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战传说】简要通关总结(轻剧透)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2-03 02:19:25 作者:安颜 Language

全流程50小时,感觉一周目过完就可以放了,地图做的大,前中期还不给加速,拿到能加速的滑板都是二三十小时之后的事情。推图过程的小剧场很明显是为了缓解跑图的枯燥,但很明显不治本。

主角团塑造的方向很新颖。这批人在监狱塔之前除了菲都算得上各怀鬼胎,玛琪露更是天天拱火想着看乐子。六个人里有四个人都算得上劣迹斑斑,女主更是杀人放火什么都干,剧情走向也没有一点给这批人洗白的意思,甚至在火山前加强了这一点。最后战胜反派给人的感觉也不是正义战胜邪恶,而是一帮反派被另一帮反派打爆了。

就反派方面来说,圣寮在四十个小时的流程里都算得上压迫感十足。主角团的多种尝试也都跳不出阿托利斯等人编织的大网。游戏不仅在深入刻画圣寮组织操控人心,漠视生命的一面,也在刻画其在维护民生方面的正当性。强化了主角团“对抗世界”的这一特点。同时体现出这一庞大组织的所具有的复杂性。

剧情演出很优秀,主线逻辑通顺。结局很明显捏他了伊甸园(太经典了)。手绘作画质量很高(破晓在这一点反而不如狂战)翻盘的点看起来像是意外,实则在阿托利斯的过去就埋下了伏笔。彼之主的形象在意料之外但也在情理之中。圣寮为了让薇尔贝特崩溃而牺牲的对魔士姐弟反倒在后期成了制胜的关键。颇有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意思。这一点同样也体现在菲的身份上。由时雨和六郎点出的“空有硬度的东西遇到意外就会折断”不仅在对照人物,也暗示了剧情的最终走向。

人物塑造是本作的优势点。除了塑造完善并各有魅力的主角团外。扎维塔和艾弗烈德两个配角也让人印象深刻。艾弗烈德正式登场不超过三分钟,其表现却让每个人都能记住他的名字。扎维塔形象之正面更是成了一副反映主角团作为的“镜子”。

大概就这些,这五十个小时并没有让我觉得浪费。薇尔贝特也好,艾杰恩也好,很高兴能认识这些角色,了解他们的故事。陪伴他们展开冒险。

【狂战传说】简要通关总结(轻剧透)-第0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