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为什么我会沉迷荒野大镖客100h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4-15 13:03:16 作者:林森listen Language

对于任何人来说一百小时都不是一个小数目,对于荒野大镖客这样一个节奏缓慢,内容充实的游戏100h又显得只是刚刚好,有的人会沉迷与西部世界的美丽,有的人会爱上故事剧情的丰富,但对我而言100h的游玩过后闭上眼睛,脑海里仍然是亚瑟倒在地上望向天空的场景,我想让我真正沉迷荒野大镖客的原因就是一步步走完亚瑟的人生,一步步救赎这个我所敬仰的男人。

【PC游戏】为什么我会沉迷荒野大镖客100h-第0张

即使现在离我体验完亚瑟的结局已经很久,但对于现在的我依旧印象深刻难以忘怀。

对于亚瑟的结局有两个大的分支

拯救约翰还是回去拿钱?

先不评判两种分支哪个更符合亚瑟的想法,这两个大的分支实际上会根据亚瑟荣誉值的高低而有不同的可能。

当选择拯救约翰且荣誉值较高,亚瑟成功拯救约翰后,并不会被迈卡立刻杀死,而是被丢在那里,在第二天的曙光来临之后安详的死去。

【PC游戏】为什么我会沉迷荒野大镖客100h-第1张

当荣誉值较低时,结局就会相当让人不爽,达奇虽然离开,但迈卡却回头给了亚瑟一枪,而且在亚瑟死亡后还进行嘲讽,让任何一个体会亚瑟完整剧情的人都会自然的很不爽。(坏结局属实是让人相当难受,我当时也是前期过于放肆,在第一次看到坏结局之后选择重新打了很大一部分,等荣誉值高了再重新打的结局)

【PC游戏】为什么我会沉迷荒野大镖客100h-第2张

回去拿钱

对于任何人来说这笔钱都十分重要,当亚瑟冒着风险重新回去拿钱时,迈卡依旧是突然出现扑到了亚瑟,一番战斗后,肺结核的亚瑟战斗力大不如前还是败下阵来,达奇还是怀疑之后留下迈卡和亚瑟,荣誉值的高低依旧决定着亚瑟最后的死法,如果荣誉值低会直接被迈卡用刀杀死,而高则能一个人默默的离开这个世界。

【PC游戏】为什么我会沉迷荒野大镖客100h-第3张
【PC游戏】为什么我会沉迷荒野大镖客100h-第4张

这四个结局中,亚瑟最终都是相当明确的死在了结尾,而死亡是否被迈卡杀死又被分为鹿结局和狼结局,而后面的两章则是又约翰续上,为亚瑟报仇同时书写自己的故事。

【PC游戏】为什么我会沉迷荒野大镖客100h-第5张
【PC游戏】为什么我会沉迷荒野大镖客100h-第6张

如果说哪个结局更符合亚瑟,我认为都是没问题的,首先是拯救约翰,肺结核已经导致他身体很大程度的受到影响,拿钱也没办法拯救自己的生命,更显而易见的是当选择回去拿钱时系统会扣荣誉,所以很多人就此认为帮助约翰才是真正的结局。而且拯救约翰,也是对自己的一种救赎,他将约翰看作还有机会改变的自己,而通过帮助约翰救赎自己,同时迈卡达奇为了理想放弃了帮派,把帮派的人都作为工具,这种比较更能凸显救赎的结局。

【PC游戏】为什么我会沉迷荒野大镖客100h-第7张

帽子的转递

但如果选择回去拿钱也并非完全说不通,亚瑟在冒险的过程中很多事情都是为了钱,你无法说他完全不喜欢钱,最重要是如果有了这些钱他就可以拯救约翰拯救其他人用这些钱重新开始。没有钱的亚瑟约翰要么重走老路杀人越货,要么做底层工作,这种生活不就是重复之前的老路,亚瑟一定会想要找到机会堂堂正正的重新开始。

【PC游戏】为什么我会沉迷荒野大镖客100h-第8张

隐藏的鹰结局

贴吧等地方有多种多样对鹰结局的讨论,但最有名的还是下面这个版本。

【PC游戏】为什么我会沉迷荒野大镖客100h-第9张
【PC游戏】为什么我会沉迷荒野大镖客100h-第10张

但这个故事如果属实又显而易见的会和第一部荒野大镖客产生分歧,而且约翰复仇的故事也讲不通了。(复仇成功真的很爽)

【PC游戏】为什么我会沉迷荒野大镖客100h-第11张

当然去年也有大佬对鹰结局彻彻底底的进行分析,但在这我还是说一下我的想法,种种证据表明,亚瑟存在去过西部的故事,而要去西部必定是发生在第六章之后,不论是任务语音还是已经做好的很多贴图,都很好的体现西部的故事并不是简简单单的带过,而极大概率是一个完整的故事线,很多后来也是分给了约翰让他去完成,但如果亚瑟来完成显然更加合理通畅。

【PC游戏】为什么我会沉迷荒野大镖客100h-第12张

视频标题

【PC游戏】为什么我会沉迷荒野大镖客100h-第13张

鹰的存在

但回归现实,鹰结局是无论如何在游戏中都无法体现的,我们无法知道亚瑟依旧活着,鹰结局终究被作为废案遗弃,但游戏中亚瑟的不同结局展示了人性的复杂性和多样性。每个结局都有其独特的意义和价值,让我对游戏中的角色和故事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无论是狼结局的沉重,鹿结局的宏大,都让我们完美的体验了亚瑟离开黑水镇最后拯救自我的故事。希望什么时候真的官方能做一个剧情让我们能推断出亚瑟仍然活着,成为大慈善家,最后死于疾病,即使一笔带过也能让我们倍感欣慰。

【PC游戏】为什么我会沉迷荒野大镖客100h-第14张

虽然有的人没玩过,也可能因为一百多的价格不会玩,但我相信每一个玩到亚瑟结局的人都不会后悔自己一百小时的花费,一百小时体验这样一个故事,怎么不值得呢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