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柳如意|烟雨江湖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23 22:50:50 作者:伊莉雅 Language

  孙邪按耐着怒火,回答道:

  “裘帮主现不在寨中。”

  “什么,不在?那莺莺呢?”

  孙邪冷哼一声,说道:

  “哼,张玄清,你把我毒龙帮看成什么地方了?明明是你张家违约在先,行那棒打鸳鸯一事,惹怒了你女儿离家出走,现在反倒诬陷起我们,说是我毒龙帮劫走了你女儿?哼,真是好一个恶人先告状。”


  “我孙邪今日就把话撂在这里,你女儿不在我毒龙帮之中,但你若是执意想进来搜,那就别怪张某不客气了!”

  说完,孙邪扭头回了山寨之中,只余下一干毒龙帮众阻挡在外。

  张玄清只被气得头晕眼花,说道:

  “你,孙邪!”

  曦月赶紧上前劝阻道:

  “好了张先生,先静下心来好好想想,我们闹出了这么大的动静都不见莺莺和毒龙帮主出面,莫不是真如那孙邪所说,莺莺并不在毒龙帮之中?”

  “这,可是!要是莺莺不在毒龙帮内的话,那她又会去哪呢?”

  张玄清焦急的说道。

  曦月思索了片刻,注意到刚才孙邪的话里使用“棒打鸳鸯”一词,于是便问道:

  “张先生,莺莺之前与那毒龙帮主认识吗?我观方才孙邪所说,似乎在孙邪的语气里,莺莺和裘啸天之前私下里就已经认识啊,不知可有此事?”

  “呃,这个……”

  张玄清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在他的记忆里当然是不认识的,可是自从今天早上过后他就有些怀疑了起来,为什么她的女儿那么向着裘啸天?如果不是早就认识的话,一个待字闺中的少女又怎么可能会对一个从未相见的陌生男人如此上心呢?

  “女侠,你是说,莺莺可能私下里早就和那裘啸天……?”

  说到这里,张玄清没有再继续说下去,毕竟尚未出嫁的少女就私下里与别的男人暗中相会什么的,这种事情着实不能传扬出去……

  曦月点了点头,说道:

  “嗯,若非如此的话,在听闻你要退婚之后,张小姐的反应又为何会那么激烈呢?这明显不符合常理。”

  “这……”

  “现在我们的当务之急是尽快找到莺莺,其次才是讨论退婚的事情,不如这样吧,张先生,反正南阳这地方也就这么大,您带家丁往北处去寻找,我则独自前往南方的云翠山和泥巴村附近去打听一下,张小姐武功低微,独自出行一定会留下线索的。”

  “分头行动吗,现在也只能如此了。”

  张玄清长叹了一口气,现在就连他也不知道自己退婚的这个决定到底是不是正确的了,如果莺莺真的与那毒龙帮主裘啸天私下里两情相悦的话,那他岂不是真如那孙邪所说,行了棒打鸳鸯之事?

  “那么女侠,就依你所言,张某带人往北边的卧龙村一带搜索,南边的泥巴村附近便交给女侠你了,一定要把莺莺安全的带回来啊,张某感激不尽。”

  说完,张玄清躬身向曦月做了个揖,带领一众家丁迅速下了山,顺着官道朝北方而去。

  曦月也离开了毒龙帮,再次回到了刚来南阳时歇脚的那间悦来客栈中。

  由于正值中午,客栈正是人满为患之际,曦月没有找到单独的桌子,无奈,只得在一名绿衫少女的对面坐了下来,喊道:

  “小二,把你的好酒好菜都拿出来招待本公主。”

  在离开了张玄清等人之后,曦月这才终于能解开束缚,恢复以往的柔媚和慵懒,不必再装什么大家闺秀,能已自己的本来面目为人处世。

  听到曦月的声音,客栈的店小二立马屁颠屁颠的迎了上来,周边的男客人们也忍不住想要上前和曦月搭话,但曦月都并未理睬,店小二笑嘻嘻的说道:

  “女侠,不知您要点些什么菜?”

  曦月没有在意,随口就说了几道菜,比如说什么佛跳墙、清蒸鲈鱼和红烧兔肉等等的菜肴,只说得面前的店小二以及坐在对面的绿衫一愣一愣的,店小二脸红着说道:

  “额,那个,女侠,您说的这些菜肴小店都没有,您需得往京城的酒楼去才……”

  “哈,没有?哦,也是,那就随便来点你们的拿手好菜吧,顺便向你打听个事,不知你今天早上可有看见过张家的大小姐的踪影?”

  “张家的大小姐?”

  店小二说道,一边将曦月的点餐要求记在了账本上。

  听到曦月的话,对面的绿衫少女也投来目光。

  店小二回忆着,说道:

  “嗯,张家的大小姐今天小的倒是不曾见过,但那毒龙帮主裘啸天以及那孙邪孙二当家小的倒是见过两回,他们二人今天早上都有往张家的方向去过,也不知道是干什么。”


  “裘啸天?那后来呢?裘啸天可有将张小姐带出府中?或者说,那裘啸天离开张家之后往哪个方向去了?”

  “这个嘛,应该是东南方吧,兴许是那泥巴村和伏牛山一带,具体的方位小的就不知道了,毕竟泥巴村和伏牛山距离咱客栈也蛮远的,怎么,莫非是张大小姐出事了?”

  店小二问道。

  曦月点了点头,慵懒的说道:

  “是啊,那张玄清之前不是举办了个什么比武招亲大会嘛,那裘啸天摘了桂冠,但谁曾想那张玄清后来竟又嫌弃那裘啸天为一阶山野莽夫,又差人将婚事退了去,因此还有张家小姐大吵一架,最后闹得不欢而散,这不,也不知是那张小姐赌气还是毒龙帮暗地里做了手脚怎么的,张小姐后来竟然就这么无缘无故的失踪了,现在张府上下都在找人呢,本公主正好也在,所以顺便就搭了把手。”

  “这不本公主刚刚从毒龙帮山寨上下来,立马就向你来打听了嘛。”

  但听到曦月的话,对面的绿衫少女却立马就坐不住了,“啪”的一下,一拍桌子就站起了身来,愤愤的说道

  “什么,竟然有这种事!那张玄清也太过分了吧?明明有约在先,怎么能出尔反尔呢!”

  突如其来的动静吓了曦月一跳,曦月转头向对面的绿衫少女看去,说道:

  “女侠是哪里人?也是行走江湖的江湖人士吗?”

  绿衫少女听后,意气风发的说道:

  “哼哼,本姑娘的名字岂是尔等无名之辈可以知晓的?不过本姑娘看你也非泛泛之辈,便告诉你了,本姑娘乃是药王谷药王座下弟子,柳如意是也!”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