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看什么】值得一看的一大波好作品来袭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2-23 11:44:23 作者:老夏爱喝雪碧加冰 Language

各位靓仔们好呀,今天星期五,老夏惯常的周五影视推荐来了

作品推荐基本都以老夏近期看过或正在看的为主,新剧也有推荐但较少,因为老夏看剧喜欢等到出完以后一次性看完,比较少会追剧,所以新剧难免进度滞后。


[动漫]青之芦苇

【周五看什么】值得一看的一大波好作品来袭-第0张

在爱媛上学的中学三年生青井苇人,在那纤弱的身体中隐藏着强烈的足球天赋,但是因为那太过直球的性格,让他经历了很大的挫折。在这样的苇人面前,出现的是东京city esperion的青年队监督福田达也。


2022年的4月运动热血番,一共24集,豆瓣当前评分9.0分

看完《排球少年》最后一季以后,我就没怎么看过运动番了。月初时候QQ音乐突然给我推了一首《無心拍数》,听完以后就觉得莫名燃动,于是去了解了下这个番,没想到居然是个踢足球的番。


目前进度还在十几集,感觉作者还是挺懂足球的,主角不是平时常见前锋中场这种,比较少见。运动番普遍都比较燃,本剧也不例外,虽然前几集有些慢热,但基本5集以后就渐入佳境。年关将近,应该是我今年看过最好的运动番了(也是唯一)


[动漫]胶囊计划 第二季

【周五看什么】值得一看的一大波好作品来袭-第1张


《胶囊计划》由来自各行业、具有成熟动画制作经验的专业团队,不限形式、风格完成独立短片创作。这是中国原创动画的一次探索,每部作品都是中国动画的一个创意脑洞。

第二季利用短片特点拓展了观众对于国产动画的想象,既有探讨科技意识的科幻片、也有聚焦女性自我表达于和解的成长片、更有对弱势群体的人文关怀片,画风更是囊括了国风水墨、吉卜力式绘本风、黑白高反差的复古风。


2023年12月番,一共13集,每周更新3集,12月底将全部更新完。


去年看的第一季,有些惊艳的感觉。今年年末时,终于推出了第二季。这些短剧之间没什么联系,风格也是千变万化,想象力更是天马行动般的跳脱。目前出到了第十集,当前观感其实还是良好的。可以看到很多作品其实已经有了一些大世界和更深度的东西,或许有朝一日,就会从中迸发出走向世界的超级IP也说不定。


另外,如果喜欢这类作品,老夏在这里再推荐一部07、08年日本的一个动画短片企划《天才嘉年华》(Genius Party),一共两部,加在一起有12部短片,只是不同于胶囊计划,参与的导演都是像渡边信一郎、汤浅政明、河森正治等名监督,配乐和声优也都是超一线水平,十分值得一看。


[纪录片/真人秀]一路前行

【周五看什么】值得一看的一大波好作品来袭-第2张


胡歌、刘涛、陈龙三位著名演员作为项目发起人,实地参与到了诸多公益环保的实践中,完成了一次绿色低碳的全媒体行动。

该节目以沉浸观察记录的形式,聚焦环境保护工作和低碳生活方式,展现了一系列推动绿色发展、共同建设美丽中国的故事,是一次重审人与自然关系的问心之旅。


本片由推出过高分纪录片《人间世》《人生第一次》的秦博担任总导演,节目以「与地球互关」为出发点,胡歌、刘涛和陈龙组成的「琅琊榜小分队」作为节目的发起者和参与者,前往青海可可西里等地,开启一趟环保之旅。


基本属于命题作文了,算个半个纪录片半个真人秀的形式。前段时间dy热搜“内娱史上最炸裂的 6 分 32 秒谈话”,那段胡歌和刘涛的对话就出自这里。胡歌颜值确实能打,这大胡子拉碴的居然也挡不住清秀的40多岁面庞换了别人估计早就看不下去了。


虽然是命题作文,但拍摄手法叙事风格都是我比较喜欢的那种。嘉宾们的对话和讨论其实都显示了他们各自内心对环保和人与动物共存的一些想法和看法,这些不同想法之间的碰撞反而是我觉得整部片子里最为出彩的地方。


[电影/动漫]间谍过家家 代号:白

【周五看什么】值得一看的一大波好作品来袭-第3张


“世界上最壮观的家庭旅行开始了!


在家庭旅行的途中,阿尼亚在列车内发现了奇怪的手提箱,其中不知为何有着巧克力……在感到不可思议之时,手提箱的主人回来了,吓了一跳的阿尼亚不小心把那个巧克力给吞了下去……然而,那个巧克力却隐藏着动摇世界和平的重大秘密——!?


而后,旅途中连续发生了意外事件!!世界的命运,再次被托付给这临时一家人——


“哇酷哇酷”,《间谍过家家》系列的第一部剧场版,正好是今天在日本上映,国内想看估计要晚些时候了。


一男一女一孩一狗又踏上了意外拯救世界的旅途,看最新的预告片,飞机火车基地大炮齐上阵,各种大场面接连上演,老父亲这次应该有绝帅的表现而不是日常里那几乎快沦为纯搞笑角色的人设了。B站可以看到最新的预告片,我就直接放在下面了。



[韩剧]恶人传记

【周五看什么】值得一看的一大波好作品来袭-第4张

“底线,你是指明摆着让人去踩的底线吗?

越过底线这种事比你想象中还要简单,会不自觉地兴奋,还会让人产生优越感”


韩国11月大火的犯罪题材剧集,已于12月初完结,目前豆瓣评分7.5分


讲述了挣扎于法律界最底层阶级的生计型律师韩熙秀(申河均饰),无意间陷入黑社会分子具东万(金英光饰)所设的陷阱后,不得不成为赌博网站的设计师。韩熙秀也因此发现了自己隐藏的才能,并且开始意识到自己内心潜伏着巨大的野心和欲望。


很多人说是韩版的狂飙,但我看下来觉得更像是韩版的《绝命毒师》或是《风骚律师》。申河均的表演感觉参照绝命毒师里老白的表演居多,其弟弟的人设也更像是小粉。而且常看棒子综艺的伙伴估计看剧都有和我一样的感觉,剧里申河均饰演的韩熙秀简直就是黑化版的刘在石一样,但比刘在石帅点


整部剧看下来,前半段戏基本是最精彩的,但最后收尾难免有些虎头蛇尾。不过最后的反转有些出人意料,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找资源看一下,剧里男主角的出演深刻内敛,沉稳却又不失霸气,不失为一部好剧。


老夏本期的【周五看什么】就到这里了,各位靓仔们喜欢本次内容的话就随手点个赞电个牛子吧下期见!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