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空间》中的人类政权——地球政府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1-08 17:03:59 作者:attprtt Language

文章开头随便唠两句,因为视频比较长还在做,而《死亡空间 重制版》又马上要发售了,所以先发一篇文章预热下,之后还打算开一个剧情答疑帖解答下大家剧情上的疑问,不过答疑帖要等发售前一周再发,希望到时候人会多一些。

殖民地联合地球政府

好事正在发生

好事正在发生

地球政府(2314~2514),全称殖民地联合地球政府(The Earth Government Colonial Alliance),是继主权殖民地联盟政府以后的人类第二个统一政权。
在殉道者事件结束的几十年后,人类社会正深陷越来越严重的资源与能源危机里,而就在此时,人类发现了神印具有的无限能源。绝望之中,联盟政府试图复制神印,并将其无限的能源据为己有。但是所有的神印实验均告失败,少有幸存者。随后,联盟政府中的分裂主义者抬头,并发动了一场被后世称为分裂战争的武装斗争。
这也就是地球政府的起源。

分裂战争

分裂战争的具体时间和起因已经不可考。我们能知道的就是这场战争本质上是一群大资本家及其背后的企业集团推波助澜,资助分裂主义者,挑动原本已经十分明显的社会矛盾,联盟政府对于市场的管控触动了资本的利益。这也使得地球政府和联盟政府虽然同样脱胎于资源和能源危机,但其性质却截然不同。
联盟政府面对分裂主义者的进攻节节败退,资源日渐匮乏,公众的支持也随之而去。2314年,随着5号预案的执行,联盟政府的最后一支舰队覆灭,政府也被推翻。
在分裂主义者获胜后,新一任地球政府也随之被组建起来,也就是殖民地联合地球政府。

地球政府的政策

因为新地球政府是依靠武装斗争推翻的前任政府,为了防止将来有人效仿,地球政府对于各殖民地实行严格的管控政策,防民防军成为地球政府的主要目标。殖民地最多只被允许拥有执行警察职能的警卫部队存在,其装备和训练也受到限制。甚至正规军也会受到猜忌和打压。
地球政府改进了联盟政府时期发明的脉冲步枪,将其由实弹改为钢珠,并作为制式武器替换了联盟军广泛使用的犊牛式步枪,这一切都是为了降低军队潜在的叛乱风险,削弱其战斗力,确保不会威胁到地球政府的统治。部分殖民地,比如泰坦空间站,其最高长官甚至实行世袭制度,以确保领导人始终是忠诚于地球政府的自己人。对人民无孔不入的监视和舆论控制也在这一时期被建立起来,政府控制着各大媒体操纵舆论,阻断人民的发声渠道。并且通过RIG定位,通讯监听以及一系列的监控手段监视人们的工作和日常生活。

火星独立暴动

这种高压政策导致部分人揭竿而起,其中影响最大的是被称为火星独立暴动的事件,该暴动致使数千人丧命,并对火星首都造成了严重破坏。地球政府最终做出让步,承诺会在火星建立一个更加透明和民主化的政府。

赛博朋克社会

地球政府本质上是个巨型企业政权

地球政府本质上是个巨型企业政权

由于地球政府是在资本家的支持下上位,因此成立之初就处于被资本完全控制的状态。各大跨星系的巨型企业把控了人类社会的政权,地球政府明面上是一个自由民主的政府,政治结构类似国家联盟,或者用其他游戏类比的话,更像《质量效应》里的星系联盟。为了表现自己的民主,地球政府取消了联盟政府时期的八大区行政划分,重组各国政府,还恢复了选举制度。但实际上,这些国家政府,乃至地球政府本身都不过是被资本家操控的傀儡。
在设定集里,维瑟罗直接将地球政府称为sinister corporate entity,也即邪恶的公司实体。政客想要上位,必须要寻求大公司的支持,这样才能在选举中胜出。不仅如此,各大公司还完全拥有旗下所属殖民地的控制权,从经济到行政再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即便是政府也无法干涉,连治安也是由公司安保人员负责,比较典型的就是游戏里出场过的CEC旗下的P-sec部门(行星安全部门)
游戏里的泰坦空间站有一个外号叫sprawl,这一源自赛博朋克作品的称呼实质上致敬了吉布森的蔓生都市三部曲。《死亡空间》里的人类社会是一个贫富差距悬殊,阶级固化,社会矛盾尖锐并且实行高压反动统治的赛博朋克社会。

地球政府的统治情况

新地平线月球殖民地

新地平线月球殖民地

高压统治使得地球政府同样不得民心,大量早期建立的殖民地因为失去了利用价值而被地球政府放弃,沦为贫民窟。随处可见仇视地球政府的人,这导致大量平民倒向统一教寻求精神寄托以麻痹悲惨困苦的现实生活。但由于地球政府有效的管控政策,这些小骚动无法威胁到政府的统治。
但和对待平民不同,地球政府对待统一教却是两个极端。除了口头上的舆论压制,例如抹黑诋毁统一教形象,将统一教书籍列为禁书,时常找茬以检查安全隐患等借口频繁检查恶心统一教以外,地球政府并没有对统一教做出过任何实质性遏制措施,这种欺软怕硬,优柔寡断的行为也为日后的危机埋下隐患。

地球政府的武装力量

EDF军徽

EDF军徽

《死亡空间》世界观下的地球政府的武装力量统称地球防卫军(Earth Defense Force),他们的军徽由三个汉字的天组成。其主要分为四部分,海军—联合航天部队(U.S.M),海军陆战队,警卫部队,DB2特种部队。
U.S.M军官的标准防护服

U.S.M军官的标准防护服

联合航天部队(U.S.M)
海军是地球政府最重要的部队,通常也被视为亲兵。他们是维持地球政府统治的狗腿子,拥有最强大的火力和最好的装备。实际上,他们是EDF中唯二有资格装备发射实弹的磁轨武器的部队。除了自己舰艇下属的海军陆战队,如果情况需要,海军军官也可以随时征调警卫部队补充人手,权力极大。USM舰艇的标准武备包括一门引力炮,一门或数门磁轨炮/电浆炮,各类近防炮。可选配置还有聚变核导弹。舰艇配置包括能量护盾,离子推进器以及核聚变反应堆。船员配备实弹磁轨步枪/手枪(仅限海军船员)
目前出场过的海军舰艇:
  • USM勇气号
  • USM尤多拉号
  • USM无畏号
  • USM胜利号
  • USM艾布拉克斯号
海军陆战队征兵广告

海军陆战队征兵广告

海军陆战队
海军陆战队是EDF的中坚力量,陆战队的标准武备有脉冲步枪和等离子手枪,全密闭性的军用护服也为生存性提供了保障,头盔自带夜视及热成像功能,还配备有静滞装置。但政府长期的打压以及承平日久导致海军陆战队普遍武备废弛,变成了草莓兵。陆战队通常不被允许持有实弹武器,但部分特种部队不在此列,比如《余波》里出场的挑战者特种部队。陆战队一般使用头盔上的红纹数量来区分军衔,旧式的军用护服则会在肩甲上标出军衔。
警卫部队
警卫部队的职能类似现实中的武装警察和国民警卫队,他们的任务包括维持治安和镇压暴乱。警卫们的武备和陆战队差不多,除了防护服。警卫部队只有少数精锐有资格穿戴警卫防护服,这是一种由旧式军用护服淘汰下来的防护服。普通警卫通常穿着防弹衣。不过警卫部队有资格使用威力巨大的搜索者狙击枪,一种可调节威力并且使用实弹的磁轨武器。
警卫部队的战斗力往往不堪入目,因为他们不仅缺乏训练而且也没有好的装备。但是也有例外,比如泰坦空间站组建的精英警卫部队在Marker 12b引发的第二次尸变体危机中表现出色,并曾多次击退尸变体的攻击完成任务。
DB2特种部队
DB2特种部队是地球政府授权并组建的一支独立的特种部队,从定位上来讲和联盟政府的163死神特种部队对应。他们是除了海军以外唯一一支配备了实弹武器的部队,这也表明他们被地球政府视为亲兵。DB2特种部队身穿独特的特种部队防护服,面罩也散发出不同寻常的红光,这是为了在战场上增加对敌人的威慑力。他们的标准武备包括EG-900冲锋枪和磁轨步枪,这些武器都加装了超级轨道加速器,威力极大。DB2特种部队不仅拥有EDF部队中最好的装备,也拥有最强悍的战斗力。来自DB2特种部队的一位中士约翰·卡沃尔曾在塔沃兰提斯和艾萨克并肩作战过并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公司

公司是地球政府最重要的一环,他们是人类社会实质上的掌权者。这些衣冠楚楚的资本家垄断了人类社会的绝大部分资源,并随意压榨普罗大众以供自己享乐。
目前出场过的公司:
  • CEC协和开采公司
  • 蒂姆森工具制造商
  • 斯科菲尔德工具制造商
  • 斑马工业

行星裂解

行星裂解是地球政府时期最主要的采矿活动。这一由石村秀夫博士在25世纪中叶发明的技术成功解决了人类的资源危机。通过在裂解星球上建设重力栓,并由搭载了大型引力索的行星裂解舰发射引力索,将地块强行从裂解目标上撕离,可以快速,便捷的采集资源。无需像传统采矿一样建设采矿基地,使用大量繁琐的采矿设备深入地下挖掘。现在,集裂解,开采,冶炼功能于一体的行星裂解舰可以独立完成这些。
目前出现过的行星裂解舰:
  • USG石村号
  • USG英仙座号
本文完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