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战略】人物攻略:无家可归的奇人异士们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25 09:40:22 作者:无月白熊 Language

15 正直的参谋 尤里欧

【三角战略】人物攻略:无家可归的奇人异士们-第1张

加入条件:道德275 功利110 自由—

特色:物魔双休的近战单位,队伍的TP中转站。

人物介绍:原王国的官吏,十分正直、负责。王国沦陷后,因被帕特里亚德陷害,而投靠瑟雷诺亚。文人的外表下,拥有着相当强悍的战斗力,在王国比武大会上,曾作为协助枪圣的战士登场,并一举击溃了瑟雷诺亚的队伍。

50级满级,武器强化满级数据

【三角战略】人物攻略:无家可归的奇人异士们-第2张

单从一名近战角色来说,力量优秀,幸运太低,血量,双抗普通。不过配合上被动技能,可以承担一些伤害。

尤里欧的近战能力可勉强跻身于第一梯队。因为他可以针对敌人的抗性,选择最合适的进攻手段,造成普通物理角色难以打出的高额伤害。

武器强化:

【三角战略】人物攻略:无家可归的奇人异士们-第3张

尤里欧的武器天赋皆为强化基础属性的能力,应选择优先点出一决胜负TP-1,其次将武器威力生命值等技能点出,进一步提高近战伤害,便于补刀恢复TP。

镇压……!并不着急,TP消耗过大,实际应用面较窄。

技能解析:

【三角战略】人物攻略:无家可归的奇人异士们-第4张

尤里欧的技能分为三类,被动技能,攻击技能,传递TP的技能。

我们先从传递TP的技能讲起。

接下来靠你了:尤里欧提升至最终职业时,可习得的技能,也是作为周转TP的核心技能,一般情况来说,由于TP的回复机制,通常在4TP时传递给0TP的角色,即可使其在自身行动时获得5TP,除非那名角色装备了黑色脚镣,或者角色本身是木桶……

该技能的存在,也使得另外两个传递TP的技能,成为了替代品。

一决胜负:初始的传递TP技能,在武器未升级前,传递效率低下,以2TP换取1TP,必须贴身使用,虽然还会强化魔力与力量2点,但对尤里欧本人的损耗过大。

不过在解锁武器天赋后,1TP传1TP使该技能变得相当灵活,也使得尤里欧可以专门为我方“需频繁使用2TP技能”的队友持续提供TP。

觉悟吧:3TP换2TP的技能,在传递范围,高低差方面,比“接下来靠你了”优秀,通常在“靠你了”传递范围无法达到的情况下使用。在尤里欧自身有4TP+,而队友是1~2TP时,也可以使用觉悟吧为尤里欧节省1点TP。这个技能的存在,可以使尤里欧传递TP的方式更加平滑。


被动技能

击破TP恢复:因为尤里欧是近战单位,良好的补刀与合理的站位触发追击,可以使尤里欧在参与击杀敌人时,获得TP的补充。

TP屏障:每点TP可以抵消4%的伤害,最高可抵御20%的伤害。该技能的存在,使得尤里欧成为肉盾时,有着相当不错的韧性。可以承担一些副坦的职责。比起常规肉盾,他也能承受一定的魔法打击。


攻击技能:

休想得逞:休想得逞自身伤害不低,但TP消耗略高,主要是为了消耗拥有1TP的敌人,让对方无法施展能力。如果有舞娘的配合,则可以限制一些强力敌人,避免其释放出高伤害的技能。

化念一击:超高加成的魔法近战攻击,TP消耗只有1点,虽然尤里欧的魔力并不高,150%在魔法中也并不算高的离谱的加成。但作为一个近战招式,他可以绕背对敌人进行暴击(约195%加成)。对于那些普通近战单位啃不开的罐头型肉盾,尤里欧可以对他们释放化念一击,对其进行高额魔法伤害。因为高加成的原因,也可以为尤里欧佩戴提高魔力的饰品。

3点魔力对于尤里欧背刺来说,就是23点伤害。

镇压……!:与瑟雷诺亚的回旋斩享有同样的打击范围,威力也还算可观。但自身缺点明显,极高的TP消耗,使得经常要转移给其它角色TP的尤里欧并没有多少富裕的TP。况且在敌阵中施展镇压,还会使尤里欧失去TP屏障的被动,变得更加脆弱。

关于“效果TP-1”的额外打击,敌人TP高的,尤里欧是控制不住的。而TP低的,除非对方是法师,否则实际收效不大。但尤里欧本身又很难接近敌方法师……

镇压这个技能,设计的初衷还不错。但应用场景属实不多。可以选择在解锁武器威力之后,回头再来解锁这个武器技。


16 召唤风雷的祈祷师 艾泽娜

【三角战略】人物攻略:无家可归的奇人异士们-第5张

加入条件:道德500 功利— 自由400

特色:风与雷的法师,改变天候的魔女

人物介绍:自身拥有可以改变天候的神奇力量。但对于信仰盐之女神的教国来说,这种奇异的力量会使民众产生其它的信仰。所以,即便艾泽娜能够为少雨的海桑德祈雨,仍然遭到了教国士兵的追捕。在追捕过程中,艾泽娜与自己的恋人被迫分开。

后来,因为在沃荷德家族领地为百姓祈雨,被发现这种奇特的能力后,加入了瑟雷诺亚的队伍。

50级满级,武器强化满级数据

【三角战略】人物攻略:无家可归的奇人异士们-第6张

拥有全人物中最低的力量,几乎无法进行近战补刀。

身为法师魔力颇为优秀与冰法克伦蒂持平,有不错的魔防。

其它属性十分低下,标准的法师身材。


武器强化:

【三角战略】人物攻略:无家可归的奇人异士们-第7张

作为一名输出法师,想要发挥艾泽娜的全部威力,几乎要开启她全部的武器天赋。

天赋中优先级最低的是HP提升和物防提升。雷神降临仪式是个挺好玩的技能,可以放在后面升级。

艾泽娜自身天赋层数是552,消耗资源相当多的那一类,总体升级压力略大。


技能解析:

【三角战略】人物攻略:无家可归的奇人异士们-第8张

比起克伦蒂和芙蕾德丽卡来说,艾泽娜占据了两种属性的魔法,但单一属性攻击魔法实际上并不丰富,无法像前两者那样,跟据情况选择最合适的魔法。由于信念值要求较高,理论上是最晚加入的法师。

除了特殊关卡,想要使艾泽娜发挥出魔法的强大威力,往往需要先行进行仪式祈祷。

但艾泽娜的雨天强化雷击与芙蕾德丽卡的晴天强化火焰冲突。

暴风天强化旋风魔法,倒是可以与芙蕾德丽卡的晴天强化共存,不过会影响到射手的命中率。

另一方面,艾泽娜并没有自主恢复TP的手段,在武器天赋强化前,即使祈雨唤风的仪式都要消耗点2点TP,而且,发挥自身魔法威力需要天候加持,这两点使得她在持续输出方面远远弱于其他法师。

落雷仪式:艾泽娜的雨天强化落雷,其加成与芙蕾德丽卡双强化(晴天,强化火焰锁威力)的火焰锁系数相比,略高于芙蕾德丽卡(火焰锁威力加成=1.4×(1+0.1+0.15)=1.75 雷击仪式威力加成=1.55×1.15=1.7825)。但由于芙蕾德丽卡的魔力更高,且拥有火中提高魔力技能,使得落雷仪式的伤害略低于火焰锁。但落雷仪式自身的伤害仍超越绝大多数魔法。

雷的特点是几率令敌人麻痹,攻击麻痹敌人必定命中。麻痹敌人将跳过自己的回合。

雷可以经由水面、铁轨传导,站在与雷击相连水面的敌人也将受到雷电伤害,跟据测试,离雷击点越近伤害越高,越远则伤害越低(都小于直接受到雷击的伤害)。该传导伤害会令敌人麻痹,但是不会享受艾泽娜的被动降低魔抗与幸运。

水面的产生:向冰、雪地面释放火系攻击,祈雨仪式。*积水地形也会额外消耗移动力,为1.2移动消耗。

旋风仪式:中程魔法,偏向于与我方物理角色进行协作。该魔法除了本身的伤害外,最大的优势是将敌人的朝向改变。这样我方的弓箭手,与近战单位就可以对敌人的背后进行攻击。该魔法亦可以使那些将自己背部保护的很好的敌人暴露出弱点。

伤害附加幸运、魔防降低:来自于道具的攻击和普通攻击,同样会触发这两种被动。一定程度限制敌人的暴击,提升我方法师的魔法输出。尤其“魔防降低”,相当于为我方全体法师附加了一个“猛如虎”的效果。

祈雨仪式:虽然祈雨仪式能够熄灭地面上的火焰,但如果火焰是在下雨之后点燃,则不会熄灭该火焰地面。

暴风仪式:暴风天能够降低所有弓箭手10%的命中率,但是对于弓神 阿奇博尔德来说,会提供其额外的15%伤害。因此弓神与艾泽娜适合同时上阵。

需要注意的是,当艾泽娜阵亡,风雨也会同时结束。风雨天强化风雷仪式的正确计算方式应该是原本威力×1.15%,表格内列举的(178%和120%)是计算之后的数据。

幸运仪式:虽说是提高6点幸运,但影响好像不是很大。艾泽娜的技能组设计的挺有趣的,被雷击的确不幸,可能因此附带“幸运降低”吧。

雷神降临仪式:打击面全屏,消耗5点TP,但是无法由水传导。

因为命中必定麻痹1回合,所以还是个强控技能。缺陷是命中率偏低,可以击空。该技能可以作为控制+压低血线之用,需要大量辅助角色的投入,为了确保命中,应利用道具装备提高艾泽娜的命中率。输出效率偏低,但比较好玩。动画演出也极具魄力。

雷神降临仪式虽然看起来与“陨落的太阳”相似,都是需要吟唱,下回合再释放。但两者的释放条件完全不同,芙蕾德丽卡可以随时吟唱陨落的太阳,在下次行动前为其补充TP,最后使招式威力提升就好。但雷神降临仪式需要满5点TP才能释放,加上释放之后,0TP的艾泽娜想要重新补充至5TP,有需要大量的队友协作。使得其实际释放条件变得十分苛刻。


17 法师起源之孙 奈维

【三角战略】人物攻略:无家可归的奇人异士们-第9张

加入条件:道德110 功利—自由275

特色:掌握全属性魔法,甚至治疗术的全能法师。但是TP量经常不够……

人物介绍:大魔法使 古兰丹迪的弟子。古兰丹迪是构建了魔法体系的强大魔导师,但其对魔法的贡献,被教国所掩埋。奈维身为古兰丹迪的弟子,亦是孙子。决定通过自己的努力,恢复爷爷的名誉,进而加入瑟雷诺亚的队伍。

理论上加入队伍的第三位法师(如果选择了猎人,他便是第二位法师)。

50级满级,武器强化满级数据

【三角战略】人物攻略:无家可归的奇人异士们-第10张

虽说奈维的来头很大,但在魔力方面,却是四位法师中最为低微的。

相反,他的生命,力量,物防倒略微呈现了近战特色。看来他不仅对魔法略懂,对于近战也略知一二,不愧是传奇魔法师的传人。奈维的力量已经强悍到可以参与到“近战对残血补刀”的强度。

武器强化:

【三角战略】人物攻略:无家可归的奇人异士们-第11张

奈维的武器天赋层数是442,消耗资源最少的类型。应优先点出武器威力与两个二选一,强化魔法威力。

比起其它三位法师,在魔力基础就较为低下的同时,奈维在“武器天赋上”也比他们少一点魔力。不过好消息是,在解锁终极武器时,可以不受到前排天赋限制,直接开启魔力提升。

技能解析:

【三角战略】人物攻略:无家可归的奇人异士们-第12张

奈维的魔法在芙蕾德丽卡、克伦蒂、艾泽娜、吉拉篇章我们都已完全介绍过了。虽然艾泽娜与奈维的魔法名称不同,但其效果与基础加成是完全相同的。

奈维并没有自主恢复TP的手段,而魔法全为2TP的高消耗,需要TP供给者源源不断的支援。否则战场中期就会开始乏力,有力使不出来了。

他掌握的五种类型魔法,可以跟据属性生克对特定敌人进行属性打击。但比起专一属性的法师来说,由于缺乏“单体类属性魔法”,故而杀伤力仍然有所欠缺。不过雷击魔法的存在,一定程度也弥补了他单体杀伤力的不足。

奈维存在的主要意义是团队属性的中转者。例如配合克伦蒂或芙蕾德丽卡创造水面,或者由奈维创造冰面给克伦蒂释放冰柱华葬。或者艾泽娜先行祈雨,由奈维打雷对敌人进行AOE伤害与控制。灵活的属性,使战场的属性变化更加激进。而奈维的“伤害使魔防降低”,也能进一步强化友方法师的输出。

奈维也能作为团队的救火队员,当治疗者无法及时提供治疗时,奈维便可以挺身而出。

奈维的另一个特点是升级为法术大师后的射程加强(也可以作用于终极技能)。

在水、火、雷魔法上,他的打击面明显要比队友法师更加“先声夺人”。

最夸张的是风属性魔法,十二格的超大打击范围,已经堪比普通法师的武器绝技。配合近战攻击,他的站位也比艾泽娜更加安全。美中不足的是,他的风雷魔法加成,比不上艾泽娜的天候魔法加成(奈维:10%,艾泽娜:15%)。

魔幻光束:个人感觉奈维的终极大招,杀伤治疗效果虽然还算不错,但打击范围与极高的消耗,使他的适用面略窄。多数时候,没有风魔法的集体伤害效果好。


18 马戏团的孤儿杂技师 碧可蕾塔

【三角战略】人物攻略:无家可归的奇人异士们-第13张

加入条件:道德— 功利—自由450

特色:攻击道具的王,独特的肉盾!

人物介绍:碧可蕾塔是一位因战争而流离失所的孤儿,跟随马戏团游历的她,因为战争也和他们走散了。在荒郊野岭,独自抛投着手中的球,饥肠辘辘的她,如果没有遇到瑟雷诺亚,可能就饿死在山中了……

50级满级,武器强化满级数据

【三角战略】人物攻略:无家可归的奇人异士们-第14张

闪避,移动,跳跃是碧可蕾塔较为突出的属性。力量普通,魔力较为出色,因为碧可蕾塔可以复制敌人最后使用的技能。所以,力量与魔力对她来说都很有用。

下方是她所释放的诱饵的50级数据,虽然相当脆皮,但作为一个吸收伤害的肉盾,已是足够了。(仅有3TP)

武器强化:

【三角战略】人物攻略:无家可归的奇人异士们-第15张

碧可蕾塔没啥需要迫切升级的技能,或许提高移动能力,抛球威力提升,武器威力提升需要优先升级一下吧。作为一个主要依靠“道具”来打伤害的角色,在一周目,由于资金短缺使得碧可蕾塔并没有那么好用。

技能解析:

【三角战略】人物攻略:无家可归的奇人异士们-第16张

碧可蕾塔的技能也分为三个系列:强化攻击道具系列,分身系列,还有唯一攻击技能“抛球”。

当有钱储存大量的属性道具·大的情况下,基于碧可蕾塔30%的增幅以及道具的超远射程,她可以在相对安全的位置,像奈维那样协助队友使用不同属性的道具对敌人进行法术打击。

而且风属性的魔法石,还有在易燃地面扩散火势的效果(我方没有这种效果的魔法)。

抛球:抛球是碧可蕾塔唯一的“攻击技能”,虽然可触发追击,但碧可蕾塔自身力量成长低,抛球又是直线发射,很容易被队友所阻挡。不过由于抛球的低TP消耗,也可以作为碧可蕾塔的另一种常规远程攻击手段。

抛球的另一个特点是可以攻击队友,其原本的设计目的应该是攻击残血的诱饵,利用惊喜箱对周围的敌人造成AOE伤害。但本身惊喜箱的最大生命值11%的伤害,使得这个组合变得没那么有意义。

诱饵:最主要的作用,就是充当肉盾吸收伤害,在阵亡时也可以爆炸对周围的单位造成一定伤害。诱饵只有3TP,会释放抛球技能,武器无任何加成。移动力极差,战斗力一般,但可以与队友触发夹击。由于“诱饵出动”和“移形换影”都需要消耗自身回合指令,且TP消耗较高。故而我个人认为“移形换影”这个交换动作不够灵活,即使利用本尼迪克的乘胜追击,完成了这种交换,其本身收益也不大。

除非是为了登上高台,利用高度差,在安全地点向下使用攻击道具。

其人之道:概率复制一个敌人最后释放的技能,此技能在使用前会存在于碧可蕾塔的指令列表里,但若期间复制新的技能,会导致该技能被替换。

由于复制技能会消耗掉碧可蕾塔的指令,所以此技能只能用于未雨绸缪,无法即学即用。学会的技能,威力系数按照技能本身加成计算,力量与魔力则要按照碧可蕾塔自身的能力值计算。

碧可蕾塔的许多技能虽然看起来消耗都很高,但作为一个平常使用道具攻击敌人的角色,对TP应用的大头基本也都放在了“制造分身”上。故而TP反倒是够用的。


19 医法院的药师 梅迪娜

【三角战略】人物攻略:无家可归的奇人异士们-第17张

加入条件:道德500 功利— 自由400

特色:团队加油站,钱够马力足

人物介绍:作为医师,因为不满于教国医法学院轻视罗洁尔族成员的性命,而使重伤的罗洁尔族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丧命,对海桑德的“价值观”产生了疑问,于是脱离了医法院。

她听说沃荷德家族有一个为人指明方向的天秤,因此寻找瑟雷诺亚想请秘宝为她指引方向,最后却得知所谓的信念天秤,决定方向的是伙伴们经过讨论后得出的“结果”。听到这个“真相”的梅迪娜,觉得这正是她所追寻的东西,因而加入了沃荷德家。

50级满级,武器强化满级数据

【三角战略】人物攻略:无家可归的奇人异士们-第18张

作为一名救死扶伤的医师,她拥有着令人羡慕的速度与首屈一指的移动能力。加上可抛射的治疗物品,她可覆盖的治疗范围相当大。

梅迪娜拥有一定的近战能力。


武器强化:

【三角战略】人物攻略:无家可归的奇人异士们-第19张

应优先点出“移动提升”,增加移动范围。“速度提升”更便于梅迪娜先出手,为队伍增加TP之后,让队友满火力行动。


技能解析:

【三角战略】人物攻略:无家可归的奇人异士们-第20张

梅迪娜的技能,其实没啥好分析的。HP药学、TP药学、恢复道具距离更远(也针对强化我方的道具)三个被动技能,效果几乎全部砸在了“恢复道具”上。而梅迪娜的超强辅助能力,也是在学会TP药学后才体现出来的。

其实全部30个队友中,不乏一些进攻、防御、辅助端的佼佼者。但由于TP的限制,往往行动起来束手束脚的。但梅迪娜“双重道具”使用范围恢复道具,集体+2TP的超强效果,使得这些队友像装满了弹药的加特林,亦或者不可摧毁的城墙。

试想连续三回合二动(乘胜追击)的3~4TP芙蕾德丽卡是一种怎样毁天灭地的效果?

连续两回合使用仁王盾控制住敌群的艾拉德尔呢?

梅迪娜就是那种,只要你有强力技能,我就能保证你短时间内可以连续使用的强力辅助。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梅迪娜的双重道具自身消耗3TP,而梅迪纳的范围道具也可以捎带着给自己补充TP,只不过双重道具消耗3TP的效果,要在使用第二个道具时才会发生,也就是说梅迪娜如果在5TP时使用双重道具给自己补充TP,是补充不上的。


下毒:普通的中毒效果,但持续回合更长。

速效药:梅迪娜版“就是现在”,不过需要消耗强化速度的药剂,某些时候,当队友的TP足够时,可令队友立刻行动的技能。

但梅迪娜的核心技能,还是“双重道具”和使用恢复道具为队友补充HP与TP。补充TP时,用低阶的药水就行,真正需要补充HP时,再用高效药。

天使之药:一个覆盖全部队友的恢复技能,每名角色固定回复150生命,不会回复TP,该技能消耗TP多,效果一般。仅在个别时候有用。配合“幸运女孩”,即使战斗时缺少药剂,也可以通过搜刮战利品几率获得。

梅迪娜的HP与TP恢复能力,建立在队伍的财力与商人的进货能力上。话虽如此,但在关键的战役关卡,购买7~10个范围恢复HP的物品,也足够补充队伍整体火力了。消耗也并不算太大。不过低周目无法常常如此,因为商人的货源有所限制。


结语:本次的更新就到此结束了,感谢阅读。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