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在哪里和星星说晚安》Chapter2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22 17:22:02 作者:三月物语 Language

#神来之作第十期#

抽空看了一下小说,是她之前推荐给我的《白色橄榄树》,暂时没有时间看完,只粗略学习了一下格式,大概就是断句成段,好像看了会轻松一点,所以尝试修改学习了一下,继续记录我们之间的故事。还有很多不足,记录的也比较琐碎,还有一些虚构的,所以这是只属于我的童话。而且我答应她我不会再主动联系她,但我希望她以后能在偶然时发现这些文章,还能记得我吧......还是看不到好了。


Chapter2

夏禾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在见鬼一样的冬天出来跑市场了,作为一个刚进入银行的新人,夏禾觉得他的作用就是礼品货拉拉、办卡引导员、大妈讲解办......夏禾顶着他刚练不久的职业假笑,等候在苍白如溺死的鱼肚般的阴沉天空下,“呼~”什么时候能下班啊。

 然而,大厅挂着的电子钟上的九点二十七分像数个烧红的银针,随着无情分隔冒号地不断闪烁,即将在夏禾的脑海里爆炸。

“喂!发什么楞呢,知道办公室在哪不,干嘛傻站在大门口等?”背后却传来熟悉的嗔怪。杨钰熟练地关上车门,干练的行服衣领被服服帖帖地嵌在羽绒服里,流畅曲线的西裤正好遮到脚踝,伴着高跟鞋踢踏的声音,马尾律动,行饰闪烁,就算手提着某行特色礼品——不粘锅也挡不住工作女人的成熟魅力。

“还不过来帮你师傅提着点东西。”

夏禾难得露出了微笑,“嗯”。师傅应该是夏禾在弈市最关照他的人了,杨姐和他一样都是辗转许久后来到弈市发展,深知行内的竞争压力和社会残酷,所以杨姐偶尔会像今天一样带着他一起工作教学,而他也只有在和师傅进企经营的时候会开心一点,感觉社恐的自己也能她面前时候变得放开一点了。

他是一个很容易被旁人情绪感染的芦苇草。

而恰巧这时天凉,快要起风了。

“对了!后座还有一个人,也是的实习生哦~她是站大堂的,也帮她提点东西,多带带她。”

夏禾本来放开的心突然又紧闭起来,他害怕改变,害怕熟悉的画布被不一样的颜色渲染,害怕有个陌生人在背后,会听到自己的话,他又得变得小心翼翼。他是习惯孤独的狗狗。“嗯......”

她出现了。

无论夏禾之后怎么回忆,也只记得那件透着洗衣粉白的紫色羽绒服套在她的身上,厚厚的衣领撑散她的披发,像只带着口罩的企鹅!这是夏禾对麦晶晶的第一印象。也不怪后来夏禾在衣柜里看到这件衣服情不自禁笑起来的时被麦晶晶打了一记后脑勺了。活该。

 

她很普通,夏禾松了口气。

夏禾是很奇怪的人,他的自卑感低到了只要是优秀的人就不敢去靠近了。却又喜欢在比他弱小的人面前摆弄自己微不足道的傲娇。

 

夏禾跟在她的背后,不知道她叫什么,看她独自抱着装满纸巾的货箱,两侧箱翼露出脑袋,随着步伐上下摆动招手,夏禾觉得面前的女孩子力气很大,好像不需要自己的帮忙,自顾自地又去拿几个招牌不粘锅了。

今天并不算忙,就是礼品特别多,他们来的早,所以需要提前搬东西布置好场景。

夏禾觉得老是有人在看自己,自恋且社恐的宅男是这样的,他小心翼翼地别过眼角,余光好奇地飘向她的方向,试探几次后恰恰在忍不住回头时对上她清澈真诚的眼睛,他愣住了。

她突然出现在离他七十厘米左右的距离,矮矮的,像是蘑菇在雨过彩虹后突然冒出来般惊喜,她的口罩遮住脸颊,让夏禾不得不注视着她纯粹的双眼,双眼皮的线条细细勾勒她的眼睛,睫毛舒展,顺着弯弯眼线勾入童话,玻璃般的眼睛里也开始涌现星星。

“呃......啊......那个......要我帮忙吗”夏禾的是个近视,靠近才发现这个女孩并不普通,夏禾开始瞎想了。

“嗯嗯,谢谢!”她看起来好像很开心。

“嗯......”夏禾本来想学起师傅老练的样子,却发现紧张地说不出话来了,双手托举货箱的另一端,“走吧”

明明一个人可以搬起的箱子偏偏两个人一起,奇怪。

夏禾走在后面,她抱着走在前面,也仿佛是紧张的小鹿一边回头看路一边倒退。

“小心”她差一点又撞到玻璃门了,

“嘿嘿嘿”

夏禾不知道这样冒冒失失的人怎么能到银行来的,但更多的是觉得可爱,她不是很难接触呀,没有过多的交流,夏禾已经在心里面给她有了个标签:迷糊。

“你也是新来的实习生?”夏禾问出去就后悔了,这不是很明显的废话吗。

“嗯嗯,你也是吗?”

“我已经来了快一个月了,你是哪一组的”夏禾仿佛突然有了共同话题。

“哪一组?什么组”她有点迷惑。

“就是寒假实习生的分组呀,一共有五组,我是市场营销的一组,好辛苦”

“唔,我不知道”

“怎么能不知道呢,上次培训你坐在哪里!”夏禾今天不知道话为什么突然变多了,这很反常,夏禾之后自己怎么想也没明白。

“我没有参加培训”她感觉有点委屈的样子,但是夏禾没有注意。

“啊,这样啊”夏禾很糊涂,好像把话题突然聊死了,但是他莫名的倾诉欲克服了他注意不到的尴尬。“那你也是大四?”好吧,又是一句废话。

“嗯嗯”

“那在哪里上学啊,哪个大学啊,怎么想到来某行啊......”见光死的查户口式聊法,夏禾第一次竟然用出来了。

但是她竟然也耐心地一一回答了,带着老家的一点点青涩的口音,回答着夏禾并不在意的答案。

“.......”

“好!我叫夏禾,一起加油”

“嗯嗯,我叫麦晶晶”

这才是夏禾最想听到的。

 

那是他们相遇的第一天,麦晶晶没有化妆,夏禾没有刮胡子,邋里邋遢的两个人却以最真诚的样子相遇了。顺便一提,第一天是麦晶晶主动加夏禾的微信的哦。麦晶晶回忆说这是她实习两个月第一次遇到同龄人,她是通过社招进来的,和我的校招不是同一批,她属于编外行员,周围都是二十七八的哥哥姐姐,没有人可以说话,见到我超级激动,夏禾这个名字,她记住了。

——1.27

#神来之作第十期#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