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先锋2】毛加纹身科普研究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1-23 14:35:52 作者:锁码sorma Language

萨摩亚男性纹身被称作pe’a,是当地一种古老的部落成年礼习俗。拥有这种纹身的萨摩亚男性被称为Soga’imiti,意为他的勇气受到尊重,没有这种纹身的当地男性被称为“telefua”或“telenoa”,字面意思为“裸体”。而对中途因疼痛没有完成纹身考验的人,这种原本象征荣耀的纹身则马上变为一种耻辱象征,被称为“Pe’a mutu”。我们比较熟悉的明星例如巨石强森,他左肩的纹身就是源自这种风格。

【守望先锋2】毛加纹身科普研究-第0张

纹身的英文单词Tatto被认为是来源于萨摩亚语纹身“tatau”,这种古老流传的部族纹身其实可以把它当作一种“古书”,他们纹身的图案里经常内含具有特殊含义的符号。

【守望先锋2】毛加纹身科普研究-第1张

【守望先锋2】毛加纹身科普研究-第2张

毛加脖子这一圈纹身的原型是太阳,太阳在萨摩亚文化中指代男性的力量,同时它也代表着新生、繁荣和光明。

【守望先锋2】毛加纹身科普研究-第3张

这个造型源于鲨鱼牙齿,也被叫做niho mano,象征力量、保护、勇士、凶猛。

【守望先锋2】毛加纹身科普研究-第4张

设计原型是矛,纹身里这种造型代表的是战士或渔夫

【守望先锋2】毛加纹身科普研究-第5张

【守望先锋2】毛加纹身科普研究-第6张

腹部纹身的原型为亚麻叶,被当地人视为神圣的植物,它代表植物本身与大地人类之间的联系,也有一种说法是它代表家庭,不同位置的叶子对应着不同家庭成员的身份。

【守望先锋2】毛加纹身科普研究-第7张

原型为渔网。

【守望先锋2】毛加纹身科普研究-第8张

原型为鱼

【守望先锋2】毛加纹身科普研究-第9张

原型为锤头鲨、双髻鲨(hammerhead shark),代表坚韧、力量和决心。

(题外话:如果毛加是按照当地的仪式弄完纹身的话,他的屁股上应该也都是纹身……)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