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危机死亡岛》简评:有点拉了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7-18 23:36:25 作者:不敢和女孩子说话 Language

《生化危机死亡岛》简评:有点拉了-第0张

当初预告出来的时候我是满心欢喜等待着上映,但是又隐隐为剧情担心,主角团五个人可谓是神挡杀神,佛挡杀佛,似乎就暗示了可以当做一部无脑爽片。

1、剧情

怕剧透的盒友请在看完电影后再来看本文吧。

从剧情中提到皮尔斯牺牲可以推出本作发生在6代之后。

本作的剧情可以用一句话概括:一个新反派造了新病毒企图感染全世界被主角团薄纱了。

中间毫无波澜,唯一称得上波澜可能就是雷德菲尔德兄妹和三光被感染了,而反派讲了一堆白话就不感染吉尔,并且毫无悬念瑞贝卡带着疫苗来了,主角团满血复活。

2、角色

《生化危机死亡岛》简评:有点拉了-第1张

可本doge

本作的角色刻画没有值得称赞的地方。主角团5人对生化粉来说不需要刻画,而正如海报中吉尔的c位一样,本作若想找到一个真正的主角,那就是吉尔。对于吉尔的角色刻画聚焦于她在5代事件中被威斯克控制伤害了克里斯,克里斯倒是不觉得啥,吉尔却非常自责,因此理所当然的安排吉尔救大家的剧情,这也是一种救赎吧……

对于主角团5超人,生化粉本就不担心他们的角色刻画,重要的是反派的刻画。本作的反派迪伦本质上就是一个模板式的反派。他原来为保护伞卖命,在浣熊市病毒大爆发被派往现场,为了生存被迫杀死队友,然后黑化了,造病毒感染世界,要让其他人感受自己被迫杀死队友。最后经典自己给自己打病毒变成巨型怪物被主角团打死了。不如复仇的阿里亚斯。

《生化危机死亡岛》简评:有点拉了-第2张

boss长这样

3、怪物

作为一个老生化粉,我主要喜欢看每部作品的怪物,但是本作的新怪物其实就是鲨鱼BOW(和6代不一样),新型舔食者(预告里面就出现过),还有携带病毒的生物无人机。我原本以为本作设定在海岛,会有T深渊怪物出场,结果没有。

《生化危机死亡岛》简评:有点拉了-第3张

最终boss也没什么压迫感,主角团打boss没什么压力,随手就是火箭筒、榴弹炮、重机枪,而且吉尔还拿出了3代最后杀死复仇女神的电磁炮(不过好像不是一个版本)


总结一下吧,如果单纯去看主角团5个人打怪,本作还是值得一看的,但是剧情没有深度,角色刻画也不太行,这些是硬伤,相比于诅咒、复仇来说这部还是拉了

#盒友日常#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