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蒙喵喵屋】#成就梗百科#赤王陵里这些细节太有文化了!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1-02 05:44:34 作者:派蒙喵喵屋 Language

【派蒙喵喵屋】#成就梗百科#赤王陵里这些细节太有文化了!-第0张

【派蒙喵喵屋】#成就梗百科#赤王陵里这些细节太有文化了!-第1张

今天继续与大家分享须弥3.1版本新增的成就彩蛋,那么话不多说,进入正文。


【派蒙喵喵屋】#成就梗百科#赤王陵里这些细节太有文化了!-第2张

一、神奇的匹热迷能

成就描述:迈向隐藏真相的一小步

【派蒙喵喵屋】#成就梗百科#赤王陵里这些细节太有文化了!-第3张


成就科普:匹热迷能,英文pyramid power & energy,一般翻译为金字塔能。正如国人所知的老套金字塔能知识,这种能量能够防止尸体腐烂,能使食物保持新鲜,还能使刀片变得更为锋利并延长使用年限,甚至可以提高植物种子的发芽率等等。


匹热迷能是一种能场,也自然会作用于人体这个“弱电磁体”。众多亲历者所讲述或发表的自己体验或享受到的匹热迷能功效,如在房间内或凳、椅下摆放匹热迷能发生装置,发现自己的心志易集中,记忆能力增强,思维很敏捷,更快获得答案;床下放有匹热迷能发生装置,发现在睡眠时间缩减的情况下能快速恢复精力和体力,自身免疫力提高等。

【派蒙喵喵屋】#成就梗百科#赤王陵里这些细节太有文化了!-第4张


二、笔直航道

成就描述:到达赤王陵顶部的隐秘空间

【派蒙喵喵屋】#成就梗百科#赤王陵里这些细节太有文化了!-第5张


成就科普:在托尔金的文学作品之中,笔直航道(英语:straight road)是一条能够越过圆顶穹苍,离开弧形世界,进入阿门洲的航道。


在努曼诺尔帝国灭亡之後,阿尔达由平面变成一个球形,阿门洲被挪移到人类没法到达的地方,唯有精灵被允许使用笔直航道,一去不回头。


当船只驶向笔直航道,人们从岸上观察,会慢慢地看见船只变得越来越小,直到船只消失在水平线尽头,而不是一下子飞上天际。


在《失落的故事》之中,暗示一名人类石匠 Smith发现了这条笔直航道,去到了阿门洲西方仙境。

【派蒙喵喵屋】#成就梗百科#赤王陵里这些细节太有文化了!-第6张


三、再听一遍那首歌谣

成就描述:重新站在圣显厅的赤王御座之前

【派蒙喵喵屋】#成就梗百科#赤王陵里这些细节太有文化了!-第7张


成就科普:英文名为“Encore!”,也就是安可,名词的意思是要求再唱。很多演唱会即将结束的时候,乐队会在继续演奏最后一首歌的高潮部分,当演奏的时候,大屏幕上面会打出字幕,表示演唱会即将结束。而当最后一首歌的高潮演奏完毕的时候大家都会一起喊“Encore,Encore”,就是在演出之后应乐迷要求而返场的意思。

【派蒙喵喵屋】#成就梗百科#赤王陵里这些细节太有文化了!-第8张


四、斜倚在大地之上

成就描述:完成「阿弗拉图之惑」

【派蒙喵喵屋】#成就梗百科#赤王陵里这些细节太有文化了!-第9张


成就科普:可能是neta了“高达屹立于大地之上”。出自《机动战士敢达0079》的第一话标题,后来在一些高达帅气装B的场合被大量使用,例如铁血孤儿团第一集中巴巴托斯激战过后摆了一个帅气的pose,这‌‌‌‌‌‌‌‌‌时就可以刷“高达屹立于大地之上”。


《机动战士高达》自1979年登场以来,已成为日本动画作品中最著名、最经久不衰、最庞大、也是盈利最高的系列之一。


《机动战士高达》与《宇宙战舰大和号》、《新世纪福音战士》(EVA)并称为日本科幻动画的3大里程碑。


万代(BANDAI)未正式进中国大陆地区销售前,Gundam在大陆的翻译受香丨港影响多翻译为“高达”,而万代进驻中国大陆地区销售时注册名字时发现“高达”一词已被注册,所以改名为“敢达”。早期在80年代,动画播放的称为钢弹勇士,一直都是以钢弹来称呼。不过,万代已经决定在2017年9月开始,重新正式启用“高达”这一名称,解决了这么多年以来高达粉丝们的怨念。

【派蒙喵喵屋】#成就梗百科#赤王陵里这些细节太有文化了!-第10张


五、让我见识一下巨像的性能吧

成就描述:只要打不中就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派蒙喵喵屋】#成就梗百科#赤王陵里这些细节太有文化了!-第11张


成就科普:neta了“让我见识一下联邦ms的性能吧!这句话是动画《机动战士高达》登场的角色夏亚·阿兹纳布尔说的一句动画台词。夏亚·阿兹纳布尔是高达系列作品中面具男代表之一。因为说过不少经典的句子,堪称高达世界中的名言制造机。


“真不想承认,这是我太过年轻而犯下的错。”

“无需介怀犯下的过错,只需要承认并引以为戒,这就是大人的特权。”

“拉拉.辛可是能成为母亲的女人!”

【派蒙喵喵屋】#成就梗百科#赤王陵里这些细节太有文化了!-第12张


六、强行突破作战

成就描述:坎瑞亚的机器,都是怪物吗?

【派蒙喵喵屋】#成就梗百科#赤王陵里这些细节太有文化了!-第13张


成就科普:可能是neta了“一年战争”中高达单机突破大气层的场面与“V作战”计划。


一年战争是《机动战士高达》系列世界观中居于整个人类历史上规模最为宏大、影响最为深远的一场全面战争。


这场由SIDE3的行动运动最终引起的战争从U.C.0079年1月3日全面爆发,到U.C.0080年1月1日吉翁公国无条件投降结束,历时将近一年,战火蔓延整个地球圈,几乎所有的人都被卷入战争的漩涡。这次战争所造成的破坏是空前的。据不完全统计,死亡人数达60多亿,占当时全人类人口总数(110多亿)的一半以上,其中绝大多数为无辜的平民。战争所耗费的资财以及战争所造成的破坏难以估算。

【派蒙喵喵屋】#成就梗百科#赤王陵里这些细节太有文化了!-第14张


七、犍闼缚城

成就描述:第一次遭遇沙漠中的幻象

【派蒙喵喵屋】#成就梗百科#赤王陵里这些细节太有文化了!-第15张


成就科普:佛学术语,犍闼缚城意译寻香城、蜃气楼,系乾闼婆神于空中所化现之城郭。相传有西域乐人名为乾闼婆,常以幻术幻作城郭使人观,故又称西域乐人为乾闼婆,彼幻作之城郭、楼阁称为乾闼婆城。指无实体而出现于空中之楼阁、山川、林野,或指海上、沙漠及热带原野中空气之密度产生差异时,由于光线折射所出现之海市蜃楼,其实为光影而非实有楼阁行人。经典常以之比喻幻有实无的不实之法,或喻于蕴处界中起妄执,妄谓有我、有诸法。

【派蒙喵喵屋】#成就梗百科#赤王陵里这些细节太有文化了!-第16张


八、在风中飘荡

成就描述:击碎在沙漠中飘飞的风滚草

【派蒙喵喵屋】#成就梗百科#赤王陵里这些细节太有文化了!-第17张


成就科普:在风中飘荡 (Blowin'in the Wind)是美国民歌史上最重要的作品之一,原作者是被公认为民歌一代宗师的Bob Dylan。


这首歌写于1964年,这也是被称为“美国民谣摇滚之父”的他所有创作歌曲中最优秀、最出名的一首。这首歌的歌词于2016年10月13日作为鲍勃·迪伦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获奖作品。


1957年越战爆发,美国把大量的人力、物力投向越南战场,结果造成了惨重的伤亡。于是美国社会内部掀起了一股反战热潮。


与此同时,民歌也在全美各地校园流行起来,许多年青人利用创作民歌表达民众的呼声。这首歌因为迎合了当时的社会理念,因而迅速风靡全世界。

【派蒙喵喵屋】#成就梗百科#赤王陵里这些细节太有文化了!-第18张

#原神3.1版本创作者征集活动#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