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袭还是借鉴?|鸣潮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10 12:16:46 作者:拒绝阴阳人 Language

借鉴这件事吧,再我看来,就是抄袭,只是给了个好听的名称罢了。

大多数人都在抄,抄别人地作业,套别人的模板,引用别人的构思,拿别人的脚本自己用。

做个海报做个片子,会有样片,这是借鉴没错,但也算是抄袭了,只不过它叫借鉴。


我自己也是设计行业的打工人,刚上班的时候,老板就跟我说,不要去自己做,套模板就行。

这是很多公司的现状,这还只是我这个行业,其它行业也差不多,有多少自己去创新的?

所以抄袭可耻,大家都有必要去抵制,但抵制就要有行动,如果只是嘴上逼逼叨,是没有用的。

不会真以为你在网上发几条你的观点,你树立自己抵制抄袭的人设,抄袭这件事就会消失吧?

你知道多少人是靠抄袭拿着工资,那些人不讨厌抄袭吗,我目前认识的人,都讨厌抄袭,但都身在其中,包括我自己,就像那句吐槽,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你在去讨厌它也没有用。

因为这是没办法的事情,你不去做有人做,你不想赚这份钱有人赚。

如果你光靠自己那三寸不烂之舌,再网络上肆无忌惮的诋毁和否认那些身在其中人,未免太过幼稚。

另外说个现实,不是每个人都有才华去创新的,如果你有那个才华,你有能力创新,那也不是你可以否定别人抄袭这件事的资格,因为大多数人是迫不得已的,如果他们是为了敛财,那大家一起声讨,我也会去,但如果只是生活迫不得已,你又何必去添一把刀。

另外,抵制抄袭这件事吧,就要先从版权意思开始,首先你自己就应该做到不抄不偷,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尊重别人的知识。

以上这些只是在说抄袭这件事,不要上升到游戏方面,这款游戏如果做得好,它抄不抄袭我都会去玩。

就像元神抄袭塞尔达依旧有那么多人热爱那款游戏。

爱情公寓抄袭友人记,依然有那么多人爱看。

跑男抄袭那个韩国综艺,不也有很多人喜欢跑男吗。

可口可乐火了,就会衍生出无数种可乐一样。

斗破苍穹火了,就会出现退婚流也一样。

喜欢它的人叫它借鉴,不喜欢它的人叫它抄袭,本质却都是抄,既然无法改变,不如先做好自己。

我还是相信,如果每个人都能做到不抄不偷,就不会有抄袭这个词。

我也不做作,我说这些就是在内涵一些人,也是在发表我自己的想法。

那些阴阳怪气,只会说大话的也不要在犯贱了,你的观点我不敢苟同。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