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电视剧版三体热播,开年国产剧双花齐放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1-17 16:04:27 作者:烟雨萌龙 Language

真人版《三体》电视剧热播,我作为原著党也很是期待,看了四集,说实话觉得还不错,情节与台词都贴合原著,叙事娓娓道来不拖沓,演员演技也在线。有别于国产电视剧大量的古偶、傻白甜、手撕鬼子等让人看烂的剧,三体作为国内少有的科幻题材,在巨大IP的影响下本不敢抱太大希望,但这次的真人电视剧版可谓用心制作,内涵硬核。


【影视动漫】电视剧版三体热播,开年国产剧双花齐放-第0张

“三体”剧照

之前对于和伟饰演史强我是不满意的,可能因为看过动画版三体,觉得大史应该由姜文、姜武或马东锡这类来演较为合适,但看了于和伟的表演也觉得还不错,至少演出了大史痞帅又带点幽默的感觉,演技是合格的,个人觉得如果他的身材更壮实一点就更好了。

【影视动漫】电视剧版三体热播,开年国产剧双花齐放-第1张

【影视动漫】电视剧版三体热播,开年国产剧双花齐放-第2张

至于是否能看懂三体,我觉得只要了解一些物理学、天文学知识,不管有没有读过原著,看懂是没太大问题的。而且我觉得三体作为能输出到欧美文化的IP,这次的电视剧版也一下提高了整体国人的审美水准,它的热播,至少说明不仅我们的影视剧制作水平提高了,观众也不想局限于各种谈情说爱或家长里短的生活剧了,三体是站在人类整体的角度去讲故事,我们面对的是浩瀚的宇宙,能看进去,说明人们的欣赏水平上升了一个维度。

【影视动漫】电视剧版三体热播,开年国产剧双花齐放-第3张

目前三体在网络平台热播,好评不少,虽然央视八套也同步播出,但热度不佳,其实是受众不同的原因。现在很多人已很少看电视机,看电视多是大爷大妈,他们可能更喜欢婆媳剧、生活剧或主旋律剧,三体对他们来讲遥远又冷门,这个年龄群体的普通人也大多不关心物理学天文学等知识,所以该剧网络平台的播放量才是重点。

【影视动漫】电视剧版三体热播,开年国产剧双花齐放-第4张

新年第一个月我主要在追《去有风的地方》和《三体》,这里还要提下动画版三体,除了第一集和主角人物形象(大史)还可以,后面越来越烂,很快口碑崩塌,虽然画面还可以,但内容却实不咋滴。“有风”是我最先追的剧,剧中我以为我追的是刘亦菲的颜,后来发现剧中各种人物都是主角,演技在线,剧情温馨治愈,国产剧爆款。

【影视动漫】电视剧版三体热播,开年国产剧双花齐放-第5张

“去有风的地方”剧照

“有风”和“三体”两部剧有一个共同点,除了剧本与拍摄水平给力,还突出一个字“慢”,现在人太浮躁,已被手机和信息碎片化绑架,根本无法静下心去体验人性的内在美与情感脉络,这两部剧一个温暖治愈,一个悬疑硬核,感情的表现深刻有张力,娓娓道来又不拖沓冗长,都属于佳作。

【影视动漫】电视剧版三体热播,开年国产剧双花齐放-第6张

【影视动漫】电视剧版三体热播,开年国产剧双花齐放-第7张

2023第一个月,继《去有风的地方》热播,《三体》也成为了爆剧,不同的题材双花齐放,我看到了国产剧的希望,看到了国产影视剧不仅制作水平更上一层,审美与文化的表现也达到新的高度,同时观众的胃口与审美也在转变,希望我们的文化产品越来越丰富有深度,未来可期。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