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投一盒】解开女友心结后,我们订婚了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1-24 18:46:05 作者:阿御籽 Language

每每和朋友们说,我女朋友是被我爷爷带大的,他们都很惊讶,说什么我家里给我养了个童养媳。其实并不是这样,她是我老家邻居的女儿,家里穷,父母就全去上海打工了,她就被寄养在我家,那时候苏北农村,大家都不富裕,吃彩粥吃山芋吃玉米棒子,反正田里有啥,家里吃啥,多养个丫头,也不过多双筷子,在村子里,小孩子小的时候家里也不教育,随他们玩,我和她就一直腻在一起,带她上树下河,然后呢,就是被打一顿,说我净带着丫头学坏的。那会儿,家里都是把她的当自己家女儿养,甚至更疼爱她一些,因为她懂事可爱,家里人都喜欢的不行,根本就没有童养媳一说,我更多还是把她当亲妹妹,虽然从小聪慧懂事的她并不把我当亲哥哥,她很早就明白,我们家对她有恩,她以后一定要报答我们家,这份恩情是她喜欢我的原因之一,她说最重要的原因还是我人够好,她可不会被其他因素绑架,说什么有恩就一定要以身相许,她说对我的喜欢是一层一层堆叠在一起的,而且每个年龄段都不一样,最喜欢的时段是在我们俩暑假在老家那段时间,也就是我说的一些小事情之一。


我的爷爷是一个在党六十年是老同志,他主张了镇敬老院的公益活动,改善敬老院老人的生活条件,那会儿他还在任上,一直主持镇政府的公益事业,他们都说我爷爷权大,可是我从来没有觉得他和普通的老人有什么区别,我只知道爷爷老是带着红袖标,领着人去宣传公益事业,敬老院,低保户,孤寡老人等等之类的弱势群体,就是我爷爷负责的,女朋友初中还是在镇上上学,我去了县城,她说那会儿,爷爷总是带着她去敬老院,她帮着打扫卫生,爷爷替老人们理发,要知道敬老院的老人还没我爷爷岁数大……我爷爷在我初中的时候已经七十多岁了,退休好多年,但是还是会去走访贫困户,用他的人情帮忙多争取一些补助,补助真的不算多,还有人吃回扣,爷爷每次生气都是因为那种蛀虫,但是他们只看钱,他们觉得他们为人民服务,拿人民点钱怎么了,反正爷爷也治不了他们,我爷爷又没背景,太爷爷虽然是抗战老兵,就仅此而已了,并没有对爷爷产生什么影响,我们家的家规就是,老的不准随随便便就帮小的,弄这个弄那个,什么事情靠自己,所以我爸没上成大专去学画画,我爷爷也没托关系找人,气的我爸去当兵了,他和我爷爷一直不对付,我爸一度不想入党,只想为了家庭多赚钱,我觉得也没有问题,人各有志,而且他是我老子,我又不能说什么,我的一切都是我爸给我的。但是我还是选择继承我爷爷的道路,为人民服务。

那会儿暑假和她一起在老家度过,我和她一起在敬老院帮忙,夏天,老人们很多还是喜欢裹被子睡觉,她和我一起把被褥取出来晒一晒,驱虫。我其实来敬老院还有其他目的,她不知道我的小心思,反正只要我想做公益她就陪我。我来敬老院,陪老人们下象棋和围棋,我学过六年围棋,不过菜的很,象棋是自学的,和老人们下,还是够用的。她就在一旁看我们俩下,下着下着,我就和老人们聊起来了,就借机问到了她的爸爸。

那会儿她爸去上海,一年回来一次,有一次过年都没回来,她和父母的关系就疏远了,这也是她最大的心结,我想如果我不能帮她处理好这个事情,她可能不会答应嫁给我,所以无论有多难,我也要试试所有办法,原因很简单,我不想失去她。

借镇上人之口讲她爸的故事,让她重新了解她爸爸,是我用了很多办法,才想出来的,那会儿我被夹在父女俩中间,里外不是人,一边是我干爹也就是她爸,小时候对我特别特别好,一边是陪了我二十年的青梅竹马,他们俩还是父母,压力确实拉满了。

他们俩缺少交流,她对她爸爸也是一知半解,所以我觉得让局外人来说出这些故事,她会对她那熟悉又陌生的父亲有一个新的了解。

老人们都对他爸爸上学的时候赞不绝口,那时候镇上很少有大学生,她爸爸是那种能考上一本的存在,镇上人口中别人家的孩子,而且小伙子老实本分,知道自己家里穷,靠着帮同学补习功课,混饭吃,靠这个方法,大家分担不讨厌他,而且也愿意留他吃饭,有些家有姑娘,就想着把姑娘嫁给他,那会儿这样的人才,谁不喜欢呢?可惜后来,高考考上,却没上的成,他连到哪儿申诉都不知道,人也没了志气,成了镇上有名的懒汉,反正没人家愿意把姑娘嫁给他,他不知道啥时候从外面带回一个姑娘,然后生下籽籽这样的好姑娘,籽籽好啊,经常来看我,我那些孙子,都不怎么来看我喽,说什么养儿防老,也得能养出好儿才能防老啊,看我老了给我扔养老院,他们还说他们孝顺,我看只有我死的时候,他们才会回来!

问完了老人,我又说要去党员之家,她歪头看我,然后也没说什么,跟着我去了。

说去党员之家是去看望老党员,其实目的还是问她爸的事情,党员之家,有好几个老人,以前是老师,教过她爸,这些事情是更了解她爸的人,我都是循序渐进来的,先试试她的态度,如果她不想听,我就不再继续了,看她在敬老院听的很入迷,我知道有效果了。

老师对这种当年的好学生印象很深,当年他家穷,老师们都靠着谁考第一就奖励好吃的来间接接济他,那时候在乡下学校,很多孩子每天要帮家里农活,他也帮着干,但是家里就他和他妈,也干不了太多地,所以他有更多时间看书,老师也知道他的情况,就一直帮着他,他也争气,每次都是第一,乡下学校考第一对他也不是什么难事。在学校也老实本分,他没学着谈恋爱,每天就是看书,而且找老师借书看,那时候老师基本上都住学校宿舍,全校老师没一个不认识他,每天都这儿跑跑那儿问问。后来高考的事情,老师也不知道谁弄的,也帮他去问,但是没啥结果,他那会儿那么穷没背景,也没有网络,想被顶替身份啥的,也容易,没钱,就没办法,那个时候就已经开始了。

听到她爸的这些事情,她沉默了良久,然后说,我们走吧。

我说,我还有最后一个人要找,想必他最了解你爸,希望你能把他的故事听完,我已经把你的这些年告诉你爸了,他哭的很厉害,也很后悔,没有参与到你的童年,青春,没教育你,没有让你体会到父爱,他不配做一个父亲,他希望你能给他一个机会。

她说,我会找他聊聊的,你说最后一个人是谁?

我说,我爷爷。

病房里,八十岁的爷爷坐在病床上,抚摸着趴在他身上的女友,女友从小就没有爷爷,但是她又一直不觉得自己没有爷爷,我的爷爷完完全全的把她当作自己的亲孙女抚养,养育,别人都说,我女朋友好的太假,世界上真有这样的好姑娘吗?我想说有的,我出生在一个充满爱的大家庭里,家里的每一个人都是周围人喜欢的好人,我爸妈在各自的工厂里当小工头,他们手下的工人都对我很好,我过生日给我卖了很多吃的,这足以说明我父母的好,虽然他们总是打架,武德充沛,我爸也没少揍我,但是他们确确实实是十足的好人充满爱的好人。我爷爷奶奶更是镇上名声很好的老党员,奶奶经常帮着镇上的妇女,爷爷则是一直主持着公益相关的事情。在我爷爷奶奶的教育下,十五岁的时候,她已经是一个成熟善良,又充满智慧的姑娘了,三观早就定型,别说别人可以影响他,她通常影响着别人。

爷爷和她说了很多,因为她爸是爷爷看着长大的,说她也是,两个人都是从小孩子看到大,他说,你爸做的确实不到位,但是终究还是怪我,是我赶他去大城市的,我觉得那时候很多新东西,他这样的年轻人应该去试试,说孩子我们替他看着,我也知道没了爸爸妈妈,你会孤单,所以我就一直让孙子拿你当亲妹妹,因为他想要一个小妹妹。你爸小时候也怪可怜的,穷怕了,所以去上海挣的钱越来越多,自己也想挣更多给你更好的生活,那时候自己睡地下室,也要努力在县城买房,方便你去城里上高中。他也是对自己要求高,要做就做好,听说搞那个电商,忙的很,过年也最忙,但是他还是尽量过年回来,他觉得过年少赚钱也要陪丫头,但是过年回来也没和你说几句话,广喝酒了,和别人说外面的世界,我这把老骨头还没去过上海呢,他说的我都挺想去看看。丫头啊,你家人少,最好还是不要不理他们,我会和他们好好聊聊,让他们多陪陪你,你不能指望爷爷还继续带着你,爷爷都快死了,陪你日子不多了,你还是要和他们一起生活啊,爷爷希望你们都好好的,这样我也好合眼了。

她说,爷爷你别说了,又不是癌症,能治好……你好好休息吧,我去找他们。

我站在病房外,看着她出来,她叹了口气说,为什么我们俩感情的转折总是在医院呢?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医院,我和你坦白也是在医院,现在我和你订婚还是在医院,真挺奇怪的。

订婚?什么订婚?我和你?我没想到她会突然说订婚的事情。

谢谢你,我没看错人,你确实是那个最懂我的人,我们订婚吧。她抱住了我,我感觉我的肩膀上有泪水滴落。

你先去找咱爸吧,没他做证婚人,我可不敢私下就和你订婚,搞得我们像要私奔一样。

咱爸?你改口改挺快啊,嘴上说着不敢,心里早乐开花了吧?她鼓着嘴假装生气,但是你套路我,给我打感情牌,我生气了,你要补偿我。

补偿啥?

不告诉你,你以后会知道的。(确实知道了,哎,大家多锻炼身体吧……)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