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Unity首席执行官:将以尊重的方式继续AI工具计划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7-09 00:19:14 作者:游戏资讯BOT Language

尽管最近在游戏资源市场方面因官方 AI 合作伙伴被指盗窃他人资源而遭受挫折,引擎开发商 Unity 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John Riccitiello 表示公司依然将继续推广 AI 工具,并为公司的 AI 计划提供了更多见解。

【PC游戏】Unity首席执行官:将以尊重的方式继续AI工具计划-第0张

接受 Axios 采访时,CEO 表示,他公司目前的目标是采用 AI 工具来帮助游戏开发人员,而不是威胁他们的工作。他还承诺,当涉及到自家公司的 AI 训练数据集时,Unity 将确保会正确的对待创作者。

Unity 宣布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向开发者们提供两款生成式 AI 工具:类似 ChatGPT 可生成艺术资源和代码的 Muse,以及直接在游戏中运行控制包括 NPC 行为的 Sentis。

【PC游戏】Unity首席执行官:将以尊重的方式继续AI工具计划-第1张

Riccitiello 表示,Unity 用于训练 AI 工具的“大部分“艺术资源都将来自公司内部,计划包括其子公司 Weta Digital 的作品,而另一些则是来自第三方许可。

他称该公司“重点关注确保我们以一种尊重的方式来做这件事”,但他也指出随着全球对 AI 权利的关注增长,未来公司将会面临法律挑战。

在 CEO 接受采访一周前,Unity 推出了 AI 资源市场。但随后,有人发现公司首发的十个官方合作伙伴之一 Atlas 3D Asset Creator 正在出售由人类制作的资源。当天,公司就删除了所有这家公司的资源,并断绝了合作伙伴关系。

【PC游戏】Unity首席执行官:将以尊重的方式继续AI工具计划-第2张

Riccitiello 在采访中还谈到了 AI 人工智能在游戏中的潜力。他相信 AI 将在未来几年内带来“与我们以前见过的任何东西都不一样”的游戏。

他补充称,自己预计那些使用 AI 来增强员工能力,而不是取代员工的公司将会有着更好的表现:“一些公司会尝试用更少的钱制作同样的游戏,以节省资金。而其他公司将尝试用相同或更多的东西制作更好的游戏,因为他们已经拥有了更多的能力。我的猜测是第二种公司会获得最终胜利。”

来源:3DMGame

点击此处查看原文>>>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