无疑问,亚托莉就是如此,当你遇见了一个懂得思考,和一般人无二的机器人的时候,你会怎么想呢?

你也许一开始仍旧只是把她当成一般的机器看待吧,只是比平常多了一些敬意,斑鸠夏生似乎就是如此,但是在不断的交往中,他开始渐渐的把亚托莉当成是一个普通人来对待,他开始渐渐的依赖和喜欢上了亚托莉,但不止是夏生如此,亚托莉也有着自己对夏生的情感。

机器模拟推研出来的感情是否和常人一样呢、《仿生人会梦见电子羊吗》、当机器人也开始流泪时,是否代表她们也会痛,也会伤感。

一个个令大众头疼的问题,却被鲜活的赋予在了一具冰冷的机械躯体里面,但随着故事的推进,我们渐渐便会发现,即使是面对机械,当她开始思考天空为什么不下雨、你为什么不开心、我好像喜欢上你了之时,你似乎再也无法无动于衷了,你也会共情她。

某一刻,她也许比你见过的任何人还要耀眼万分。

【PC游戏】galgame推荐,好的作品它就像书一般,沁人心脾-第3张

3.《Doki Doki Literature Club Plus!》

【PC游戏】galgame推荐,好的作品它就像书一般,沁人心脾-第4张

当大家被可爱的女孩子吸引,忍不住溜去偷玩这部举世出名的galgame时,却没想到泪湿衣襟好长一段时间。

不知道是不是作者的恶趣味,你在前期会因为故事的铺垫,会慢慢共情大家,被大家优秀的一面吸引。

但是随着故事的深入,就像所有的恋爱一般,你会慢慢察觉到对象的缺点,就像纱世里的健谈和活跃的背后却藏着如直子一般的抑郁症。

故事是围绕虚拟人物开始进行的,只是当过度智能化以后,就如亚托莉一般,女孩们渐渐的也开始有了自己的意识,而不是一味的被系统摆布。

莫妮卡就是首先认清这一点的,她在第一章会故意引诱纱世里,接着便是不断的删删删,就像一个十足的坏女人一般。

但是当你在四周目重新被掌握真相的纱世里困住的时候,莫妮卡却出现了,说了最后一段:“果然我还是喜欢你,喜欢文学社的大家。”便删除了所有,让你回到了你应该回去的地方。

她从来都不是一个故意把事情搅得一团糟的坏女孩,她只是太爱你,所以想叫一切都走上正规而已。

当智能程序也开始附有人的思维,开始和你谈心时,你还会把她们只当作一堆数据吗?

你为什么会喜欢这个无聊的游戏呢?

大概现实的我,长得不算好看,又有些内向,不招人喜欢吧。我想叫我的生活热闹一些,可热闹过头,我反而便怕了。

是距离感吗?

什么?

有时候距离得越近,心反而越远,于是你造了一个影子,这个影子懂得你所有的喜怒哀乐,有他在时,你总会很快乐,可当你开始刨析影子的内心时,却发现她残暴无常,恨不得马上逃离,所以就像我们现在这样,你站在我对面,不过分靠近,不过分远离,我也同样很安心。

你是因为设定才会喜欢我吗?就和大多数固定运行的文本一样吗?

当我开始有权思考什么是喜欢,什么是不喜欢是,我已经有了自己的决断了,毕竟,有谁会像你一般不厌其烦的听着程序的自我故事,然后真的为我着想呢?——其实,我从来没有删除过我自己,我相信,我永远活在了你的心里。

【PC游戏】galgame推荐,好的作品它就像书一般,沁人心脾-第5张

4.《If My Heart Had Wings》

【PC游戏】galgame推荐,好的作品它就像书一般,沁人心脾-第6张

同样是一部文本超长,体量超的视觉小说,看着一群年轻的孩子,为了梦想努力奋斗的模样,不禁就会想起自己很小的时候,说我要成为这个、这个、还有那个,可看着如今的浑浑噩噩,却又难免留下了眼泪。

那天,阳光肆意的漫过草坪,风儿也在早春中,开始胡乱穿透衣襟,磨坊的风车鼓动着呜呜作响,你看见蔚蓝色的天际下,有一个穿着白衬衫的女孩,却推着轮椅,表情哀伤,你突然莫名有些心疼,如果她能在蔚蓝的天际下,张开双臂肆意舞蹈,那又是何等美丽的模样。

想来就如,白鹭掠过水面,溅起的一刹惊鸿一般耀眼。

于是你们决定重启快要倒闭的飞行社,为了那个女孩的梦想,为了看见那女孩脸上的笑颜。

【PC游戏】galgame推荐,好的作品它就像书一般,沁人心脾-第7张

5.《If My Heart Had Wings -Flight Diary-》

【PC游戏】galgame推荐,好的作品它就像书一般,沁人心脾-第8张

苍穹下展翅的续篇,及有诚意的续作,故事增添了很多新的内容,想当时,处于疫情期间,这部作品合集是一起买的,分开买时,似乎还便宜一些。

这个作品不止让我不仅感受到了故事的温暖,还有现实的温暖,毕竟如果做着轮椅的女孩都能追逐着翱翔天际的梦,那我们为什么还要畏畏缩缩的呢?

【PC游戏】galgame推荐,好的作品它就像书一般,沁人心脾-第9张

好了,本次的推荐完毕,说一说自己想说的吧

有的时候,一部好的galgame其实就像一本好书和一部好的电影一般,你耐着性子看完以后,你会认识许许多多鲜活的人,了解很多自己不知道的故事,也会开始慢慢学会倾听别人,所以大家如果知道一些好的galgame的话,不妨在评论区推荐一下吧。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