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地风云™ 2042】战地2042的越南制造机械狗的悲惨故事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2-04 02:35:56 作者:贝施汀 Language

1989年,刚把美国人赶跑的越共们看着国内一片勃勃生机万物竞发的景象,表示情绪非常稳定。他们需要面对的不仅有被拆到连渣都不剩的越南中部,还有遍布全国的爆炸小地瓜。好消息是,他们知道这些地雷大多数是美制的;坏消息是,这样的地雷至少有500万颗。所以越共们干脆直接弃疗,爷不排了!任凭这些小地瓜在暗处为非作歹。但在战地的世界中,一家科技初创公司很快带来了解决方案,都什么年代了还在用传统人工排雷,是时候给你们这些电子越共一点小小的未来科技震撼了!机械狗,启动!


机械狗,作为10年前各种科技杂志的常客,至今依然没有大规模列装部队,像咱们自家的和美军的“斑点”机械狗,目前都还处于小范围试验阶段。但是在战地的世界里,机械狗在2030年就被投入了战斗。从DICE发布的这张概念图来看,初代机械狗与游戏内的机械狗,不能说是有点类似吧,只能说完全不是一个量级。虽然这张概念图的清晰度像是用锁孔拍出来的,但是从外观和体型还是可以轻松判断出,这是由美国波士顿动力公司主导开发的BigDog“大狗”四足军用机器人。

【战地风云™ 2042】战地2042的越南制造机械狗的悲惨故事-第0张

初代机械狗概念图

大狗最初的设计目的并不是搭载武装,而是为了在传统运输载具无法到达的崎岖地形中搬运重物,你可以理解成是给美军士兵造了个机械沙僧——说话我不会,干活我不累。不同于传统军用机器人,大狗不使用轮子和履带,而是使用四条机械腿以爬行步态移动。机械关节上的传感器会在大狗行动时将姿态数据传输给计算机系统,计算机系统会根据这些数据配合激光陀螺仪和立体视觉系统,控制大狗的导航和平衡。

【战地风云™ 2042】战地2042的越南制造机械狗的悲惨故事-第1张

BigDog大狗简介

这一套设计在2005年是相当先进的,大狗在接下来几年的试验中也都表现良好。研究人员还给它设计了一只新的机械臂,照这个趋势下去大狗的未来肯定是一片光明。但是按照我这个系列的一贯传统,美国人造先进装备,不出意外那是不可能的。


为了搭载最大150公斤的负重,大狗直接使用了燃气发动机作为动力来源,但这么做的后果相当严重。波士顿动力给美军的报告里说“大狗的噪音有点大,我们正在努力改进”,美军一开始以为只是机器工作的正常声音,改一改很快就能好,结果某天他们到现场一看,直接被震天响的噪音整不会了。感觉大狗上战场都不需要带自卫武器,光靠噪音就能把对面的士兵吓个半死。


当然美军肯定不可能接受这个用法,于是他们又发挥了传统艺能。2015年,大狗项目被美军叫停,成为了阿美的又一项技术储备。但和我前几期那些被砍掉的项目不同的是,大狗的技术在几年后就打赢复活赛得到了新的应用。2015年,波士顿动力公司推出“斑点”机械狗,它通过换装电动发动机基本解决了“大狗”的噪音问题,还在运输型号的基础上开发了搭载枪支的武装型号。现在“斑点”项目还在继续进行中,以后可能还会开发出民用版本,这下是真的前途一片光明了。

【战地风云™ 2042】战地2042的越南制造机械狗的悲惨故事-第2张

Spot斑点简介

但同样是机械狗,2042的Ranger游侠机械狗就没这么幸运了。根据游戏内的介绍,游侠最初是由一家越南科技初创公司为当地的拆弹小组开发的。虽然它的小身板面对越南境内那500万颗地雷还是小有劣势的,但老话说得好,能拔脓的就是好膏药,总比没有强。


在此之前越南的拆弹工作一般只有两种结果,一种是拆弹人员安全退出地雷圈,还有一种是拆弹人员直接退出生物圈。有了机械狗的辅助后拆弹工作风险小了不少,让越南人们看到了新生活的一丝希望。

【战地风云™ 2042】战地2042的越南制造机械狗的悲惨故事-第3张

Ranger游侠简介

但是好景不长,2030年,经历了自然灾害和经济崩溃等一系列组合拳后,全球爆发大规模战争已经不可避免。越南科技初创公司便决定紧跟时代浪潮,开发搭载武装的游侠机械狗。从这张设定图上可以看到原型机到量产机的整个研发过程,不得不说DICE的设计师在这块儿还是很有技术的。最终的成品游侠A9049增加了一个尾部货架,用于装载重物或运输人员,当然游戏里并没有实装这个功能。它的头部搭载了两套传感器,一套用于控制游侠本体的姿态和导航,另一套则服务于它头顶机枪的火控系统,防止它认错人痛击友军。

【战地风云™ 2042】战地2042的越南制造机械狗的悲惨故事-第4张

机械狗设计图


靠谱的量产机是设计出来了,但越南科技初创公司很快遇上了一个小问题,那就是,武器有了,国家没了。虽然这种现象在30年代的战地世界不算什么稀奇事儿,但是突然痛失甲方的越南科技初创公司这下是真没辙了,所以他们只好把游侠卖给无邦者,好歹还能赚点钱回本。


其实你仔细观察一下2042的中立方载具就能发现,它们大多来自于30年代在战地世界中崩溃的国家,比如法国的小野猫和芬兰的格斗士。这些武器誓死保卫的祖国已经消失,而它们则人被倒卖到了无邦者们的手里,去无休无止地打一场没有尽头的仗。而游侠机械狗可以说是它们之中最惨的一个,它最初被设计出来是为了扫除地雷拯救平民,消除先前的战争所带来的创伤,但在2042年,它却再次被投入到了战争之中,真的非常讽刺。


不过实际游戏中的机械狗不算强悍,毕竟它就一挺机枪能打人,小狗狗能有什么坏心思呢。不过如果只是对付少量步兵的话,那它的火力还是足够用的。虽然游戏中介绍说任何人都可以随时改写机械狗的程序,但你大可不必担心这个小家伙会突然朝你开火,只要你还能给它下指令,那它就永远是你忠诚的可爱小狗。


看完别忘了点下关注,我是贝施汀我们下期再见,拜拜!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