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23出现了几支S级赛事冠军及MVP?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1-02 10:34:17 作者:Eve1ine Language

2023的大赛在BLAST世决的金色彩带中圆满落幕,那么2023令你印象深刻的比赛有哪些呢?

1.IEM卡托维兹冠军 G2

  G2不仅是上一届卡托的亚军,更是拿下22年BLAST世决后风头正盛,G2在迎来jks后拿下开门红形势一片大好。

【盘点】2023出现了几支S级赛事冠军及MVP?-第0张

NiKo捧杯的经典照片

卡托维兹FMVP——huNter-

  在这次卡托中,表哥huNter-的表现相当出色,在Nuke的三杀奠定了G2夺冠的基础。冷面战神jks也达成了在两个不同的队伍蝉联卡托冠军这项特殊的记录。

【盘点】2023出现了几支S级赛事冠军及MVP?-第1张

2.EPL S17冠军FaZe

  在22年的三四月里FaZe也曾上演过这一剧本,他们似乎是EPL冠军竞争者的常客,EPL帮助他们开启争夺大满贯的征程,也成为了大满贯最后的冠军拼图,自此IGS S4的争夺落下帷幕。这场比赛也使得一直紧绷的FaZe在后续的比赛中出现松懈和乏力。

【盘点】2023出现了几支S级赛事冠军及MVP?-第2张

IGS S4得主的专属金条合影

EPL S17FMVP——ropz

  FaZe在22年的下半年进展并不顺利,这也让许多人一度认为他们并不是EPL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但事实证明,银河战舰再一次带来了惊喜,责任神ropz的一次次关键发挥让队伍真正得以在大满贯的历史中留下队伍的名字。

【盘点】2023出现了几支S级赛事冠军及MVP?-第3张

3.IEM里约冠军Vitality

  IEM里约是巴黎Major之前的最后一块试金石,许多队伍的状态其实在里约就已经悄悄埋下伏笔。对于Vitality来说,能在里约夺冠无疑是一剂强心针,让他们得以在主场有足够的底气以东道主的身份进行比赛。

【盘点】2023出现了几支S级赛事冠军及MVP?-第4张

IEM里约FMVP——ZywOo

  小蜜蜂的起势也要从击败长久以来的困扰他们的Heroic开始,Spinx的加盟以及良好的化学反应使他们真正做到了五个人全员发挥的地步,ZywOo也拿到了自己23年的首个MVP。

【盘点】2023出现了几支S级赛事冠军及MVP?-第5张

4.巴黎Major冠军VItality

  由于是CSGO的最后一届Major,许多队伍都卯足了劲想要实现自己的Major梦想。甚至G2等一众强队在登顶世界第一之后选择养精蓄锐隐藏战术没有参加IEM里约。在这样的背景下,小蜜蜂还是在主场以稳中带细的水准捍卫了主场的荣誉。相较于许多翻车的强队,小蜜蜂似乎是为数不多的几支稳定队伍。

【盘点】2023出现了几支S级赛事冠军及MVP?-第6张

麦克阿杜成就5星传奇

巴黎MajorFMVP——ZywOo

  整个CSGO最后的Major仍然具有许多传奇色彩,一代法国狙神KennyS的退役,apEX等老一辈法国CS的圆梦与新一代法国CS的崛起无疑让他们成为2023最耀眼的队伍,ZywOo这位出道较晚的CS天才也终于在CSGO的时代完成了自己成神路上的投名状。

【盘点】2023出现了几支S级赛事冠军及MVP?-第7张

5.IEM达拉斯冠军呢ENCE

  在上半年的最后一站达拉斯中,由于刚刚拿到冠军的Vitality并没有参加,达拉斯成为了Major失意者们的舞台,在CS2发布前每个人都想丰富自己的履历。但这一次,枪法硬的说了算。ENCE和MOUZ都凭借过硬的个人水平挺进决赛,并最终让Snappi这位优秀的指挥拿到了人生的第一个S级赛事冠军。

【盘点】2023出现了几支S级赛事冠军及MVP?-第8张

IEM达拉斯FMVP——Sunpayus

  这位西班牙狙神从MRS被挖到ENCE之后很快便兑现了天赋,并在CSGO的时代赢得了属于自己的MVP奖牌,在Nuke的铁板上的四杀震惊世界,也让太阳神真正加入了一线选手的范畴之中。

【盘点】2023出现了几支S级赛事冠军及MVP?-第9张

6.BLAST春决冠军Heroic

  这是夏季转会期结束后的首个S级大赛,许多令人意想不到的转会相继发生后,春决无疑是验证变阵好坏的第一块试金石。一直保持阵容完整的Heroic在上半年稳定四强决赛,却一直缺少一个冠军。在春决的舞台上,Heroic再次抓住了机会二度登顶BLAST季度决赛的冠军,让队伍暂时的“好受了”些?

【盘点】2023出现了几支S级赛事冠军及MVP?-第10张

BLAST春决FMVP——jabbi

  在Major之后,阿杜便离开了队伍随之代替的则是来自OG的年轻小将FlameZ,在cadiaN的指挥下Heroic的五名选手上下齐心也成功报仇刚变阵的小蜜蜂,夺得冠军。虽然明星选手stavn在本次系列赛中的表现糟糕,但他的兄弟jabbi站了出来,并最终拿到了MVP。

【盘点】2023出现了几支S级赛事冠军及MVP?-第11张

7.IEM科隆冠军G2

  G2虽然没能在巴黎Major实现梦想,但仍然拿下了与卡托维兹齐名的科隆冠军,包揽23年两大精英赛事的冠军,在科隆舞台上的五个人又回到了熟悉的个人巅峰竞技水平,并以3-1的比分赢得了科隆的冠军。

【盘点】2023出现了几支S级赛事冠军及MVP?-第12张

IEM科隆FMVP——

  在拿下卡托后的G2终于从长久的低迷中恢复过来,NiKo经历了低谷后再次证明了自己,拿下了MVP,这是NiKo的自20年以来的首个MVP。

【盘点】2023出现了几支S级赛事冠军及MVP?-第13张

8.GamerS8冠军Vitality

 沙特在自己的石油杯中首次引入CS项目,并且奖金池非常丰富。于是一个新的S级赛事在今年的行列中出现,在利雅得的比赛并没有想象中的严肃与高压。且比赛最终的结果于外界猜测一般无二,本以为G2有所竞争力,却依旧陷入了挣扎中。最终小蜜蜂再次豪夺冠军。

【盘点】2023出现了几支S级赛事冠军及MVP?-第14张

GamerS8FMVP——ZywOo

  这一次的比赛也是主办方的全新尝试,但办赛质量仍然让许多人期待今后的比赛。在这么一场非BLAST和ESL的比赛中酣畅淋漓的比赛对于选手来说也是新的体验。ZywOo也如愿以偿拿到第三个MVP。

【盘点】2023出现了几支S级赛事冠军及MVP?-第15张

9.EPL S18冠军MOUZ

  下半年的长跑职业联赛在10月1日终于迎来决赛的枪声,MOUZ转会期引入的天才少年Jimmphat也不负众望打出了非常好的数据,在CSGO最后的S级大赛中,MOUZ与NAVI于决赛相逢,但相比于NAVI水平的起起伏伏,MOUZ显得更加有底气,乘胜追击拿下冠军。

【盘点】2023出现了几支S级赛事冠军及MVP?-第16张

EPL S18FMVP——torzsi

  MOUZ在今年的表现已经有了许多的进步,并在年末一度跻身世界前三。匈牙利狙击手torzsi在数据上力压天才少年吉米,拿到了MOUZ在23年唯一冠军的MVP。siuhy和jimmphat无疑让老鼠再一次强大起来,这也间接使得torzsi的TOP20排名来到一个较为前面的位置。

【盘点】2023出现了几支S级赛事冠军及MVP?-第17张

10.IEM悉尼冠军FaZe

  作为CS2的首届S级赛事,悉尼呈现了很精彩的决赛,也一度让CS的话题热门起来。FaZe在失去教练后聘用NEO执教,在新版本的FaZe一改颓废的面貌,银河战舰重新轰鸣击碎了风头正盛的COL。但值得夸赞的是,本届悉尼中COL五个人的发挥相当亮眼,于FaZe频繁进入加时。但FaZe仍然是韧性与经验更加老道的那一方。

【盘点】2023出现了几支S级赛事冠军及MVP?-第18张

IEM悉尼FMVP——rain

  在本次比赛中奉献卓越贡献的是年迈的29岁步枪手rain,他在T方的突破中贡献了许多有效的关键击杀,且rain也成为了CS历史上年龄最大的MVP获得者。

【盘点】2023出现了几支S级赛事冠军及MVP?-第19张

11.Thunderpick冠军FaZe

  在新版本更新后karrigan与ropz的研究有了许多的成果,在一开始的版本中ropz的研究成果尤为显著。在这样的优势下,FaZe在CS2中如鱼得水势如破竹,也顺利的拿下了这次线上赛的冠军。

【盘点】2023出现了几支S级赛事冠军及MVP?-第20张

ThunderpickFMVP——ropz

  FaZe所有选手的状态都会有一定的起伏,但ropz却是一如既往的稳定。也毫无悬念的当选了本次线上赛的MVP。

【盘点】2023出现了几支S级赛事冠军及MVP?-第21张

CAC冠军FaZe

  时隔四年之久的S级线下赛又重新回归国内,尽管有许多队伍因为转会人员变动等问题没有来到上海,但CAC依旧有许多精彩之处。在银河战舰的轰鸣下成功击败FaZe青训老鼠队豪取CS2更新之后的三个冠军,一时风头无两。

【盘点】2023出现了几支S级赛事冠军及MVP?-第22张

12.CACFMVP——ropz

  三个冠军也一度让总监的离开暂缓了一些时间,但之后的失利终究让队伍难逃变阵的命运。

【盘点】2023出现了几支S级赛事冠军及MVP?-第23张

13.Roobet Cup冠军VP

  有新选手mir的加入,VP在下半年也一度回到里约时期的水平。在FL1T和Jame的火力覆盖下,VP也赢得了这次线上赛的冠军。袋鼠杯可能是每年含金量最低的S赛,但无论如何液体百科都是承认袋鼠杯的,因此也让我们恭喜年末的VP,拿到了不少好成绩。

【盘点】2023出现了几支S级赛事冠军及MVP?-第24张

14.BLAST秋决冠军Vitality

  沉寂了一段时间后的Vitality依然是FaZe不可忽视的对手,最终在秋决的舞台上当许多队伍还在摸索新版本的时候,小蜜蜂就凭借着ZywOo超神般的发挥站在了决赛的舞台上,甚至在个人能力上一度碾压FaZe成功夺得秋决的冠军,让银河战舰在新版本首次遭遇滑铁卢。

【盘点】2023出现了几支S级赛事冠军及MVP?-第25张

BLAST秋决FMVP——ZywOo

  在mezii加入之后的小蜜蜂整体实力并没有遭遇削弱,与此相反mezii还带来了一定的新化学反应,这使得Vitality有了更多的变化与活力,在ZywOo的火力全开下,小蜜蜂成功拿到自己的CS2首个冠军。

【盘点】2023出现了几支S级赛事冠军及MVP?-第26张

15.BLAST世界总决赛冠军Vitality

  在总决赛的舞台中FaZe与Vitality再度相遇,但即使是换成了寒王的FaZe拼尽全力似乎还是没能真正意义上击败小蜜蜂一次,最终Vitality在年末以两连冠结束了2023年。apEX的第二春似乎已然到来,在新版本两度击败银河战舰的壮举,在CSGO最后的Major捍卫主场的荣耀,他们在今年完成了许多成就。

【盘点】2023出现了几支S级赛事冠军及MVP?-第27张

BLAST世决FMVP——ZywOo

  到这里,在15个S级大赛中,ZywOo一人已经独占五席。也是今年当之无愧的TOP1人选。薯薯已经赢麻了,如果再按MVP数量以及成绩的话,个人认为ropz会是当之无愧的TOP2。

【盘点】2023出现了几支S级赛事冠军及MVP?-第28张

  至此,2023年所有的S级赛事已基本尘埃落定,有人欢喜有人哭,2023更像是红黄相映的一年,有两支强大的队伍拿下了大部分冠军,也有一抹银灰色间接性巅峰拿下两座冠军。还有一些新人发挥亮眼,今年CS的比赛有所增加,相信在即将到来的2024年,CS的世界还会变得更加精彩!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