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投一盒】姐姐真香!!(续)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4-28 09:37:06 作者:早上不想起晚上不想睡 Language

书接上回, 有想了解前置故事的可以在这里点击。

传送门:姐姐真香!!

助手镇楼

【情投一盒】姐姐真香!!(续)-第0张

在姐姐即将离开去吃饭之时,我试探的询问她:(一起)吃饭吗?在说出这句话之后也没敢抬头看她的表情,毕竟对于一个自闭社恐连女生手都没有牵过的男生来说,邀女生吃饭这种事在动作和语言上会倾向于小心翼翼如履薄冰生怕出了什么差错,但是还要表现的漫不经心好像是朋友之间很正常的一次干饭邀请。


似乎没想过我会直球的找她一起吃饭,短暂的一隙沉默之后,姐姐轻声嗯了一下。


在路上,我们并排走着,园区的绿植分外茂盛,洋溢着生命的气息,阳光也正温柔。我们边走边聊,我惊讶的表示原来我们是一个省的,攀谈中聊起对方的家乡,她家在中部,而我家在东北部,间隔不算远,并且就各自家乡地理信息风土人情和美食交换了意见,虽然有太多差异之处,但是我们一致表示炒菜不能不放辣椒。


食堂尽管为人吐槽了数次,但是平常工作也没有其它好去处来解决吃饭问题了,只是不知为何,培训期间的食堂竟然还不错,也许不是菜肴变好吃了,而是吃饭的时候有个人陪着随便侃点什么,同时看着对方吃的很香自己也有了食欲。


之后的每个中午,不再需要问询,我们似乎已经默认要一起去吃饭,于是,她有会开的时候我就在边上等着,也许是五分钟,也许是二十分钟,至于多久已经不重要了,我有事没解决的时候她也便静候一会。


深圳似乎比别处更为燥热,三月的天气便能达到25°,太阳也不是一般的毒辣,天空放晴的中午她则会带上一把小白伞,路上遮阳撑伞和我去食堂,对于社恐且感情经历空白的人来说,和女生一起撑伞是未曾想过的事,但是让女生为你撑伞遮阳则不管怎样都显得有些奇怪,于是我把伞很自然的从她手上接(抢)过来,同时说我来撑吧,没有听见她的回复是什么,但是似乎看见她嘴角有一抹笑意。不过由于第一次给女生撑伞遮阳,没有意识到身高上的一点差距,在一段路程之后,因为撑的伞太高了导致她被晒(无效撑伞)后被她重新抢回去自己撑着了。


时间倒数着,结班的尾声越发近了,我们都很清楚之后要回归忙碌的工作,这样美好的日子短暂且令人不舍。某个晚上,各组组员都在为结课的设计添砖加瓦,随着夜渐深,离开的脚步也变得稀稀落落,课室慢慢就剩下了一小拨仍在奋战的人。


时间到达21点的时候我看向她,“走吗?”时间不早了,该完成的也差不多了,“嗯。”她轻声答复,然后我们各自收拾东西,背上小包,下楼。走到等候班车的地方,天上的星星在黑夜下显得很明亮,她抬手指了指旁边的一栋大楼,那是另一个区的公司大楼,我们出来的时候,楼里依旧灯火通明,想必那是另一些奋斗的同事,只是不知道他们这么辛苦是为了梦想还是生计,大多应该是后者吧,我望向她,无奈的一笑。


我想,生活的獠牙才初现端倪,我们便会被压的喘不过气来,可是却无能为力。这也使我更清楚的认识到现实,如果只是喜欢一个人,可以拉手拥抱,吃饭逛街,在一起开开心心的,没有太多压力。但是一旦想要和她有以后,就多了很多的未知,柴米油盐,双方父母的意见,各自性格三观的磨合,以后的职业发展,房价……


想的太多,会变得畏首畏尾,会变得不敢尝试真正的感情,只不过,为了可能会遇见的阻力就放弃遇见美好的可能,未免会显得有些滑稽。反过来看,我们本身是为了体验那些美好才做出这样的选择,如果说吃一些苦,承受一些压力与痛苦就能保有这一份美好,那么这代价也不过如此。


班车来了,我和她是两个不同的方向,所以没有在一辆车上,但是我觉得迟早她和我是一个方向回家的。


(久等了,可能还要再补一篇才能讲完,周末的话码字时间比较多,感谢每一个看到这里的你,谢谢!)

ps:她真的很喜欢辣椒炒肉

【情投一盒】姐姐真香!!(续)-第1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