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将攻略】潘濬———排位万金油?|三国杀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16 18:56:53 作者:桔子姐姐 Language

【武将攻略】潘濬———排位万金油?|三国杀 - 第1张
技能展示

【观微】
一名角色的出牌阶段结束时,若其于此回合内使用过的牌数大于1,且其于此回合内使用过的牌花色均相同,且你于此回合内未发动过此技能,你可弃置一张牌。若如此做其摸两张牌,然后其获得一个额外出牌阶段。

【公清】
锁定技,当你受到伤害时,若伤害来源攻击范围小于3,则你只受到1点伤害;若伤害来源攻击范围大于3,则此伤害+1。

历史背景

【观微】降臣隐蕃以辩才而令豪杰向他交好,潘濬之子潘翥也跟他结交,潘濬知道后,写信痛骂儿子一顿,当时的人都觉得潘濬莫名其妙,直到隐蕃图谋叛变被杀,众人才信服

【公清】潘濬奉行法律而不畏他人议论,中郎将豫章人徐宗虽然是名士,但放纵部下,不奉节度,于是潘濬杀了他。表现的就是潘濬此人大公无私的为官之道。

技能剖析

【观微】发动条件:

1、消耗潘濬的一张牌。装备牌或者手牌都可以。这会导致潘濬很容易缺牌,然后在被集火时要取舍是留牌发动技能还是闪。

2、出牌阶段发动的技能,被乐就不行。而且只要是同花色的多少张都可以,不仅仅为两张。(技能对象:所有人包括自己)

3、【观微】每回合仅可发动一次(廖化、关索当先不触发)

4、只有一次弃牌阶段,所以不要怕第一次出牌阶段手牌溢出。

5、技能描述为“摸两张牌,额外多一个出牌阶段”所以不是多一个“摸牌+出牌阶段”【英姿】类武将不触发技能。

【公清】则需注意,一切伤害值均来源于武器距离,和此输出牌的本来伤害值无关(方天打决斗也是两血)个人感觉很鸡肋的技能,发动感人

 模式适用性

军八至尊:

主公
【公清】负面技,虽然【观微】可给回合内高强度忠臣带来double效果,可是自身严重缺牌,顶不住反贼的集火,极易猝死。(反刷武器就好,一下两血)而且技能随轮数效果递减(存不住牌)

忠臣
本身输出不强(双刀,局限)再加上反贼无大范围武器时多点伤不会动你,负嘲讽,毫无保核能力。就算不加伤,一刀一刀清手牌/压血限也难受

内奸
摸牌白无法控场,通病。况且三血小身板,【公清】负面大于正面。几乎是无法存活到单挑局。

反贼
高端局里不错的辅助,“马转十”的牌差足矣改变战局。和庞德公也可“卧龙凤雏”一起来。这是个队友越强辅助越强的武将。普通局就很差点意思。而在这些阴间面前他的存在感相对而言就低的多,做好辅助就行了。

【武将攻略】潘濬———排位万金油?|三国杀 - 第2张排位/2v2

排位顶级万金油,配任何武将皆可。就算再不济也是个自身双刀英姿的强度(夫长级别队友)。一般来说,选将都会选择有配合的,会玩的队友可以把潘濬强度提升两个档次。(sp婵、星徐晃、界权等)位置上,个人偏向1,3,2,4。4号位最不推荐,因发动过【观微】本身牌就用掉了一张,想扛住2,3联动的输出很悬。

【武将攻略】潘濬———排位万金油?|三国杀 - 第3张逗(斗)地主

地主
完全不推荐,农民会玩的直接刷>3的武器一刀两血,比白马扣血还简单,短板过于明显。 


农民
因为队友选将不透明,所以我不建议冒险使用潘濬。低官阶可以开(本身没什么强将的)但这种辅助武将得看队友官阶,如果是二等骠以上,你可以选出来安心做辅助,一般这种队友也懂潘濬的技能,输出拉满。一般的队友就别用了,顶多自己双刀(有的队友根本不懂技能),瞬间废一半。

【武将攻略】潘濬———排位万金油?|三国杀 - 第4张武将评级∶军八C+排位A+ 逗(斗)地主 C+

 

强度定位+玩法技巧

潘濬的强度来源于【观微】的强辅助,那么他回合外的手牌就是敌方需要处理的关键。没有牌的潘濬就是白板,所以从而对潘濬的手牌拆顺和体力集火(一个目的:回合外存不住牌)。最后自身发动技能都难,直接白板。

再加上潘濬见的人不多,继而技能懂得也不多,就算懂也有不敢刻意用的。队友的配合是个大问题。排位还好可以告诉队友怎么用技能,可是军八里,如果在后手,不论你是什么身份,前面的人都不会去刻意试技能,导致第一回合很容易就浪费了,收益延迟。斗地主更不用说,不懂技能的和不会玩的比比比皆是。这就限制了这位理论很强的辅助实操时的强度。往往使用者顶多对自己使用形成双刀(回合内强度过低)

再加上二技能【公清】弊大于利,敌方装备>3稳定两点输出才会动你,这一中招就是两滴,对于潘濬这脆皮是致命伤。

【观微】使用难度和收益不成正比。【公清】利大于弊,导致这个强辅无人用无人知。

【观微】技巧:

一切“视为”出牌均为虚拟牌=无色。只要用就不会发动【观微】如:

1、刘备【仁德】

2、吕布【利驭】

3、钟繇【活墨】

4、吕岱【勤国】

5、对刘封【陷嗣】视为使用杀

6、角色回合内濒死被程普【醇醪】

7、鲁芝【卫境】

8、其他角色被何太后【鸩毒】

9、丈八蛇矛出的杀(关张、刘谌、荀攸等转化技能武将一样)

10、孙茹的【影箭】

11、袁绍的【乱箭】

以上就是我能想到的所有不能发动【观微】的情况,如果有遗漏欢迎补充~

【观微】特殊情况:

1、神蒙只能摸两张不能发动【涉猎】但可以【攻心】两次。神甘同理。

2、陈宫的【明策】是给牌,不是使用,所以也可【观微】

3、和人拼决斗是“打出”杀,即不算花色内,这也是小技巧,用非同花色的杀来拼。

4、“酒”除了那几个特定的武将外,其余武将都不可使用第二次(因为还是一回合内,只多出牌阶段)

5、曹睿的明鉴效果可叠加,不矛盾

【公清】技巧:

因为受到的伤害只和“武器距离”挂钩,与+1与-1无关。所以我认为“藤甲”是潘濬最好的防具,就算被铁锁了,但输出方攻击距离<3对你而言也就只一滴血,除此之外还可以防御南、万、普通杀等攻击(回合外多留牌才能提高技能发动频率)

虽然说敌方没有好的武器不会动潘濬,【公清】的防御力聊胜于无。可是aoe类的牌对于潘濬也是损失手牌的,不如用藤甲抵御住大部分攻击,来换取技能的频发。

无来源的伤害不会触发【公清】(闪电)。

潘濬自身也可发动【公清】(火攻自己+武器>3)也是两滴。

【武将攻略】潘濬———排位万金油?|三国杀 - 第5张克制、被克制与配合

克制: 

害怕多次输出:沮授

被克制: 

拆迁办:刘封、张辽等

强命系:李傕、神陆等

不怕多次输出:陈宫

天克:攻击距离无限的韩当

 配合:

过牌流:界权、马均等

包养流:刘协、曹睿等

强菜刀:白马、大宝等

出牌阶段高收益:魏菜、大师等

潘濬的紫皮我还在打工会战努力着,品质不错的噢。

本文章原作者:三国咸话-佳期若梦~,感谢大家,如有补充请大家留言评论!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