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在哪里和星星说晚安》 Chapter 4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22 22:12:18 作者:三月物语 Language

Chapter 4

再次回忆起来,眼眶又渐渐湿润,想写遇见的欢乐,陪伴的默契,但是现在只有黑暗的孤独,我写不出来开心,写不出来期待,也写不出来青涩懵懂的你了。


麦晶晶觉得自己是很坏很坏的女人。她认为她是平凡到跌进泥土里也不会有人发现的沙砾,被风裹挟着滚啊滚啊,无意撩起路边小草,却带不走他的春色,只留下划过草根的痕迹,好疼。


麦晶晶收到夏禾的消息,是晚上十点二十二分,2022年2月22号,早上她偶然向夏禾提了一下今天是超级有爱日,没想到他记住了!麦晶晶没有注意到自己的嘴角已然翘起,他满眼的星光好宠溺,他舒服的味道还留在这里,麦晶晶脸颊的霞晕已经红到耳根,还好他已经走了,呼呼,不过才认识一个月不到,我竟然也邀请他来我家里了呢。

离麦晶晶搬家的日子就只剩两天了,麦晶晶依然不想整理堆积的生活碎片,有沉重的回忆,有月光的惬意:紫色羽绒服歪歪扭扭躺在沙发上,刚刚从衣架上藏起来的内衣悄悄睡在被子里,鞋柜里也蜷缩着数不清的倦意;厨房间碗筷堆叠,不合理的数量压着微微隆起的木桌面;浴室杯子里依偎着两只粉红的牙刷,嫉妒的水龙头在黑暗里孤独啜泣“滴答滴答”......小屋里埋藏着一个少女的不愿诉说的秘密。

今天还好他来了。在面对未知的改变时,麦晶晶总会不自然地紧张担心起来。担心搬家收拾不好,担心找不到归宿,担心又是自己一个人。

下班前:“你还没去过我那里吧  那那今晚帮我收拾收拾/狗头”麦晶晶努力让自己在夏禾面前表现得不是那么轻浮,还是鼓足勇气装作平淡的样子点了发送。

“嗯嗯,可以!”“地址在哪里?”夏禾秒回到。

好像他才是最想来的人吧,臭男人,哼。

现在想想这是做了正确的决定了吧,后悔也来不及,情绪涌来已经一发不可收拾了,要是依赖上他怎么办,麦晶晶心一紧,眼睛闭上,周围又响起常听的歌的熟悉旋律了。

刚刚也是在这样的旋律下和他一起吃饭,一起下飞行棋,一起看空旷没有雪的马路。麦晶晶很满足,觉得小屋又充满了生气活力,连呼吸也有了暖心的温度,可是马上就要搬走了,好累好累。


等了许久,算着夏禾应该已经回到家了。麦晶晶开始思考怎么回复夏禾的消息了,夏禾有的时候说话好直接,有的时候好有哲理,不懂呢。

......

麦晶晶问“感觉你有点小心翼翼会在乎我有没有生气什么的”

夏禾回答“考虑你的心思不是应该的吗”

麦晶晶好像明白了一些,现在是傻乎乎上头的夏禾,她得到了意外的回答,内心已经激动到想要举着手机狂跳,但是心间的残缺一角却突然刺痛。我配不上他呢,之后便又是愧疚自责涌来,浇灭了麦晶晶疯狂的想法。现在麦晶晶有点怀疑邀请夏禾来是不是太明显,她做的一切都好像是不对的,都是错乱了的时空,迷失方向的冲动。


夏禾等不到麦晶晶的回应,就像等待铁树开花的枯井,度日如年地守候。没有。麦晶晶是害羞了还是逃避拒绝了?他不知道。

麦晶晶看着黑暗中唯一光亮的屏幕,熄灭又亮起,仿佛再等另一个消息。

凌晨零点三十七分

“明早记得要带电脑工作要用,钥匙可以放在门口的消防箱内,让新来的租客能看房子,家里收拾好”

麦晶晶的手机响起熟悉的提示音,麦晶晶急忙睁开红肿的眼睛,是夏禾!夏禾还没睡!积压好久好久的委屈突然在一刻爆发出来,她颤抖地点开语音通话,压抑着干哑的声音,却还是带着哭腔,温柔地喊出夏禾的名字:

“我们说说话好不好?”

“好”夏禾激动地戴上耳机,想听只属于他的声音。

......

这是麦晶晶说“对不起”次数最多的一晚了,服务行业的“对不起”仅仅只是一种形式,而现在在电话的两头,每一遍都是刻进对方心里的刀子,麦晶晶感觉夏禾也快哭了,夏禾什么都不知道,也希望夏禾永远不知道。

“答应我,无论之后遇到什么事,我们还可以做朋友好吗”

“我知道的,以后无论你讨厌我也好,离开我也好,我都接受,谢谢你!”麦晶晶的哭腔已经像是拉进心脏的琴弦,苦涩得快听不到心跳了。

“好好,不会的我不会”夏禾仿佛被人打了一闷棍,莫名却又过分心酸“我答应你,无论怎样我都不会离开你”

“夏禾,我现在就想要告诉你,我忍不住,好像有个石头堵在我胸口,好难受啊。但我说了我们明天就没法见面了”麦晶晶心里的炸弹离拉弦仿佛只剩最后一步了,麦晶晶快崩溃了。

“别说了别说了”夏禾哀求道,估计夏禾怎么也不会想到这样的夜晚会是这个展开,本来憧憬的铁树即将开花,却在麦晶晶哭泣的一瞬间变成转瞬即逝的昙花了。

“好,明天我当面和你说,对不起,对不起......”

“还有,我们今晚别挂电话好不好”

“好”夏禾颤抖的双手抚摸着屏幕上熟悉的头像,她的样子在脑海里却变得陌生起来,但夏禾现在不想别的,只想把麦晶晶紧紧抱在怀里。“不会离开的”,夏禾喃喃自语,可惜麦晶晶听不到。

电话这头麦晶晶的哭泣声越来越小,渐渐就只剩下呼吸,随着星星陪伴慢慢平稳,麦晶晶心里一直紧绷的弦终于松动了一点,希望今晚不要再做噩梦了。

麦晶晶攥紧手机。

“谢谢,夏禾”

“晚安,星星”

——2.22



中间语音聊天是一些今天的日常的分享呀,麦晶晶对夏禾来帮忙搬家的感谢,夏禾很开心麦晶晶能打给他,深夜的寂寞从无声寂静开始,两个孤独的灵魂另一面第一次在黑夜里相遇,麦晶晶能在电话里把最脆弱的一面交给他,夏禾其实很开心。夏禾也知道了麦晶晶有着不能说的秘密,夏禾并不好奇,夏禾只担心面前这个平凡的女孩自己一个人承担了太多,但也渐渐意识到自己对女孩并不平凡的心意了。

前面又跨过一个月来写了,其实每天都有聊天,也会出去玩,有好多能分享的简单美好,但是深夜emo了,不想写,日常的快乐小幸运就到这里吧,后面搬家会有一次高潮,又不知道怎么描写,每次回想到都好尴尬羞耻,佩服我自己。但也确实是我们关系转折的关键点,从那一刻,我们不再纯洁了。

自此平淡梦幻的第一章草草结束,曲折纠结的第二章开始

#神来之作第十期#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