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2】apEX回顾克鲁日·纳波卡Major:差点成为那支Envy的绝唱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3-17 05:05:54 作者:CSGO资讯BOT Language

今日,法国媒体发布了对Dan Madesclaire | apEX的长篇采访。采访主要通过apEX的视角,对他职业生涯中三次重要的Major参赛经历进行了回顾,apEX也在采访中透露了一些此前鲜为人知的秘密。由于采访篇幅较长,本篇为三段采访的第一篇,apEX围绕2015年罗马尼亚克鲁日·纳波卡Major谈了自己的夺冠感受。

【CS2】apEX回顾克鲁日·纳波卡Major:差点成为那支Envy的绝唱-第0张

采访的一开始,记者对apEX提了几个问题:

Q:在你的印象中,Major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A:当我还在Clan-Mystik的时候,大概是2013年7月份,我记得Valve宣布他们将赞助举办大型赛事,也就是后来的Major。我那时候就对自己说,我们正在进入一个新的时代。从那时候起,我有幸参加了19届Major中的17届赛事,我感到每一届赛事都是那么的特别,你在比赛中能遇到不同的对手,不同的人,各支队伍迎来送往,每次参赛都有不同的体验。

Q:关于Major,你的第一印象/记忆是什么?

A:应该是延雪平的第一届Major,当时我跟随Clan-Mystik刚刚获得了ESWC的冠军,我们也是那届Major的夺冠热门。但是很可惜,队伍在小组赛就出局了,对我来说,这就是我关于Major的第一个记忆,我深刻的意识到,在CSGO时代,我们与顶级队伍的差距还很大。

但是在接下来的几年中,法国CS迎来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甚至达到了顶峰。从2013年第一届Major结束到2015年年底的克鲁日·纳波卡Major,有六支队伍进入过Major四强,其中两夺冠军,一次亚军。

【CS2】apEX回顾克鲁日·纳波卡Major:差点成为那支Envy的绝唱-第1张

对于apEX来说,印象最深的当然是2015年的克鲁日·纳波卡Major,他和他的队伍Envy在罗马尼亚的赛场上笑到了最后。但如果没有前面几届Major赛事的积累,法国人肯定不会等来最后的收获。对于前几届Major,apEX说:

“我有种预感,2015年那届比赛我们会登顶,但这不是我第一次出现这种预感。第一次有那种感觉是在2014年的科隆,但是很可惜我们在半决赛中输给了Ninjas in Pyjamas,要知道当时我们离进入决赛只有一步之遥,当时那场BO3的比分是16-10,6-16和14-16。接下来的DreamHack Winter 2014也很不幸,大家都知道因为Hovik Tovmassian | KQLY的VAC事件,我们被取消了参赛资格。但是赛前我们训练得很刻苦,我甚至停掉了学业去集训,但最后却因为这件事情而功亏一篑。”

【CS2】apEX回顾克鲁日·纳波卡Major:差点成为那支Envy的绝唱-第2张

但好在上帝是公平的,在经历过这件事情之后,2015年的apEX终于迎来了职业生涯上的第一次巅峰,他和他的队伍在克鲁日·纳波卡的Major中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并在决赛的较量中,把Natus Vincere斩于马下,捧起他们人生第一座Major奖杯。对于那次比赛,apEX有着深刻的记忆,他说:

“比起决赛,半决赛和G2的那场较量更让我心惊胆战,至今仍记忆犹新。图二和对手战至加时,加时赛的上半场对方直落三个回合,以21-18领先。由于对手已经拿到了图一Dust2的胜利,如果我们输掉这场比赛,那么我们就要回家了。我记得在换边之后,队友们都异常宁静,没人说话。好在加时下半场我们顶住了压力,扳平比分,并在第二个加时中乘胜追击,拿下图二和图三Cache。

另外一场是决赛和NAVI的图一,这场在Train上进行的比赛,我们也是在落后的情况下上演了绝地反击。虽然我个人在那张地图上发挥

糟糕,但队友们发挥强势,帮助我们赢下这张对手的选图。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参加Major决赛,说什么都不会忘。”

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虽然这支Envy最终获得了Major的冠军,但赛前Envy队内的气氛并不和谐,甚至有一丝火药的味道。对此apEX说:

“现在回想起来,那段时间真是挺傻的,我们连续赢下了几项赛事的冠军,势头正佳,是那时的世界最强队伍。但队内却出现了不和谐的声音,大家都是小年轻,难免心高气傲,就在这样的队内气氛下,我们奔赴罗马尼亚打Major。在赛前,大家几乎都认定了一个事实,那就是除非我们拿下Major冠军,否则克鲁日·纳波卡Major就是这套阵容的最后一届赛事。”

【CS2】apEX回顾克鲁日·纳波卡Major:差点成为那支Envy的绝唱-第3张

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apEX和他的队伍在罗马尼亚一路高奏凯歌。队伍以不败战绩从小组赛出线,又在淘汰赛中连克fnatic和G2,并在决赛中再次战胜小组赛的对手NAVI,获得职业生涯首个Major冠军。

下期预告:apEX和Vitality的PGL安特卫普之旅。

文章来源: 5EPlay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