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想通过游戏给我们的|战争日记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23 22:57:14 作者:随便 Language

游戏里,弃笔从戎从学校走上战场的学生,战时依旧建立医院的救护医生他可能还在救命治人时的手术台上就被炮弹给轰碎,掩埋在废墟下。空荡的房子屋主人,他是去躲避战乱还是去了战场?抢劫商店和打劫我的强盗。克扣食物和水的码头工长……都是为了生存。我们国家将近5000年的历史里,人民所流传下来的只有一个,就是生存,不择手段的生存。我们会交换孩子吃。我们会欺骗。我们会反抗。我们会麻木不仁。可这不是我们的错。是发动战争,利用战争谋取利益人的错。

我生下来,活过了二十多年。打工挣钱买房子,是为了活,杀身成仁舍身取义不是乐事,不是爹妈教我的分内事。有的人喜欢拿起武器,有的人想和别人不一样,有的人是混口饭,有的人怕自己太弱,有的人怕被千夫所指,所有人都害怕,只好学着喜欢杀戮。都是无辜的。人民是一种力量,可人民也是容易受到蒙蔽的一群乌合之众。在统治者利益的裹挟下,我们一个人连着一个人越聚越多,最终他把我们都塞进了战争的发动机里,拉响了汽笛。
游戏基础框架很好。可还是过于流于表面,应当完善,但是尽量不要做成另一种作品,就比如加上二次渲染,在一个完全架空的世界中,作为一个侵略军,特意去描写主角身边的人物性格,然后再加上刀子的剧情,让人们的注意力都集中到主角身上,而忽略主角是侵略军的这一事实,让人们对于那些保家卫国的战士痛恨​。西方战争没有正义可言,所以只能描写战争惨烈,人性。而我们新中国的战争都是为了保家卫国,维护和平,本质是正义的战争,一切艰苦牺牲都是为了人民,所以我们的战争思考没必要学习西方,就应该是正义凛然,气势磅礴,消灭一切豺狼,因为我们的战争是正义的,是保卫祖国人民的战争​。
君不见,汉终军,弱冠系虏请长缨!
君不见,班定远,绝域轻骑催战云!
男儿应是重危行,岂让儒冠误此生?
况乃国危若累卵,羽檄争驰无少停!
弃我昔时笔,着我战时衿,
一呼同志逾十万,高唱战歌齐从军。
净胡尘,誓扫倭奴不顾身。​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