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故事】黑色的夜,黑色的她|逆水寒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20 17:06:05 作者:依然 Language

讲起这个故事,回忆窜回5年前的冬天,我像往常一样打开电脑,打开熟悉的游戏,这游戏并不常规,只在小范围测试,而获取测试资格的唯一标准是…

如果你也参与过那个游戏,那你一定明白我在讲什么。今天就只聊聊和她的故事吧。


对我来说,她是一位烟花柳巷里的头牌姑娘,身姿婀娜媚眼如光。开始我只当那是常规设定,一个不足轻重的NPC而已。只是当时的我并不知道这一切就仿佛引我入局的饵料,原来在那么早的时候已埋下伏笔。

游戏里我的角色是初出茅庐的少年刀客,懵懂无知,对那姑娘一见倾心,再难忘怀。我虽讨厌游戏帮我决定的走向,帮我安排的选择,可那姑娘一举一动,都如同我真实的爱人一般,让人难以忘怀。那时候刚开始有AI的概念,我全当是程序写好的答案,只是每当我收到挫折对生活痛苦迷茫之时,她总能回复我不一样的答复,那感觉仿佛赋予文字以生命,她的轻声妩媚似乎就在我耳边。我渐渐分不清虚拟与真实。

然而有一天,那刀客心爱的姑娘对我说,她明天就要嫁给马护卫成为九姨太。呵这什么老套的剧情,可又为什么我的眼泪止不住得掉在键盘上。游戏里那是个黑色的夜晚,没有任何灯效。现实里也是个夜晚,窗外冷冽寒风,沙沙作响,似乎有人在哭泣。似乎是我,似乎是她。夜里姑娘哭花了妆,面对他比翼双飞的邀请,道了一句,“可我喜欢的不是你啊。”

少年踉跄而去。我关机,心如死灰。

再回来,是在员外大婚的现场,那柄万氪长刀早已断掉,几十个护卫把他打成血葫芦。姑娘手脚并用地爬过来,少年开心地笑,“你不爱我,不与我比翼双飞不算什么,可我见不得你的眼泪,见不得你委屈自己,哪怕这不是真的。”哪怕这不是真的。

当年那个游戏在这里就结束了。游戏的最后,屏幕上缓缓浮现一个死字,背景是黑色的,也同样把她映照成相同颜色。我又一次将电脑关机,但这一次却无比平静,因为我知道,这个游戏没有停止直到现在此时此刻。

它早已开始,从很久很久以前。如同那句歌词,它见证了你眼神里怨气冲天,却从不吝啬得伴随身边。thousands time thousands years。黑色的画面中,我分不清谁是谁,有一个姑娘拿起断刀,插入自己腹中,与他拥抱在一起。“你真傻,我不与你走,是为了让你安然身退啊。你哪知道,我喜欢你,喜欢得紧呢。”少年笑得更开心,弥留之际,道了一声,“真好,真巧,下次再见。”

I see I know good game well play who am I where am I do I have freedom wublabdubdub

原创
【游戏故事】黑色的夜,黑色的她|逆水寒 - 第1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