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将攻略】焚城毒士—李儒|三国杀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16 18:56:31 作者:桔子姐姐 Language


【武将攻略】焚城毒士—李儒|三国杀 - 第1张
历史人物介绍:
李儒,字文优,东汉末年人物,生卒年不详。正史中是汉献帝时的博士、弘农王郎中令。董卓专政时,奉董卓之命,毒死弘农王刘辩 。董卓死后,李傕攻进长安,被李傕推举为侍中,但被汉献帝拒绝。198年李傕被曹操击败,之后李儒的事迹及下落史书均无记载。
 
 
获得方式:
20宝珠兑换,踏青盒子有几率获取
 
技能介绍
绝策:结束阶段,你可以对本回合失去过牌的一名其他角色造成1点伤害。
灭计:出牌阶段限一次,你可以展示一张黑色锦囊牌并将之置于牌堆顶并另一名角色选择一项:
交给你一张锦囊牌;或弃置两张非锦囊牌(不足则只需弃置1张)。
焚城:限定技,出牌阶段,你可以令所有其他角色依次选择一项;1.弃置至少X张牌(X为发动此技能时)
该角色的上家以此法弃置牌的数量+1);2.受到你造成的2点火焰伤害。
 
本次界限突破主要在于【绝策】技能决策的加强,【灭计】技能增加了可以让敌方自由选择给你一张锦囊牌,不是像以前的李儒弃置一张锦囊牌。【焚城】技能没有修改。
 
普通李儒绝策只能对空城角色造成伤害,这样伤害很难最大化,你开焚城,别人丢牌才有可能空城,但是不会受到焚城两点伤害,不丢牌受到焚城两点伤害,那么绝策就很难再对他造成伤害。
 
 突破后李儒绝策是对失去牌武将造成伤害,这个条件很简单,哪怕对方焚城不丢牌吃两点伤害,你灭计他、杀他出闪、顺他、拆他,绝策都可以对其造成伤害,所以基本是能打满三点伤害,这输出还是很爆炸的,简直是无情的输出机器。
 
技能分析:
【绝策】:首先对比标【绝策】,发动概率有了极大提升,以前前必须是对方没有手牌才能造成伤害,发动概率较低,一般是【灭计】弃置对方手牌,或者发动【焚城】导致对方没有手牌才能发动,现在改为只要其他角色在你的回合失去过牌,结束阶段你就可以对其造成一点伤害。
这个效果意味着界李儒几乎可以稳定造成一点伤害 , 如界李儒出杀,对方出闪,李儒出南蛮、万箭、决斗对方进行了响应,李儒使用过河拆桥拆对方或者顺手牵羊顺对方。
甚至发动【灭计】技能,或者发动【焚城】技能对方弃牌之后之后都可以发动,技能联动性很好。
当然对于部分武将来说这个技能反而是削弱的,比如敌方是诸葛亮和界诸葛亮,此时突破后的【绝策】不能对空城的诸葛亮和界诸葛亮造成伤害,反而不如标【绝策】了。
 
【灭计】的突破强度就没有【绝策】那么大了,以前的效果是和对方锦囊一换一,现在改成成交给界李儒,大多数情况下,为了防范【灭计】都会在手里留下一定的锦囊牌,而这部分锦囊牌几乎都是没用的,比如闪电,借刀杀人等。顺手牵羊、无中生有一般在回合内都会使用的,但是如果李儒拿到的是一张黑色锦囊牌,那下回合还可以使用【灭计】,续航性也是不错的。尤其有一个妙手,就是问队友要铁索,然后铁索敌方开大,瞬间让敌方爆炸,爽歪歪。
【武将攻略】焚城毒士—李儒|三国杀 - 第2张模式分析:
军争模式
界李儒在当前版本来说,确实算不上强大,上有马钧、大宝、神周瑜;下有神甘、刘焉、司马徽,确实可能表现没有可能很亮眼。
 
 
斗地主模式:
作为地主,界李儒的伤害能力毋庸置疑,他的技能更偏向于集中对方一个角色进行打击,虽然很大可能能秒掉一个,但是很可能面对8牌启动的另一个农民而没有反抗的能力,毕竟自身确实是没有防御能力的,身板也是较脆的,个人感觉地端局可以使用的,高端局的话可能不是很适用吧。

 
作为农民,自身3血又具有这么高的嘲讽力度,基本上不是被秒,就是打残贴乐,并不能完美的担任农民角色。
 
排位模式:
可以说这个模式是最适合真界李儒的模式,即使是标李儒在排位赛2号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现在有加强版【绝策】稳定造成伤害,【灭计】进行控制,【焚城】的爆炸输出能力,是非常契合排位赛的。个人非常看好界李儒在排位的表现。
 
身份适应:
说界李儒军争的模式不一定很亮眼,并非说不能玩,只是对比阴间力量不足,而且非常吃位置,比如2号位反你会选界李儒吗?选出来除非你能“离魂”主公,否则有什么用呢?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特别废手气卡,要刷锦囊,尤其是铁索连环。
 
主公:在被阴间力量统治的军争,生存能力是做主公的前提,也是主公活过前期的关键,在如狼似虎的输出面前,站不住的主公显然不是一个好主公。李儒主公4血没有防御能力,可能会被一波直接推掉。
 
忠臣:李儒最好的身份,尤其前置位忠臣,在此时不需要顾忌开焚城伤到队友直接一轮铁索灭计,开大,焚城可以破坏反贼手牌,三血脆皮肯定不愿意吃伤害,因为可能会被秒,哪怕全弃也要弃。而且也能对反贼造成高额伤害,配合绝策运气好直接带走一个,一回合对反贼形成进行强大的压制,当然最如果实在是情况不适合开大的话,建议先装一波身份吧。毕竟接李儒伤害高,但是仇恨值又大,谁都怕,回合外又无防御,后置位活到出牌比较难。
 
反贼:当反的话焚城效果会削弱,有时甚至估计队友而不敢开,只能灭计控制下主公手牌,发挥完全没有当忠那么强。
界李儒当反和李儒当反没有太大的变化,因为李儒作为反贼出场一般都是作为速推局去的,不是去打运营的,要不然这么高的嘲讽,一定是被主忠集火的,都是靠着主忠方手牌减少,在通过【灭计】【焚城】【决策】打一个连招造成爆发的伤害,所以和标李儒其实没有太大的区别。都是刷手气卡,打一套,然后挂机。
 
内奸:3血无防御能力,偏偏嘲讽度极高,虽然有爆发,但是回合外压根没防御,生存能力太弱,并不适合孤军奋战的内。
【武将攻略】焚城毒士—李儒|三国杀 - 第3张 
总结:
界李儒的售价是20宝珠,如果与界徐盛相比感觉不值20,但是对比星甘宁、郑玄,还是可以的,起码在排位一定是很吃香的。
界李儒为了打出高额伤害是比较吃手牌质量的,同为因为自身脆弱的身板加上没有防御技能,所以对于防具装备也是很需要的,所以对于一些给牌型的武将和能给装备的武将都是很好的配合,比如曹睿、刘备、刘协,界香香等,当然军争最好的搭配就是界庞统,司马徽之类的武将了。
界李儒这个武将一旦动手就是雷霆万钧。何为雷霆万钧?就是打出【灭计】、【焚城】、南蛮、万箭、决斗、【绝策】等联动效果,一回合打崩敌人,不要怕死,打完这套联招挂机就好了,就算阵亡已经无所谓了,只需注意在蓄爆时别死就行,所以比较吃装备。
单挑的缺点还是很明显,没有摸牌和过牌能力,虽然基本每回合都能稳定造成一点伤害,但是对于一些回复能力强和过牌流武将一点伤害基本算不上啥,下个回合就能回满或者给界李儒造成同样的伤害,而3血的界李儒不一定能耗的过对面的。
本文章原作者三国杀咸话-夜阑卧听风吹雨,感谢分享,如有补充欢迎回帖评论!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