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害指挥官同人文(尤利西斯的日常)|银河境界线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19 16:19:02 作者:喵喵怪 Language

尤利西斯的日常

平和的清晨
帝国时间 早晨6:15 帝国某星球轨道 尤利西斯号走廊

“哈啊啊阿,难得起了个大早,总算不用被新星从床上揪起来了。”虽然时间是清晨,但是舰上不比地面,没有星球上那样温和的朝阳与清爽的晨风,只有6小时一次从舷窗出现的一成不变的刺眼恒星。寝室区安静如常,只有舰船空调系统发出的轻微声响。指挥官伸了个懒腰从宿舍中走出,迷迷糊糊地整理着衣服。

“啊啊啊啊不要过来,本、本精英才不会把蛋糕让给你!”突然出现的嘈杂的打闹声和蕾贝卡的尖叫声很快就打破了舰内的宁静。
指挥官抬头一看,只见两道残影正在走廊中高速行进。靠后的残影呈现黑色,行动起来敏捷而迅速,在走廊墙壁和天花板上上蹿下跳,一看就是黑爪:“诶~!就分我一口嘛!那个看起来很好吃嘛!”
“才!不!要!上次的蛋糕你一口就吃了一半!再说这是本、本精英凭本事拿的,才不要分给别人!”前面这个自称精英的红色残影一条直线向前猛跑,速度好像也慢不到哪去,显然就是蕾贝卡了。
两道残影离瞬间就来到指挥官旁边,指挥官暗叫不好,然而躲避已经来不及了。
冒冒失失的蕾贝卡毫无悬念地把指挥官撞翻了天。手中的蛋糕立刻飞了出去,但是即将摔倒的蕾贝卡立刻一个空翻,在落地之前接住了蛋糕。
“呼~还好没掉地上,不愧是本精英……不对!指挥官你没事吧!等我把那个哈士奇甩开马上扶您起来!”
蕾贝卡看了看身后的黑爪,一溜烟跑走了。
“哈喽指挥官!早上好呀!”黑爪一边热情地和指挥官打招呼,一边热情地从指挥官身上碾了过去。
还没等指挥官爬起来,一脸怒容的可露丽喘着粗气地从后边跟了上来:“你们两个,给我把蛋糕还回来!这个是留着值勤吃的!”跑的气喘吁吁地可露丽根本没注意到地上的指挥官,没等指挥官话说出口,身上又多了几个脚印。
过了一会儿,打算跟往常一样把指挥官拎到舰桥的新星刚到走廊,看到了趴在地上身上布满三种亚帝利人脚印的指挥官。
“指挥官……呃……您……辛苦了。”新星的脸上写满了同情。
“呜呜……新星,你终于来了!”
新星拎起指挥官抖了抖灰:“先前叫你起床的时候好像都没这么期待我呢。”
“感觉以后对早起都会有心理阴影了。”指挥官挣扎着站了起来:“话说,今天的报告有什么新消息么?”
“星区内一些星球报告称遭到异构虫袭击。目前本地防御力量能解决大部分零散的异构虫,但是上级要求我们待命以应对异构虫群的增援。”
“大批量的小股虫群么,看样子像是先头袭扰的部队。虫群主力肯定在寻找星系防御漏洞以期一举突破。把双方态势图上传到星图系统,我马上去舰桥。”
“指挥官……”新星捋了捋指挥官被踩的皱巴巴的衣服,“先去换一身衣服吧,行动计划我去安排,早餐什么的弧月会送过去。”
“啊,说的也是。”指挥官看了看自己脏兮兮的外套尴尬一笑,“那就先拜托你了。”

硝烟一如以往
几天后 帝国时间 上午11:02 星区异构虫前线 掩体内的临时指挥室

外面炮声震天,异构虫的等离子徐进弹幕正像波浪一样漫过帝国军队的前几道防线,为虫群的下一波攻击提供掩护。临时指挥室就布置在防线侧后一处倒塌了大部的不起眼房屋中。实际上,与其说这里是指挥室,不如说这里只是架起了小型通讯设施和散落一地医疗器材的洼地废墟群,废墟中既没有负责协调指挥的参谋,也没有负责警戒的警卫。指挥官手臂上缠着绷带,剩下一只能用的手正一刻不停地看着指挥终端,一旁的新星正向着指挥官发火。
“指挥官,我应该说过行动计划由我来安排!你应该知道前线的危险性,为什么非要跟过来!”
“……”指挥官一时没有回应,用手指点了一下终端。
“幸亏只是被狙击异构虫擦到手臂,要是你被直接命中了,别说是我,整个特勤队都担不起这个责任!你至少关注一下自己的人身安全!”
“收到了最新的态势,根据异构虫紧挨着攻击波锋线后部署了远程支援,这种大炮上刺刀的架势看样子已经没有剩余的预备队了。前线阵地只要顶住了这一波攻势,异构虫就无法继续对防线后方的城市造成威胁。”指挥官转述了最新的战场态势。
“指挥官!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说话!”
“在听哦。”指挥官偏了偏脑袋,“不过要是你没躺在担架上的话,大概会更有说服力吧。”指挥官转头看了看躺在担架上的新星,虽然已经经过了处理,但是大面积被染红的绷带和星星点点的灼痕还是诉说着伤情的严重。连常用的装甲套件也已被拆除放在了一边。
新星一时语塞,半晌才轻轻说道:“我……我只是为了掩护战友……”
“所以你就冲到阵地外面把火力全吸引过去了?好在我跑到了前线,不然顶着异构虫这么大的干扰,在后方我可能真的没法引导你跳出包围圈。”

“我……”新星的脸微微一红,“指挥官,那时阵地上有大量伤员需要转移,就算打在我身上,也比砸到阵地上好。
“我知道。所以我本来打算紧急呼叫一批电弧和狙击防御塔空降到阵地前方的。”
“指挥官,你知道这种位于前线的指挥部门必须有足够长的收发消息间隔,随意发送消息的话很容易暴露而遭到针对打击。”
指挥官撇了撇嘴:“我又不是那种躲在危险后边的刚毕业指挥学员。反正指挥部门的医疗和警卫单位都被派去支援前线了,我一个人去分担一些风险也没什么不好的。相比暂时的个人风险和战术资源,战友的性命才是更加重要的。”
新星盯着指挥官沉默了一会儿,叹了口气:“您总是个让人费脑筋的家伙,指挥官。”
“嘿嘿,多谢夸奖。”指挥官没心没肺的笑道,顺手点开刚发来的战场信息。只是,指挥官很快就笑不出来了,新星看见指挥官的笑一点点凝固在脸上。
“指挥官?”
“是两翼。前线两翼的守军分的太开了,这样下去阵地就相当于门户大开失去作用了!”
“什么!”新星挣扎着想要爬起来,被指挥官一把摁住了。指挥官将终端塞到新星面前,只见本应作为阵地左右支点的两只机动部队被异构虫的冲击吸引到了相反的两侧,而异构虫后方的远程支援部队孤注一掷地向阵地中间的防御空虚区袭来。
“指挥官,不能放它们进来!一旦异构虫的远程单位占领了阵地,它们就能沿着交通线到达后方区域直接轰击城市!”
“异构虫在利用干扰对前线部队形成战场不透明,并利用佯攻吸引两侧守军,调动部队消灭它们还算容易。左侧的部队我可以调动,但是右翼的部队隶属当地的防卫部队。通过指挥系统平级传达信息肯定来不及了,我需要在这以大功率直接向前线广播命令。”
“指挥官,这里距离前线不过几公里!大功率广播一定会暴露指挥部,到时候这里会被炮火炸平的!”
“我知道,你还能走路么?赶紧离开这里。”
“运动能力受损,不能及时离开。指挥官,你行动能力完好,立刻跑到后方,那里有其他指挥设备,我来向前线广播。”
指挥官愣了一下,随即明白了新星的意思。
“指挥官,没时间犹豫了!立刻离开!”新星夺过指挥终端,点开了广播按键。
几十秒后,随着守军的回应,新星如释重负地放下了终端。
异构虫的炮弹划过天空的声音隐隐传到耳边,还剩50秒,新星想着,从军这么多年,终究还是难免陨落沙场,不过,能保住城市里的那么多人,还是不错的。
突然,新星感觉身体被人架了起来,一回头,就发现指挥官穿着半套不知从哪翻到的工程外骨骼,正在费力地抬起自己。
“ 指挥官!?你回来干什么!”
“还能走路吧!这一波轰炸是小范围高密度的点射。百米外有个独立的洼地,深度8,最近坡角60。我们去那里能避开大部分伤害。”
40秒。
“我不是在问你这个!”新星的声音几乎是在咆哮,“不要管我赶紧离开!”
“别乱动。这套工程用外骨骼能源不足。慢点的话我们可就赶不上了!”
30秒。炮弹的声音开始变得明显。
“指挥官,你正在做一件蠢事!”
“现在就别念叨我了,等回去后我心甘情愿听你批评还不行么!”
20秒。
指挥官身上的外骨骼能量灯由红色变为暗红,并最终消失。失去能量支持的外骨骼无法提供更多的支撑,连带着指挥官和新星摔倒在离洼地十几米的地方。
“指挥官,你现在跑下去还来得及!”
指挥官挣扎着脱下外骨骼,没有说话,几乎半抱半拖着新星向前挪动。
15秒。炮弹划破空气的哨音已经清晰可辨。
“指挥官!”
“还差一点!”
10秒。哨音回荡在两人头顶,就像即将落下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指挥官被绊倒,两人再次摔倒在里洼地仅剩几米的地方。
“指挥官,希望你的好运气还没用完……”
5秒。
新星奋力爬起,扑倒在指挥官身上,挡在了面向爆炸的方向。
0。
爆炸在废墟处响起,不断地巨响后,冲击波裹挟着碎石砂砾扑向两人。赛博人和人类像两片树叶般被吹下了洼地。

星辰指引明日
帝国时间 上午11:21 星区异构虫前线 临时指挥室附近的洼地
异构虫的炮火精准而猛烈,本就破败的临时指挥部连通内部的设置瞬间就被蹂躏成了碎渣,空气中弥漫着浓烈的爆炸反应物和烧焦物的气味,连天空似乎都被熏黑了一些。短暂的炮火并没有在意周围那些零零散散的小洼地。在一个不起眼的洼地中,指挥官正费力的晃动着身上的新星。
“咳咳,新星,你没事吧!快醒醒!”
不知是有意无意,新星被震晕前死死地压在了指挥官身上,指挥官仰面朝天动弹不得,正用尚能控制的一只手摸索着能用的东西。
“对了,新星身上一直挂着的应急药剂。”指挥官好不容易将其中一瓶摸了出来。“应急强效恢复,就是这个,希望还来得及。”指挥官费力的拧开包装,用身体托住新星的手臂,另一只手环过新星背后将药剂全部扎在她的手臂上。
专用药剂对赛博人起效很快,没多一会儿,指挥官感觉到新星身体在轻微的活动。
“咳咳咳,指挥官……你没事吧……”新星勉强睁开眼睛强撑着抬起头,看到指挥官后便安心地趴了回去。
“新星,太好了!我没事。你的伤怎么样?”
“死不了,不用太过担心。敌人的炮火没覆盖这里么?”
指挥官也安心向后一躺:“没有。应该是你部署的中队及时赶到了阵地,异构虫的远程部队开火暴露后就被打击了。尤利西斯的预备医疗班很快也会赶到,看来我们运气不错。”
“相比好运,指挥官更需要的是可靠的战友吧。”
“那看来我运气不错,碰上了可靠的新星呢。”
“等我能起来了,再来教育你。”新星哼了一声,尝试活动自己的四肢,“话说指挥官,我现在感觉整个身子都在疼,还跟灌了铅似的,你用了多少恢复剂?”
“这个……一心急就把所有剂量用了……”
“即使是重伤也只用一半就够了!”新星艾怨道,“现在进入深度恢复后一段时间内根本动弹不得。真是个没用的笨蛋指挥官!”
“最难受的明明是我好不好。”指挥官无奈的挥了挥手,“齐天大圣在五指山下面也不过如……”
被新星瞪了一眼后,指挥官立马把话咽了回去。新星不依不饶,用着仅存的一点力气调整了一下姿势,又狠狠趴了回去,指挥官差点一口气没喘上来。
“伤口有些隐隐作痛,换个姿势就好多了。”新星嘴角透着得意的笑意,满不在乎的说道,“我收回刚才的话,指挥官用来当床垫还挺不错的。”
“新星少校!幸亏我还穿着装甲不然非成纸片人不可!”指挥官气急败坏地挣扎着,但终归徒劳无益,没几分钟就气喘吁吁的躺了回去。
就这样勉强歇了半晌,新星首先打破了沉默。
“指挥官,人类从踏入星海开始,冲突和战争就没有停过。你说,我们什么时候才能止戈解鞍迎来和平的一天呢。”
指挥官缓缓叹了口气:“要不是代价太过昂贵,人们可能真的会为了战争乐此不疲。人类还在树上吃浆果时就开始互相扔石头了,也许不理解和冲突才是历史中的常态。若不是如此,和平也不会如此宝贵。”
新星的眼神有些迷茫:“指挥官,和平,真的会来临么?”
“也许不会永久,但是和平总是时不时会来到人们身边。比如现在这样。”指挥官仰头望了望天,染黑天空的硝烟已经被吹散,天空再次在恒星的照耀下显露出湛蓝的色彩,一些低星等天体的光芒甚至在大白天也穿透大气抵达地面,诉说着宇宙的浩瀚。
“就在刚刚吃了一次轰炸还被当床垫之后么?”新星不知道该惊奇还是无奈。
“前线胜局已定,城市被保住了。现在既不用在态势图前苦思冥想,也不用对着指挥终端发号施令,只要等着被医疗运输机接回去再照常料理战局后事就行了。”指挥官心安理得地躺在地上,“更何况,比起被当成床垫,我可不想把你从轰炸废墟里面挖出来。”
“那可不劳指挥官费心咯。”新星撇了撇嘴。
“我曾经亲临轰炸现场,无数的战友都被压在了废墟之下,而救援迟迟不来。我和同伴们就在那不停地刨着,手上全是割伤和高温烫出的水泡。”指挥官笑了笑,“但是挖出来的人,绝大多数都没能再次醒过来。”
双方都沉默了。直到医疗运输机的声音由远及近,恢复了一些体力的两人才摇摇晃晃地爬起来。
“指挥官,有一件事我还是得说。”运输机上,新星躺在医疗床上,望着坐在一旁打点滴的指挥官说道:“这次运气好。如果下次再遇到这种事情的话,还请不要再回来了。”
“下次么,”指挥官低头沉吟着,随即抬头看着新星,“我知道了。”
新星安心的躺了回去。
“下次还敢!”
这次轮到新星一口气没喘上来了。

天使与恶魔
几天后 帝国时间 上午10:27 尤利西斯号医疗室
医疗室的光线柔和而温馨,淡淡的花香混着医疗酒精的奇妙味道,总能令人想起出院时的快乐时光。
“恭喜,指挥官。你的伤已经快愈合了,等今天打完一剂协调剂后就可以彻底出院了。”双子星拿着最新出炉的健康报告,向指挥官告知了最新的情况。
“辛苦了,双子星。这几天都麻烦你了。”
“毕竟指挥官的健康也是我的日常职责嘛。”双子星甜甜地轻笑着,完全就是个白衣天使嘛,指挥官心里这么想着。
指挥官拿过自己的健康报告端详了一阵。自己的伤一度惊动了特勤舰队司令部,好说歹说才没被冈格尼尔抓到迦南之环做全身检查,为此这几天不得不呆在尤利西斯的医疗室内观察。除了能拿到每日报告外,其他的事都得麻烦新星和弧月代理处置,想想也得找个机会弄点高级食材犒劳一下才行。总之,现在先把协调剂打完,然后处理事务去。
“那么,双子星,咱们开始吧。”
双子星熟练的从医疗箱中取出药剂,温柔地给指挥官手臂擦上酒精。正当双子星准备取出针筒时,指挥官看到她仿佛一愣。
“怎么……”
“好像是新进的药剂呢,材料上说这种协调剂需要用到阿瑞斯生产的专属注射器,为了安全着想还是把希尔达叫过来吧。”
指挥官立刻慌了神:“别别别,双子星医生,打个针而已,这种程度的事情就不要麻烦别人了吧!”
“嗯……不过指挥官的健康原则不能疏忽,所以还是让希尔达小姐过来好一点。”双子星认真地说道,同时拿起了通讯器。
“完了……”指挥官心如死灰。
过了一会。
“指挥官,你麻烦人的事情可是真不少呢。”希尔达一脸不高兴的走进医务室,把自己的医疗箱重重一扔。
“别别别,我也不想麻烦你的!不想来的话随时都可以离开!”心里已经有了不详的预感。
“别客气,指挥官~”希尔达露出了恶魔般的笑容,“来都来了,帮人帮到底吧。”
说罢,希尔达从医疗箱内拿出了一个冲锋枪一样大的针筒。
指挥官立马就准备从病床上飞出去,奈何却被双子星一把摁住了:“指挥官,不可以逃哦。”
“这……这会出人命的吧……”
“放心指挥官,我保证你正好不会出人命~”希尔达抱着针筒靠了过来,“双子星,麻烦把指挥官翻个身。”
赛博人的力量是压倒性的,指挥官就像一个面饼一样被拍在床上。
紧接着,指挥官感到自己后庭一凉:“等等,你至少打在手臂上吧!”
……
帝国时间 下午5:50 尤利西斯号会议室
“……所以,最近舰上接连不断的奇怪爆炸和诡异呼啸声,其实是影小姐将代达罗斯先生自己研发的真空吸尘器拿走后使用不当造成的,并不是异构虫渗透者发动的袭击,也不是神秘文明的异能攻击。请大家互相转告,不要引起不必要的恐慌。这个月的特勤生活疑难解决大会就到这里,散会!”指挥官在宣讲台上结束了这次会议。
“什么嘛!看着外表酷炫,我还以为是啥好东西就拿走去玩玩,结果就是个破吸尘器。”影在一旁嘀咕着。
“这个,其实并没有使用不当啊,这个吸尘器的结构采用了异构虫仿生模型,使用时就是这种声音。”代达罗斯不厌其烦地向周围的人解释着吸尘器的原理,但好像没人有兴趣。
会议结束后,弧月敬佩地跟在指挥官身旁:“老师可真是厉害呢。这几个小时竟然全程站着主持会议,我当初上台演讲的时候,站一会就腿软了。”
“指挥官以前也偶尔会这样认真呢。”赫克特一如谈到自己老朋友一样,随后看了看后面的拉尼娜,“我说你也应该好好向指挥官学一学。别一天到晚没精打采的。你要知道指挥官曾经带领我们的时候……”
“啊,又开始了呢。中队长的特有唠叨。”拉尼娜低声抱怨道,“话说指挥官你今天怎么回事啊,突然这么精神。”
“大概是休息了几天精神很好吧。”指挥官偷偷揉了揉自己隐隐作痛的屁股。“我先去舰桥巡视一下。”说罢一路小跑离开了。
舰桥。
“指挥官,你坐啊。”新星正在查阅舰船报告。
“啊哈哈,没事,我就前来巡查一下。”指挥官有些无所适从。
新星疑惑地回过头:“指挥官,今天出院还有不适么?”
“不不不,没有。”指挥官有些心虚。
新星疑惑了一会儿,便调出了指挥官的健康报告,在药物注射执行人中看到了一个大大地希尔达签名。指挥官分明看到新星嘴角微微一翘。
“指挥官,咳咳,我知道有一种药膏……”
“既然没事,我,我就先回去休息了”指挥官落荒而逃。

聊天记录1:
新星(光明终将降临):【尤利西斯物流号:B476128 伏尔甘特产止痛药膏*20片/箱】
新星(光明终将降临):指挥官,这几天就能到,会直接送到您宿舍。
指挥官(老冰棍):谢谢……
新星(光明终将降临):不客气,这是来自亲密战友的关怀
指挥官(老冰棍):我多问一句,你现在没在偷笑什么的吧
新星(光明终将降临):没有!绝对没有!
指挥官(老冰棍):我不信!快把视频对话打开!
新星(光明终将降临):我要处理舰务了,以后再聊!
指挥官(老冰棍):等下,你别跑!

聊天记录2:
弧月(翅膀真的不好吃):老师,那个……
弧月(翅膀真的不好吃):事情我听舰长说过了……
指挥官(老冰棍):嗯……

弧月(翅膀真的不好吃):我给老师亲手做了个坐垫哦,可软了
弧月(翅膀真的不好吃):这段时间老师就用这个吧
指挥官(老冰棍):谢谢#(哭) #(哭) #(哭) #(哭)
弧月(翅膀真的不好吃):咦?老师不开心吗?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