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史东威尔城的军事布置,暗藏了怎样的故事?【老头环政治军事考】01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23 04:18:52 作者:黯影思辨录 Language

老头环与之前魂系剧情的最大不同,就在于老贼与知名奇幻作者乔治·马丁强强联手,一起教你死字怎么写。马丁老贼的《冰与火之歌》以复杂的政治军事博弈著称,其中君临城围攻,血色婚礼等名场景的威力更是绵延至今,一曲“卡斯特梅的雨季”,就能让我们不由自主地心生颤栗。


《艾尔登法环》的背景故事里,政治与军事描写同样值得细细品味。

从啜泣半岛到化圣雪原,从火山官邸到红狮子城,在无数游戏的细节中,我们看到的不只是半神与半神之间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更是阵营与阵营之间的军事战斗、政治博弈,精彩的故事通过大量地图细节串联起来,形成了一副名为交界地的宏大画卷。

老头环政治军事考,敬请见证!

大家好这里是老黯,一条不问世事只懂分析的咸鱼UP。

漂流墓地外,我们都能看到一只嚣张的大树守卫巡逻在宁姆格福,想进城挑战葛瑞克的褪色者,也会被恶兆妖鬼玛尔基特拦住去路。被他们劝退的萌新不计其数,但少有人能将最关键的问题答出:并不效忠于葛瑞克的他们,为何会阻拦褪色者的前途?

或许,那位看似困守在黄金树下的恶兆王蒙葛特,早已将自己的手腕伸到了交界地的最南端,而他的操作,也将交界地的历史巨轮,向前推动。

【PC游戏】史东威尔城的军事布置,暗藏了怎样的故事?【老头环政治军事考】01-第0张

史东威尔城,南交界地的坚城,易守难攻,扼守关口,破碎战争以来大小会战数十余次,然而因为葛瑞克的勃勃生机,万物竞发,这里也就成了一众半神出入平安的后花园。

经常优势在我的葛瑞克也是不敢怠慢,在此部署了自己所有的“流刑士兵”和“失乡骑士”。

流刑士兵是因为各种原因被流放到宁姆格福的倒霉蛋,他们身着象征流放者身份的红色斗篷,

战斗力不能说厉害,但至少比葛瑞克的爪牙高,他们是史东威尔正门的守卫主力,实力或许不足,但数量是真的多,他们往往进行小组合作作战,还不讲武德,大量使用守城器械。想从正门突入史东威尔城的褪色者,将会在他们的交叉火力下苦不堪言。

葛瑞克真正的精锐是“失乡骑士”,服装描述显示,他们是因为各种原因背井离乡遭到流放的强者,但因为强大的实力,他们即便被流放,依然能受封骑士。

他们精通风暴战技,不仅容易打出近身敌人的硬直,还有多段大开大合的连招,堪称新人褪色者的噩梦。他们往往被安排在城内的狭小空间、狭长走廊内,这种情况下,哪怕敌人数量占优,也难以展开阵型以多打少,失乡骑士们的个人实力优势能得到最大的发挥。

失乡骑士如此精锐,是因为他们中有不少就是当地前任统治者风暴王的精锐骑士,某种意义上,他们甚至可能是主场作战。大家应该多少都注意到,史东威尔城建筑上的装饰基本都是“鹰”,这大概也是风暴王过去的纹章。在史东威尔城的一处豪华房间内,我们能看到带有鹰纹章的地毯、以及带有鹰纹章的失乡骑士的盾牌和头盔。或许直接看不太明显,对比历史上的“双头鹰纹章”,相似程度就非常高了。

双剑哥的骨灰描述中也有提到,他是风暴王曾经的王牌骑士之一,因为倒戈卸甲以礼来降,仍不失封侯之位。他装备的,正是一整套失乡骑士的行头。

这一切都证明,不少城内的失乡骑士,很可能就是从风暴王那里投靠过来的。

不过,失乡骑士也并不只有史东威尔城的前风暴王骑士。在漂流墓地和远处的大龙飨教堂,都有着使用龙飨力量,最终被放逐的失乡骑士。盖利德的老将欧尼尔和索尔城的老将尼奥,分别能召唤灵体版本的流刑士兵和失乡骑士作战,这证明,他们曾经也率领着流刑士兵和失乡骑士,史东威尔可能只是流刑士兵和失乡骑士较为集中的地方。


总而言之,在两群士兵的密切配合下,史东威尔城内的防御异常坚固,甚至可以说与葛瑞克的难度形成了鲜明对比。

但是,为什么在葛瑞克自家的城里,没有葛瑞克士兵和葛瑞克骑士的存在呢?这件事,本身就很反常。

葛瑞克在被轮番蹂躏后狼狈藏在城里,命令士兵四处搜索褪色者,妄图靠接肢提升实力,重返故乡,这是我们能从游戏剧情与材料中获取的第一印象。

但是,葛瑞克不仅把自己所有的手下都派出城堡,而且在自己城堡里放的全是失乡骑士、流刑士兵这样从外部招揽的士兵,这一点并不符合军事常理。想想也知道,葛瑞克看起来也不像有什么人格魅力的样子,打仗还屡战屡败,手下必然是大本钟下送快递,上面摆来下面寄,万一哪天这些原本就能随便投靠任意一方的士兵想换个更有前途的主人,直接把他卖了咋办?

葛瑞克这么安排兵力布置,如果不是因为他的脑子出了问题,唯一的理由就是:流刑士兵和失乡骑士是葛瑞克为数不多能拿得出手的部队,让他们守卫史东威尔城,能最大程度保护葛瑞克自己的安全,至于什么背叛的危险,已经没法考虑了。

那么,葛瑞克重兵防备的敌人,究竟是谁?

从葛瑞克对褪色者的傲慢态度来看,他如此重兵防守的假想敌,应该不是从漂流墓地一路杀上来的我们。即使葛瑞克有着连女武神都敢作死挑战的脑回路,也不可能先重兵防备褪色者,再在开打之后豪言壮语。

除了我们褪色者之外,史东威尔城周边,到底还有哪些能直接威胁到城堡的强大存在呢?

答案也只剩下一个了:

在进入城堡的道路上阻拦我们的褪色者教练,“恶兆妖鬼”玛尔基特。他的来临背后,其实也隐藏着法环世界的故事。

【PC游戏】史东威尔城的军事布置,暗藏了怎样的故事?【老头环政治军事考】01-第1张

先说个情报,恶兆妖鬼,很可能是王城统治者,“恶兆王”蒙葛特开的小号。在《艾尔登法环》里面,一个人物通过灵魂出窍,化身之类的方式“开小号”的情况不少,比如拉达冈和玛丽卡、托丽娜和米凯拉都是一个人。

击败蒙葛特之后,我们就能在双指女巫那里买到恶兆妖鬼的衣服,而且蒙葛特的装束、战斗方式和武器也都与玛尔基特基本一致。

“恶兆妖鬼”确实值得葛瑞克重兵防守,因为他曾在黄金树对外战争中立下赫赫战功,战斗力很强。不过,蒙葛特化身恶兆妖鬼来到宁姆格福,似乎也不是真想给葛瑞克来个斩首行动,实际上,恶兆妖鬼挡住城堡大门,看起来是为了阻拦褪色者,他的对话里就直接说了:

“污秽的褪色者,被野心之火摆弄,妄图夺取艾尔登法环?必须有人熄灭你的野心,就让我‘恶兆’来动手吧。”

表面上,玛尔基特就是想让我们不再追求艾尔登法环,或者是阻止我们去收集葛瑞克的大卢恩。但是,在我们推进到王城,击败玛尔基特的本体蒙葛特之后,我们就会从蒙葛特那里得知一件事:其实黄金树一直在拒绝他人夺取艾尔登法环,没有人能真正当上艾尔登之王,所以蒙葛特自称是“最后的赐福王”,他对王城和黄金树的守护,只是一种绝望之下的坚持。之后,我们也唯有靠梅琳娜的牺牲,或是自己化身癫火之王,才能在烧穿黄金树之后受领艾尔登法环。

换句话说,哪怕褪色者夺取了半神的大卢恩,击败了蒙葛特,如果没有外界的帮助,实际上也当不上王,玛尔基特也就没有了阻拦褪色者的动机。既然蒙葛特最清楚,褪色者的努力将会是一场徒劳,为什么不直接一开始就跟我们讲明白这件事,还要化身恶兆妖鬼阻拦我们,反复说,“要熄灭我们的野心”?

这个行为背后,有着两种可能性:蒙葛特确实有可能摆烂摆到失去理智,哪怕褪色者不可能成功,也要尽可能阻挠他们前往王城威胁自己,还非得一直嘴硬,不说出真相。

但也有一些或许并没有那么严丝合缝的信息,指向了我构想的故事版本——玛尔基特,或者说蒙葛特,其实才是这一代真正的“灰心哥”,他尽管不断在劝退褪色者,但实际上也在为褪色者布置考验。

【PC游戏】史东威尔城的军事布置,暗藏了怎样的故事?【老头环政治军事考】01-第2张

蒙葛特对褪色者的关注,能追溯到处在王城的第一代“圆桌厅堂”。

在史东威尔城里,我们能找到一个大盾,上面绘制着圆桌厅堂所在的城寨。曾经有一个时代,引导英雄的双指能言善道,褪色者的圆桌厅堂聚集了无数英雄,为了成为艾尔登之王共同战斗,只是英雄们最终没能成功。

第一代圆桌厅堂在王城存在,形状还能绘制在大盾上,就足以证明一件事:控制王城的蒙葛特与第一代圆桌厅堂并不是敌对关系,甚至可能是合作关系。如果蒙葛特不乐意褪色者的存在,褪色者的联合组织就不可能建立在蒙葛特的眼皮子底下。甚至,第一代圆桌厅堂还有属于自己的花园和马厩。

从“癫狂之舌”的套装描述来看,之前圆桌厅堂主要的威胁也是类似“叛律者”这样的入侵敌人,而不是罗德尔的骑士。

从政治利益的角度看,蒙葛特也有充足的动机支持褪色者。现在的蒙葛特确实满嘴“野心之火”,看我们似乎十分不爽,但要成为艾尔登之王,并不一定要打倒所有的半神,至少不一定要与他蒙葛特作对。

在我们的冒险中,只需要收集两个以上的大卢恩,再打过蒙葛特把守的王城,我们也能一路完成颓废时代的结局,成为下一任的艾尔登之王。换句话说,如果蒙葛特不与褪色者为敌,第一代的圆桌厅堂褪色者只需要击败至少三个半神,夺取他们的大卢恩,就可以试图觐见法环称王。

而蒙葛特一直想做的,就是击败其他所有的半神叛徒。

因此,蒙葛特和褪色者们其实拥有着共同的敌人,他们都想干掉其他的半神,完全可能产生合作。

但最后,第一代圆桌厅堂的行动仍然以破产告终,其原因很可能是拉卡德势力的阻挠,以及食粪者的背刺等等,这部分细节,我们留到亚坛高原部分再说。

此时的蒙葛特,也就很可能陷入绝望了。一方面靠他一人的力量,守城有余,进取不足,打个火山官邸都徒劳无功,而褪色者们的力量,也不足以击败其他的半神,甚至还有一堆叛律者和鲜血信徒混在里面搞事。

但是,能改变绝望现状的,除了被黄金律不断唤回交界地的褪色者,又可能有谁呢?

全交界地彪炳史册的半神们,竟无一人打出自己的地盘,改变势力之间的平衡。

也难怪开场念台词的老头说,“无上意志已经抛弃了半神们”。

于是,蒙葛特最后的布局,也就围绕着宁姆格福的漂流墓地,徐徐展开。

或许,很少有人想过,为什么王城的大树守卫会被部署在漂流墓地之外。

王城里有着普通大树守卫与龙装大树守卫,他们毫无疑问就是蒙葛特的手下,赶到宁姆格福的大树守卫,也必然是在蒙葛特的命令下行动的。

之前我会觉得,大树守卫是来堵门,防止褪色者进入宁姆格福。但是,反过来想想,谁又能保证褪色者就一定要从漂流墓地出来呢?因此,蒙葛特部署大树守卫,必然是有着别的意图。

葛瑞克一直在狩猎褪色者用于“接肢”,除了走过路过的活褪色者,地下埋着的褪色者,应该也是葛瑞克士兵的一个目标。在所有领地之中,只有葛瑞克士兵积极在宁姆格福各地进行挖掘,很可能是为了筹集肢体为葛瑞克所用。

这其中,就包括宁姆格福的地下英雄墓地。游戏内的证据是,地下英雄墓地捡黄金树徽章的地方,就潜伏着两只葛瑞克阵营的“接肢贵族后裔”,开局挡着我们的“接肢贵族后裔”,也是在候王礼拜堂守株待兔猎杀褪色者,不知道这算不算某种意义上的自助餐。

这样一想,大树守卫驻守漂流墓地的动机,或许并不是为了防止我们出来,而是为了防止葛瑞克士兵进入地下墓地,肆意用褪色者进行“接肢”,将“恶兆妖鬼”部署在史东威尔大门,实际上也牵制了葛瑞克的有生力量,让葛瑞克只敢派出小股军队在外部巡逻与搜捕褪色者,客观上进一步减小了褪色者的压力。当然,这一点或许也诱使海德要塞和摩恩城的危机最终爆发,这些内容,将会在下一期详细解释。

总结一下,史东威尔城的军事排布,告诉了我们两个隐藏在法环世界背后的可能性:第一是葛瑞克为了防备“恶兆妖鬼”玛尔基特,不得不将大量有生力量部署在史东薇尔城,间接减小了褪色者的生存压力,宁姆格福也就成了名副其实的新手村。

第二是“恶兆妖鬼”和大树守卫的部署,其实是“恶兆王”蒙葛特在宁姆格福的布局,针对的就是我们褪色者。但他除了在绝望之中彻底否定了褪色者改变交界地的可能性,或许还留有一丝考验褪色者的愿望。

以上内容都属于个人猜测,希望能给大家一个参考。如果大家有自己的想法,欢迎在弹幕与评论区留言讨论,我相信大家的意见都有着自己独特的价值,也只有在观点的交换之中,一个个法环世界的细节联系才能被挖掘出来。

前有爆肝,所以三连很有用!这里是黯影,感谢大家的收看,我们下期再会!


#艾尔登法环#神来之作第十期#老头环#游戏推荐#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