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投一盒】完蛋!你们把我包围了!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4-06 18:19:44 作者:初一十五 Language

先讲个小故事,年前我给朋友阿林介绍自己的表亲小宜。男方相貌俊朗,家境殷实。女方眉清目秀,灵亭玉立的。在我的搭接下,两个人很快就互加了vx,没过几天,我也找了个机会,让他俩碰了个面,算是见了见真人吧。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这边正月不谈亲,我也没去撮合他们两个,毕竟vx加了,面也见了,接下来就是他们两个自己的事。偶尔我会问问阿林,或者说充当他的“军师”,哈哈,就连小宜都说是不是我在教他。最后,这门亲事就告吹了。原因是不怎么聊得来。

【情投一盒】完蛋!你们把我包围了!-第0张

阿林相亲史,失败版

这个小故事,阿林跟小宜没能促成恋爱关系,其中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链接。我们分析一下

1、两个人都是陌生人。

2、 两个人的性格,都是慢热型,不熟不道。

3、不同的行业,没有专业性话题。

4、这一点是我加上去的,我觉得这个原因也挺重要的,就是不确定性,因为不是自己要谈,而是年龄差不多了,家里会催促,身边陆陆续续成家等等,环境原因。(这个很重要,后面会细说)

那么,素不相识的两人,在性格都是慢热的情况下,都不怎么爱说话,工作不是同业,也没有共同话题。这样的情况,聊天,就是尬聊。这样两个先不说能不能擦出火花,火苗都不见得。所以后面就吹了。

所以我们分析下来,就是链接。人与人之间的链接。

好,什么叫做人与人之间的链接呢?打个比方:街边有卖鸡蛋饼的,我最近很想吃,有次下班路过,刚好街边有摊车在卖鸡蛋饼,我过去买,他挣了钱,我吃了饼。这个就是链接。

再打一个比方:我想接触一个美术专业女生,然后我去了解了她的作画,确实画的不错。说想拜托她画一幅画想赠送给朋友,并互加了微信,当然我付出了报酬,这个是人情,这也是产生了链接。

问问大家,你想找个对象,你看上了她/他,这个是不是你需要。然后你看上了对方,是不是对方刚好拥有,比如颜值阿,性格阿等等。


链接,就是在我需要的时,而你刚好拥有。

【情投一盒】完蛋!你们把我包围了!-第1张

链接

人与人无处不在的在产生各种各样的链接,那么这个也是分层次的,这里是情投一谈,就不扯其他方面的。

学美术的女生,我请她作画,付酬劳避免利益纠纷,加了微信,这个是浅链接。那么加了到微信,接下来,我就会在她微信夸她的作画很棒,我很喜欢,很欣赏,由此这一套下来,就有了基本话题。我了解她的专业,了解了她为什么选这个专业,并对未来的发展等等等,这个链接就加深了。

【情投一盒】完蛋!你们把我包围了!-第2张

圣托里尼岛

继续讲个小故事,读书时,老师讲课的内容有时候觉得非常的枯燥,课程还没过去一半就开始有打瞌睡的念头,但当突然讲到一半,老师说一个课外话题,立刻有了精神,注意力会高度集中,这是为什么?其实老师是按照课本的内容讲解的,教材的内容本身就枯燥,加上每个老师讲课的水准不一样,听久了难免会乏味。此时突然有个新鲜的话题,这不得提高注意力好好听听是什么事?事后可能课本内容没记得多少,课外内容倒是记得一清二楚的。

再打个比方:在与美术女生的聊天中,我得知她说如果这副画用珠光水彩点缀夕阳照射下,海水在圣托里尼岛的上更有感觉。于是我买了套珠光颜料送给她,改天请她再作一副。此时我在她心里肯定有不错的好感度的。

上面两个小故事,一个是老师突然说课外话题,一个是美术女孩说水彩,我重视这两个事件,所以我注意力高度集中,补抓一些小细节。这个,就是聆听的能力。

聆听,就是重视事件,重视对方,从而补抓加分细节。

【情投一盒】完蛋!你们把我包围了!-第3张

聆听

好,现在知道与人建立链接是第一步,聆听对方表达从而抓住细节加分是第二步。

再继续小故事,跟美术女孩的相处,我在她心里的好高度肯定是有的,我想约她出来吃饭,想把关系在巩固一下,我自己画了副画,并以请她吃饭,并指导一下我的作画能力,我们两个就约了一个下午。再接下来的日子,我都会间隔性的,邀请她出来玩,散散步,气氛都到这了,我聆听平时的聊天内容,还有我的观察,知道她是没有对象的,这么一套操作下来,也差不多可以发展关系了吧。

那么结果怎么样,就不说了。

所以第三步,就是坚持和聆听,观察。后面的内容,等讨论的热度足够,我在来讲,因为这个是最重要的部分。给点时间,不见不散。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