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日志】波兰“狼”计划主战坦克采购项目-历史皮肤K2PL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1-16 12:16:59 作者:装甲战争 Language

车长们大家好,每年11月波兰都会举行独立日庆祝,今年也不例外,我们特别制作了K2黑豹主战坦克皮肤-K2PL在近期更新的游戏中已经进行了实装。

【开发日志】波兰“狼”计划主战坦克采购项目-历史皮肤K2PL-第0张

波兰K2自行火炮


可能你会问,波兰独立日为何制作韩国坦克的皮肤?事实上俄乌战争从侧面影响了这件事的发展。俄乌冲突令饱受疫情煎熬的世界经济雪上加霜,唯独军火贸易因祸得福,拼命要枪要炮的乌克兰,不惜清空库存援助的西方国家,都为军火商们带来无穷商机,而在眼下国际军火市场上风头最盛的买家是波兰。

作为反俄最积极的国家之一,波兰将大量苏系坦克援助乌克兰,博取西方的赏识,又趁机从国外引进武器,更新本国武库。波兰长期以来一直在寻找新坦克替代他们的旧T-72系列坦克和它们的变种。这个过程有很多失败的地方比如,“狼”计划只升级了T-72,"安德斯"(ANDERS)多任务战斗平台半路流产,用超现代火力支援车辆取代主战坦克的计划以一台能隐形的“PL-01”结束

几年过去了,除了以T-72M1R变体的形式对他们较老的T-72进行一些轻度升级之外没有特别大的改变。波兰曾在德国手里购买过一些豹式坦克,想用豹式坦克重新武装他们的坦克部队。一些旧的豹2A4被升级成波兰适用的豹2PL,豹2PL车体和炮塔安装了模块化附加装甲、辅助动力装置、新的自动灭火系统、配备KLW-1 Asteria III热成像仪的车长和炮长瞄准系统,以及KDN-1 Nyks驾驶员夜视系统,电动火炮稳定装置(非液压系统),新的火控系统。


【开发日志】波兰“狼”计划主战坦克采购项目-历史皮肤K2PL-第1张

豹式2PL


但这些事情并没有按照计划进行,豹式2PL坦克交付数量很少而且有质量问题,这意味着更换坦克的计划又被搁置。东部不断恶化的政治局势迫使他们除了试图和其他欧洲国家共同研制第四代坦克之外还要寻求其他解决方案。

波兰想到了2个方案购买美国货或亚洲货。每一种都有自己的好处,美国艾布拉姆斯很容易获得,但美国有许多附加条件价格也十分高昂。亚洲的军备购买没有这样的限制,但仅有韩国抛出了橄榄枝,韩国与欧洲的距离却太遥远。

随着欧洲局势的恶化,波兰对坦克的需求变得越来越迫切,波兰人对自己说:“为什么不两者都要呢?”

2018年,波兰凯尔采安防务展,韩国现代Rotem公司表示有兴趣向波兰出售一款主战坦克。但那时,波兰没有太多的兴趣,因为韩国坦克在波兰人面前显得太陌生。

【开发日志】波兰“狼”计划主战坦克采购项目-历史皮肤K2PL-第2张

K2PL


差不多两年后,2020年也是在波兰凯尔采安防务展,韩国展示了一款K2变体。它是作为波兰“狼”计划竞标所研制的,以取代现在完全过时的T-72m1。与标准K2相比,“K2PL”型号有一些重大变化:

  • 战斗全重增加到60吨(技术堆砌的结果)

  • 最值得注意的是,负重轮数量由6对增至7对,提高了整车的承载

  • 改进的动力引擎和许多可选设备(包括APS、激光干扰器和EWS)

这种变形坦克得到了当时媒体的关注,但波兰军方呢?波兰军方起初并没有关注到这台坦克,—直到乌克兰冲突的发生才真正改变,在此期间,波兰T-72坦克作为军事援助被派往乌克兰。这让波兰人处于一个非常危险的境地——随着他们的库存坦克被派往国外,国内坦克的数量变得紧迫起来。

【开发日志】波兰“狼”计划主战坦克采购项目-历史皮肤K2PL-第3张

因此,2022年4月,波兰政府与美国签署了一份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合同,交付250辆M1A2 SEPv3艾布拉姆斯坦克,首批28辆将于今年交付,其余将逐步交付至2026年。两个月后,波兰也宣布了购买韩国K2PL的消息,2025年前交付180辆K2PL。这些采购(连同数百门其它火炮和火箭发射器)将使波兰军队转变为欧洲最强的军事力量。

【开发日志】波兰“狼”计划主战坦克采购项目-历史皮肤K2PL-第4张

回归到游戏中,我们所制作的K2PL皮肤就是以这个背景创作的。整个车身带有波兰现代迷彩涂装以及一些典型的波兰元素,如用于纵队行驶的反光三角形。

【开发日志】波兰“狼”计划主战坦克采购项目-历史皮肤K2PL-第5张

该车辆皮肤带有第9机械化旅的徽章和战术名称。这支部队成立于1994年,驻扎在波兰,并以其驻军城镇布拉涅沃命名为"布拉涅斯卡"。他们使用两种装备PT-91主战坦克还有更早的T-72m1。

【开发日志】波兰“狼”计划主战坦克采购项目-历史皮肤K2PL-第6张

游戏实装K2PL皮肤效果


关于K2黑豹K2PL皮肤的故事我们就说到这,我们会在介绍另外一款关于波兰的皮肤T-72M1R的信息,车长们战场上见!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