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莉的炼金工房》:初代经典的重制和创新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2-07 14:06:58 作者:耳朵. Language

游戏简介

本作是“炼金工房”系列的原点在25周年纪念之际完全重制

版本,论角色设定、故事脉络、整体流程跟原版相比都没有太大变化,这是制作组刻意保留下来的部分,应该说此次重制最主要的工作都放在了合理化、操控感以及画面品质提升这几个部分上,从实际体验来讲完成度相当不错。

游戏特色

作为 Remake 作品的基础,初代的炼金工房作品俨然为日后日益复杂的玩法打下了一个朴素但是自循环完善的基础,即冒险-采集-炼金的游戏模式。本作的冒险部分还原了初代的样式,以大地图串联多个独立小场景,战斗也是简单的带速度队列的回合制;采集系统也是十分简单,没有复杂的前置采集工具需求,基于这样传统朴素的系统,本作主体围绕在一个“丑小鸭变天鹅”的主线故事下,串起了游戏的三个相互照应的小循环,即:资源循环、角色培养、时间管理。玛莉日常生活就是接任务,找素材,炼道具,交任务中进行。由于需要的材料各不相同,每个地区都提供特殊的采集任务,路途上有很多危险的怪物,还有强力的BOSS在等待着挑战。根据春夏秋冬季节的不同,每个地区还会出现不同的素材,例如湖畔夏天可以收集湖水,冬天则可以找到冰块(湖水结晶),它们都有不同的用途。战斗画面也进行了改进,从初代的格子改为第三人称的双方对战形式。玛莉的攻击方式主要是魔法,还有攻击、防御、道具和必杀 技等等,到了后期能够学到更多的招式。

《玛莉的炼金工房》:初代经典的重制和创新-第0张

《玛莉的炼金工房》:初代经典的重制和创新-第1张

《玛莉的炼金工房》:初代经典的重制和创新-第2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