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理想城的进退,杜林独特的浪漫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12 11:59:51 作者:碎落穹影 Language

#长夏狂欢季# 

又值夏日的澄净与炽烈,今年的鹰角为我们带来了一个略有一些不同的夏活地点(虽然只有半只脚踏了夏天就是了)。


阳光,沙滩,(还有一位~~~呸!),拔地而起的瑰伟建筑,扑面而来的热情与欢快,似乎和多索雷斯很像。

但是,这里并不是醉生梦死的销金窟。它在群山密林之间,在层岩叠峦之下,远离一切尘世的烦恼与喧嚣,仿佛处在天际与海崖——这里是际崖城,杜林人的理想之城。

【明日方舟】理想城的进退,杜林独特的浪漫-第0张

与笼罩着凄风暗雨的整片泰拉大陆不同,这里没有任何心机与谋算,只有最纯粹质朴的美好。它可以是大水坑里刺激的滑梯,可以是蜜酿与烈酒有趣的争吵(浆果番茄酒去死),也可以是随时随地想来就来的狂欢——欢乐是这里永恒的旋律。

【明日方舟】理想城的进退,杜林独特的浪漫-第1张

与这座城同样不可思议的,还有生活在这里的杜林们。他们很像是托尔金先生笔下的矮人,思想纯真,热爱酗酒,掌握着极高的技术力;也像大航海开始之前美洲大陆上的印第安人,恬淡安然地生活在一片自由的乐土。他们中最重要的事,是下个月路灯的颜色和明天杯中的酒,而这,居然都是靠全民投票的方解决的。

【明日方舟】理想城的进退,杜林独特的浪漫-第2张

然而,灾难与苦痛虽然不属于际崖,却是整片泰拉大陆的基调。即使是在这么欢快的乐土,源石也依然以其破坏性,在最小程度上为我们展示了一出悲剧——使一个种族离开故土。

【明日方舟】理想城的进退,杜林独特的浪漫-第3张

高活性化的源石会在一个月内摧毁这里所有的美好。威力与天灾相仿的源石爆炸,更会带来类似核污染的灾难性后果。

只是,没有人害怕或者慌乱。杜林们表现出极强的心理素质,他们不再像是憨憨傻傻的酒蒙子,而是大智若愚的哲人。他们选择了一种极致孤独与浪漫的方式,来与他们的故土告别——打扮城市的遗容。

【明日方舟】理想城的进退,杜林独特的浪漫-第4张

我们不能选择怎么生、怎么死,但我们能选择怎么爱、怎么活

       

      “在灾难降临之前,我们将决定我们的城市会以何种面貌迎接毁灭。我们要让后来者赞美我们技术的结晶,我们要让他们惊叹于我们留下的痕迹,我们要让他们为我们的成就畅饮一杯美酒。就像我们看到其他陨落的城市时,也会这么去做一样。”

这种近乎于自负的理想,也许正是杜林人的独有的人生哲学。面对磅礴的自然伟力,我们无计可施,所以我们退得悠然从容。而对于离开时的道路和脚步,我们理应走的优雅而慷慨,如像新的生活进军一般激昂。


也许这就是真正的平凡与普通——我并不伟大也无意成为伟大,但我使伟大奔我而来。


#长夏狂欢季# #明日方舟夏活#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