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流之风》一群可爱动物世界的灯塔守望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6-05 16:17:56 作者:无心 Language

《洪流之风》是Alambik Studio研发的一款可爱风格的模拟经营游戏,在游戏里我们是动物世界里灯塔的守护者,最大的任务就是保证灯塔之火不灭,指引海中商船不迷失,并且安排随商船而来的旅行者们每天工作,把灯塔村庄建设得更好。

《洪流之风》一群可爱动物世界的灯塔守望-第0张

游戏用可爱得2D风格把游戏角色都用不同的动物拟人化为旅行者,每个旅行者都有各自的物种、特长、喜好和请求,不同的物种特长是不相同的,这不单单指他们能建造的建筑不同这个区别。特长的不同还跟他们能生产获取的资源挂钩,比如松鼠的特长是比其他物种生产更多的蔬菜、熊的特长是培育昆虫(确定不是掏蜂蜜?)我们在安排工作的时候,必须考虑每个物种的特长,来让收益最大化。

《洪流之风》一群可爱动物世界的灯塔守望-第1张

游戏得进行按每天四个时间阶段进行操作安排:

 

每天黎明的时候,会有商队不定时的根据我们的灯塔火焰指引到达我们的小村子,旅行者们也会因为这样在我们小村子停留一段时间。这个时候我们可以从中挑选符合我们宿舍上限的旅行者留下来为我们的灯塔小村添砖加瓦贡献力量(其实就是留下来当苦力),同时这个时候一些已经贡献过力量的旅行者也会随船离开,在这一步挑选好相应能力的旅行者非常重要,别一不小心某个重要资源的获取角色没选择,那就玩完了。

《洪流之风》一群可爱动物世界的灯塔守望-第2张

早晨的时候,我们可以根据旅行者们的技能,按照能力分配来建设我们的灯塔,也可以分配他们收集各种资源,在一定时间后他们将会跟随商队离开继续他们的旅行,那时候我们就会在一段时间内失去他们这些苦力(没有新的商队来的话,他们只能继续在这里当苦力无法离开)。时不时到来的自然灾害会损害我们建造好的建筑(下层建筑受损更多),所以在资源允许的前提下,为了防止建筑损坏,我们能给各建筑进行加固。闲暇之余我们还能运用资源多建造一些建筑,比如宿舍多造点就能容纳更多的旅行者停留。

《洪流之风》一群可爱动物世界的灯塔守望-第3张

傍晚的时候我们需要烹饪佳肴来犒劳我们的苦力旅行者们,用以提高他们的士气让他们更有干劲。不过不同的物种喜好的食物也是不同的,同样的食物对不同的物种动物能提升的士气效果是不一样的。

《洪流之风》一群可爱动物世界的灯塔守望-第4张

夜晚阶段我们需要亲自检查灯塔火焰的大小,这十分关键,火焰熄灭我们就会游戏失败,所以保持一定的木材等燃料库存十分重要。不要以为导致火焰熄灭的原因是固定的,其实游戏里影响火焰大小的因素有很多,比如天气就是其中一个关键因素,我有一局还有一半火力的时候偷懒没加木头,在第二天就因为风力导致火焰熄灭game over了,因而在木头资源允许的情况下,保持火焰最大火力还是很有必要的,防范于未然嘛!

《洪流之风》一群可爱动物世界的灯塔守望-第5张

大体上游戏的主要操作就是这些,游戏用不俗的画风和悠闲的音乐搭配不错的游戏玩法来构建出这么一个轻松风格的模拟经营游戏,虽然目前还是EA状态,游戏内容还不够丰富,按目前的内容体量来看,还需要制作组更加努力的添加更多新内容,假以时日,应该会是一款不错的休闲游戏~

《洪流之风》一群可爱动物世界的灯塔守望-第6张

#寻找游戏列文虎克#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