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畏契约】什么是灵敏度与准星?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6-08 16:36:00 作者:无畏契约 Language

移动和视角转动,是FPS的最底层机制,现在世面上的FPS游戏,基本都是由WASD控制前后左右,对应的是按住与松开,视角转动则由鼠标控制,对应的是鼠标移动的距离,而其中,最关键的影响因素,就是灵敏度。

灵敏度,解构开来,是你移动鼠标的现实距离与游戏中人物视角转动角度的基本参数,举个例子,在鼠标移动一厘米的情况下,灵敏度越大,则视角转动角度越大,反之亦然,我们用DPI来代表鼠标的灵敏度,通常这个数值是不变的,但游戏内还会有一个设置灵敏度,两者相乘,来得到最终的eDPI。

【无畏契约】什么是灵敏度与准星?-第0张

比如你的鼠标灵敏度为800,游戏内设置0.3,那么eDPI就是240,你的鼠标灵敏度为1600,游戏内设置0.15,那么eDPI还是240,这两种设置得到的结果是一样的,当然,不同游戏的eDPI算法不同,其对应的比例不同。

在你了解了如何移动与转动你的视角以后,下一步,才是FPS的核心,射击,当我们了解了移动与转动视角以后,我们能做到的仅仅是观察,这种情况下,我们就需要用到准星,就如同人眼的聚焦一样,准星就是你瞄准的聚焦处,游戏内会给出自定义的参数,让你能自定义出自己喜欢的准星,不管是追求瞄准效率的一个点。

【无畏契约】什么是灵敏度与准星?-第1张

还是辅助你进行后续压枪的十字型。


【无畏契约】什么是灵敏度与准星?-第2张

都是不错的选择。当然,你也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调整大小与长短,高度自定义你的准星。

【无畏契约】什么是灵敏度与准星?-第3张

这里分享一下这个记录了所有职业选手

灵敏度or准星等个人游戏信息的网址

https://prosettings.net/games/valorant/

当然合适的灵敏度和准星并不会让你立即变强

不断的练习才是提升实力的基石

最后祝大家上分顺利!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