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氧攻略速查(入门篇-01:开档须知)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2-01 11:34:04 作者:迪斯科鮟鱇鱼 Language

本人并非缺氧大佬,文章内容是基于自己的游戏经验以及观看其他大佬的游戏攻略了解总结的,如有勘误,请友善提醒。

1.1     前置知识点

1.1.1      复制人相关

复制人挖掘范围为所站位置上4下3,左右各两格;

缺氧攻略速查(入门篇-01:开档须知)-第0张

在运动≥0时,小人进行同样的位移,无攀爬使用梯子为最快路径,攀爬一格快于攀爬两格。而在运动<0的时候会获得相当不同的结果。

缺氧攻略速查(入门篇-01:开档须知)-第1张

缺氧攻略速查(入门篇-01:开档须知)-第2张

但负智人认为两点之间线段最短,所以如果有以下结构,小人会优先选择偏向直线的路径而非梯子。

缺氧攻略速查(入门篇-01:开档须知)-第3张

1.1.2      房间系统

F11或者点击游戏右上角的床铺图标可查看现有的房间系统。

房间为由砖块或者门组成的封闭空间构成,能够增加负智人的士气,部分拥有特殊效果。(及时规划房间系统能够非常有效的增加小人士气)

其中 公共厕所,宿舍,食堂,为前期必备;厨房,按摩诊所,医院,完全没有用。

1.1.3      任务优先度

相比于小人的优先级,任务优先度的等级低一级。

如果将小人的优先级极高到极低分别以2到-2来表示,任务优先度则可以以0.1到0.9来表示,顶级优先度除外。

如图,若给小人以下安排,则对于小人来说,左侧建造优先级为2.1,右侧为2.5,左侧挖掘为1.5,右侧挖掘为1.9,所以小人工作顺序为右上 ,左上 ,右下 ,左下。

缺氧攻略速查(入门篇-01:开档须知)-第4张

1.2     注意要素

1.2.1      氧气

前期使用氧气扩散器将藻类转化为氧气(无藻类地图使用铁锈制氧);由于氧气扩散器每秒可以产生500g的氧气,而小人每秒吸入100g的氧气,理论上一台扩散器可以供给五个小人的呼吸。

为减少超压情况,氧气扩散器上方尽量为开阔空间或可透气的砖块或者门,氧气扩散器优先级可以适当调高。

注意!!前期不要大面积挖掘,会增加小人无效的通勤时间,并且会导致氧气不充足。

1.2.2      睡眠

需要为小人规划一个睡眠时间,建议为两格。

为小人建造他们所需的睡觉的床铺,以避免他们直接睡在地上。

1.2.3      食物

前期可靠种植米虱木度过很长一段时间,挖掘淤泥根和野生植物可以作为辅助。

使用种植箱或土培砖种植米虱木以生产米虱,每个小人需要5株米虱。

建立在基地下方可以通过沉淀的二氧化碳保鲜。

餐厅系统比较简单,放置餐桌和饮水机(禁用)即可。

1.2.4      厕所

开局先为小人安排一个公共厕所,建议直接建在附近的水源旁边,单向进入,避免发生小人不洗手就出门的情况。

可以错开休息时间,使用一个厕所和洗手台,但是需要注意厕所及时清空或者及时更换为洗手间,否则建议分别建造两个以上,可以将建筑优先级设置为9。

缺氧攻略速查(入门篇-01:开档须知)-第5张

1.2.5      科技

建造研究站以解锁科技,建立在打印仓旁边能蹭一下光源加速研究。

个人初始研究顺序为:

一级电力,以解锁大型电池;一级食物,解锁堆肥堆降解污染土;二级食物。解锁餐桌;一级殖民地发展,和餐桌一起形成餐厅房间系统;二级液体解锁卫生间需求建筑;二级殖民地发展解锁高级计算机以执行进阶研究。

缺氧攻略速查(入门篇-01:开档须知)-第6张

1.2.6      电力

研究站和制氧需要供电,前期使用复制人跑轮子就好,研究出大型电池之后更换为大型电池。

Ps:人力发电机的发电效率和复制人的运动属性相关。 

缺氧攻略速查(入门篇-01:开档须知)-第7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