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岛余生》—— 威尔逊的精神援助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04 11:23:21 作者:Kobewithered Language

(本文力求在不剧透的前提下,以主观和相对客观的角度阐述电影的底层逻辑和深层内涵,供读者阅读和学习;本意是让读者带有思考的,亲自去体验,观看完整的电影;文章分为三个部分,前言,正文和总结,可以选择性的进行阅读)




PART 1

《荒岛余生》—— 威尔逊的精神援助-第0张

荒岛余生 海报


  • 基本信息:本片是由罗伯特·泽米吉斯执导,汤姆·汉克斯海伦·亨特等主演的剧情冒险片。
  • 电影简介:现代生活压力下的联邦快递员,一名工作狂,在一次飞机事故意外落入一个孤岛,他孤立无援,在此开始了漫长的野人生活,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努力和自我挣扎,最后得到解救。这部电影类似《鲁滨逊漂流记》,主角查克(汤姆·海克斯饰)就像我们熟知的求生界大佬贝爷和德爷一样,与荒野展开搏斗。



PART 2

电影截图

《荒岛余生》—— 威尔逊的精神援助-第1张

排球-威尔逊

《荒岛余生》—— 威尔逊的精神援助-第2张

得救之后的查克

《荒岛余生》—— 威尔逊的精神援助-第3张

透过窗户的失落


忙碌或许是一种看似充实的假象

  •    现代社会里,每个人都有一份工作,为了满足生活的基本需求-吃、穿、住和行。当我们熟悉了一份工作,熟悉了社会的规则,我们便能驾轻就熟,效率越来越高,但是我们还是避免不了”忙“!我们似乎忙的理所当然,忙的情有可原。作为普通人,我们必须忙,也只有忙碌才能换来金钱,与此同时,我们暂时放弃了爱情、友情、亲情,而后赚到一大笔钱,这笔钱在最后又为爱情、友情、亲情服务。那么,爱情、友情、亲情是忙碌的结果吗?我们很少去思考这个问题。赚钱是一个过程,进行财富积累,攒到一大笔钱是一个结果,而我们现代人通常用一个结果去换取一份感情,而感情也是一个过程。我认为,在忙碌的同时要进行思考,你真正需要的是什么?如果你的忙碌只是为了填补时间,为了避开亲友的询问,那这种忙碌并不会给你带来幸福。
  •   时间应该投入工作,而不是投入”忙碌“。

《荒岛余生》—— 威尔逊的精神援助-第4张

JUST to  WORK


学会与自己对话

  •   孤独是人生的必修课,每个人都必须经历,有人早,有人晚。电影中的那个排球被查克幻想成了他的妻子,因此带来他生的希望。荒岛是一座心灵的孤岛,没有人会陪你说话,你只能自言自语,自得其乐。在人生的道路中,我们会遭遇困难,遭遇歧视,不被理解,不被支持等。网络上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成年人的崩溃就在一瞬之间。“当情绪来临之时,要学会自我排解,将情绪合理地释放出来。人可以在体力上遭受苦痛,但在精神上经不起高压的折磨,排球,一只猫,一条狗,一盆花等等,在生活遇到不顺的时候,尝试自我排解,学会与自己对话,与TA对话,能够让你的人生带来新的转机!

《荒岛余生》—— 威尔逊的精神援助-第5张

宠物能够驱赶坏心情



PART 3

总结:这部电影的剧情谈不上华丽,甚至有些俗套,但是具有写实性和更多的参考意义。排球在电影之外代表了观众,查克看似自言自语,其实也在和观众对话,他尝试理解观众,而观众也尝试理解他,与此同时,观众也在尝试向灵魂深处的自己对话,思考。人们总是习惯安于”忙碌“,而抵触改变,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每一步路都是一种选择,每一种选择无碍乎对与错,至少那是你想出的答案。要让自己的人生过得有意义和价值,而非将大量的时间耗费在虚无的忙碌上,时常给自己的人生按下暂停键,生活会带给你想要的思考和答案。


THE END


(创作不易,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可以送我一个简单的赞,我也将继续分享优质电影和影评,感谢阅读)


#影视推荐#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