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23 01:35:05 作者:明日方舟粥粥姬 Language

#吾导先路#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0张

文丨酱油 审核丨某瑭

排版丨树峰


塞茜莉亚想为母亲举行葬礼,于是与艾泽尔在教堂休息了一晚,翌日再次见到了修士,而修士的真实身份正是安多恩,这引起了艾泽尔的警惕。教堂里塞茜莉亚与昨日被追捕的萨卡兹一起为葬礼做着准备,这番景象令艾泽尔有了思考。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1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2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3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4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5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6张


休整期间有空闲的莫斯提马和菲亚梅塔再次前去看望蕾缪安,却发现蕾缪安早已知道安多恩的行动,这让菲亚梅塔无比的愤怒。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7张


莫斯提马与蕾缪安虽不像菲亚梅塔那样将对安多恩的仇恨作为一种执念,但也不代表她们完全原谅了他的所作所为。探病后菲亚梅塔和莫斯提马顺着线索前往安多恩的所在地。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8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9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10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11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12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13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14张


葬礼如期而至,年幼的塞茜莉亚无法完全理解葬礼的意义和应尽之事,向安多恩询问,安多恩也没有给出确切的回答,长篇大论了一番表示一切取决于你。(求求了,对孩子少点谜语人吧),无意间撞见帕蒂亚和奥伦对话的艾泽尔愈发警惕了。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15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16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17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18张


而葬礼开始之际,莫斯提马与菲亚梅塔赶到。一时间场面混乱,艾泽尔因为前面的种种也并不信任安多恩。莫斯提马摘下隐藏双角的帽子,提醒着8年前的惨祸正是安多恩一手造成的。但却惊到了艾泽尔和塞茜莉亚。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19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20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21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22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23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24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25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26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27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28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29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30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31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32张


最终,安多恩发动了自己的法术,带着信众逃脱,菲亚梅塔等人也没能将塞茜莉亚留下,只能返回,完成汇报。万国会议照常举行,不应该为了这件事而中断。事件告一段落,接下来的事也很难让艾泽尔这种新人出手了。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33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34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35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36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37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38张


安多恩一行人潜藏在安全屋内,暂时不便行动。塞茜莉亚向安多恩询问自己该何去何从,安多恩依旧表示路该自己寻找。塞茜莉亚决定前往钟楼,完成与母亲的道别。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39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40张


休息之余的艾泽尔撞见了安多恩,艾泽尔对这几天的经历十分苦恼,这打破了他原来安稳而普通的生活,他也曾打算就此远离,摆脱关系,但终究无法违背内心的真实想法,于是安多恩告知艾泽尔塞茜莉亚的所在地,让他前去寻找。自己则是前往大教堂,完成自己该做的事。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41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42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43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44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45张


独自前往钟楼的塞茜莉亚被奥伦拦下,奥伦打算劫走塞茜莉亚但被赶来的艾泽尔阻止。艾泽尔让塞茜莉亚先行前去钟楼,自己留下对抗,奥伦自然是不能让艾泽尔阻挠自己,一位老资历的万国信使对艾泽尔这种新人来说是难以应付的,这时,掌握足够线索的送葬人赶来缉捕,与艾泽尔统一战线对抗奥伦。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46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47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48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49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50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51张


钟楼传来了一阵难以言喻的波动,扩散至全城,让所有拉特兰城内的内感知到了。塞茜莉亚的歌声引动了千年未曾想过的钟。这是启示,是预兆,是千年来未曾有过的变局。总之不管怎么说,他们都有必要将塞茜莉亚接过来。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52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53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54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55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56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57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58张


安多恩前往大教堂的事不容动摇,追随者们也原意为此在城中闹出些骚动吸引注意,为他拓开前进的路。菲亚梅塔再次来到蕾缪安的病房,得知安多恩已经行动的蕾缪安也不再向菲亚梅塔隐瞒。讲述了她所猜测的真相,安多恩要向教宗寻求一个不该开口的问题的答案。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59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60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61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62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63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64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65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66张


铳骑和薇尔来到钟楼,护送塞茜莉亚,并缉拿奥伦。薇尔让送葬人选择继续跟进此事或者就此休息,他二话不说的走了。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67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68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69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70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71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72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73张


菲亚梅塔这边也赶到引起纷乱的帕蒂亚的所在地,阻止她继续下去。她也明白帕蒂亚这么做的缘由,但是该阻止仍要阻止。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74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75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76张


安多恩来到大教堂,见到了教宗,想要获得他一直渴求的答案。出身拉特兰以外的安多恩,曾为拯救故乡而来到拉特兰寻求救援,但拉特兰接纳了他,但却没有拯救其他人。为何拉特兰只能是萨科塔的拉特兰,不会接纳和救赎萨科塔以外的生命。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77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78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79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80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81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82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83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84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85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86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87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88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89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90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91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92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93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94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95张


拔枪对峙的二人并没有过多的僵持而是都扣下了扳机,枪声响彻大厅。此刻的二人都对着同为萨科塔的对方扣下了扳机,但无人身死,也无人因违背戒律而堕天。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96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97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98张

【吾导先路】剧情梳理(下)-第99张

(指莫斯提马)


教宗将安多恩带往地下圣贤的归处,寻求他所期望的答案。


跨过了稀世珍藏,跨过了先人圣骨,只有越走越深,轰鸣越来越响,走到了前所未有超脱认知的地方,他看到了真相,庞大的真相。


铳骑一行人带着塞茜莉亚归来,安多恩已经得到了想要的答案,甚至知道了更深层的东西,他离开了。事实上,作为现如今拉特兰最强的人,教宗的安危本就不太需要担心。如先前与安多恩所言,教宗并不打算限制塞茜莉亚,甚至还安排艾泽尔与塞茜莉亚同行,保护她,照顾她。


阻止了帕蒂亚的,菲亚梅塔终究是对上了从大教堂回来的安多恩,从8年前的那一天开始,她就没有放下过对安多恩的仇恨。而刚刚接触到真相的,安多恩多少有点魂不守舍。看到安多恩这幅模样的菲亚梅塔更是怒不可遏,一连串口吐芬芳。


安多恩掏出的铳被远处的蕾缪安击落(不愧是轮椅枪王),但突如其来的爆炸打断了众人,莫斯提马惊讶于这种情况下安多恩还能放出法术,但实际上爆炸是由奥伦引发的,他需要带走安多恩。


虽然外部骚乱不断,但万国会议仍是如期进行。教宗发表了载入史册的重要讲话。


尾声

时间过去了两周,前来参加会议的各国大使也陆陆续续的离开拉特兰。不过是否加入教宗所提的这一组织,但这一想法本身就足以给世界留下一段时间的震动。作为陪送休露丝夫妇二人的人员,艾泽尔也算完成了任务,他需要前往疗养院向薇尔报告,碰上同路去看望蕾缪安的莫斯提马,两人结伴同行。


蕾缪安决定在七厅就职,并请莫斯提马亲手将自己写的信交给蕾缪乐。此前被打落的安多恩的铳现在由菲亚梅塔带着,总有一天他们要做出了断。


送走安多恩自己断后的奥伦自然是没有什么好下场,现在还呆在医院养伤。与蕾缪安沟通完事宜的薇尔也顺道来看看这个叛徒。


艾泽尔和塞茜莉亚离开后将首先去到罗德岛。帕蒂亚则是继续追随安多恩,一众人流浪探索,如果说提出轰动性提案的教宗是先行者,那安多恩一行人将沿自己的道路走下去,宛如殉道者。


结语

总算是理完了吾导先路的主要剧情了,而事实上鹰角也在这个基础上继续挖着更多的新坑,萨科塔与萨卡兹真正的关系,地下巨大之物究竟为何物,送葬人一直追查的阿尔图罗究竟做了什么等等,这一切都有待未来的故事补充。


---- End ----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