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登法环】癫火与才不会脸红的魔女菈妮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22 13:04:33 作者:Izum1Sagiri Language

“菈妮。”

临出发前,我轻声呼唤角落书堆里的人偶少女。

氤氲着辉石魔力的微风吹过,精致地不像是活物的女孩回应了我的呼唤,她微微地放下了魔法书,从宽大的雪魔女帽子下探出半张小脸,困惑地歪了歪头。尽管是人偶,但她湛蓝色的眼睛却有着鲜明的神采。

“怎么了?”尽管她的声音是那么清冷,但语调却是柔柔的。这份仅仅属于我的温柔,让我一时语塞,不知道该怎么说出未完的话。

见我不回话,菈妮几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

“有没有人和你说过,和恋人谈话时,还想着别的女孩子是很不忠的行为呢?”

她用手轻轻梳拢了额前的碎发,语气似有几分不悦,把头缩回了帽中。

尽管已经经历了无数场大战,但无论是截肢的龙炎,满月的灵魂激流,碎星的大荒星陨,都没能像此刻,被心思缜密的魔女一眼就看出了想法这般,使我这么慌张。我三步并作两步,从赐福来到菈妮的身旁跪坐了下来。

似是与我赌气,菈妮没有像往常一样把头凑到我的肩上倚靠。我小心翼翼地,握住了菈妮没有抱着的书的那双冰冷的小手。她的手柔若无骨,光滑软嫩的触感完全不像是人偶,“是有在好好护理吗?”我不由得胡思乱想了一番。

“诶..!”许是没有想到我的突然袭击,菈妮小小地惊呼出声。我偏过头,与菈妮的湛蓝眼眸对上。她生气地鼓起了脸颊,半嗔半怒地瞪了我一眼,“你别以为...别以为这样我就会...就会原谅你!”她气鼓鼓地回应道,声音却因没有底气而逐渐低落了下去。只好最后在强调了一遍她的愤怒。


“对不起。”


“...”

“唉,”

“不管怎样,你都是我的王,不管你想说什么,都可以告诉我。”菈妮放下书,缓缓道来。

凝视着她湛蓝而明媚的眼睛,我说道:“我要受赐癫火”我严肃而认真,一字一句地强调着我的决心。

菈妮没有应声,她低下了头,但我却能感受到她的小手在颤抖。

在一段寂静后,菈妮开口了。

“是为了她吗,那个粉色头发的...那个”菈妮好像在强压着语气,冰冷的声音使我心下虚了几分。

“是的,她叫梅琳....”

“停下!!!我不想知道!!不管她是梅琳娜还是梅林...”

似是说漏了什么,少女悻悻地停下了情绪的宣泄。

“原来你认识她吗...”我也吃了一惊,更吃惊的是菈妮少有的情绪波动。

秘密被我发现,菈妮侧过头,又似乎觉得有什么不妥,又把头深深地埋了下去,只是自顾自地揉捻着自己耳畔一缕深蓝的碎发。

一时无言。

我不想让误会继续下去,刚想开口解释一番,人偶少女就与我同时开口。

“其实,”

“其实,”

与我同时开口的她没有抬起头,我有默契地闭上了嘴。

“其实......我一直有偷偷关注着你身边的人。是不是很好笑?明明在马努斯大教堂的地下,我们缔结了契约,明明你已经为我戴上了戒指,明明已经是伴侣。但我还是放不下心来...”

似乎是害羞,她停顿了一会儿,“我知道成王的道路上,你需要很多的伙伴。可是...死眠也就算了..米莉森和盲眼女巫...也与我无关。但是,”人偶少女猛地抬起头,凝软而冰冷的

柔荑少有的主动地握住了我的双手。

宽大的魔法帽下,菈妮精致的小脸上写满了委屈,不舍,“你为什么要抛下群星和我,为什么要去迎接混沌的癫火呢?”

没错,人偶是不会落泪的。但当我凝视着菈妮,却看到她灵魂脸庞上,那对本该充满了理性,智慧与灵气的眼眸里逐渐蓄满了泪水。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菈妮泫然的神情。我发誓这也会是最后一次。

眼见误会反而逐渐向不可控的方向发展,我赶忙紧紧抱住菈妮娇小的身躯,向她解释了金针、癫火和女武神之事。当我安抚好少女的情绪,已是许久之后了。

“明明是活了不知道多久的半神了,怎么还像个小女孩一样呢。”心里想着,我不由得看向菈妮如同出水芙蓉般清冷俏美的侧脸,“实在没办法把你和老妖婆联系在一起啊。”我喃喃道。

“什么?”菈妮困惑地看了过来,眼里满是迷茫。小手也不安分地动了起来,好像是想狠狠地掐我一下。

尽管她在外人眼里,是清高,神秘,狠心杀死了自己肉身,抛弃了大卢恩的怪女巫。但一想到自己能独占她此时此刻以及未来时时刻刻的娇憨笑颜,一想到她向来古井无波的内心,会为了我而感到嫉妒和担心,一想到自己未来可以尽全力地让她感到幸福快乐,我心里就盈满了满足。

于是,我更用力地抱紧了菈妮小姐。

“喂...不要这么突然呀...”

“真拿你没办法...”

“可恶...我有没有和你说过,你这样抱着我太犯规啦!你这招是不是跟哪个地下墓穴的活尸学的啊呀呀呀!”

没能挣脱出我怀抱的菈妮,闹腾了一阵后也就安静了下来。

(“还好...还好没给自己的人偶加上脸红的功能。”闭着眼睛忍受脸上羞意菈妮如是想道。)


P.s 摸鱼时候写的小文章啦,文章肯定有很多瑕疵,文笔也不好。希望大家看完能会心一笑,我就很满意了。

#老头环#  #神来之作第十期#   #艾尔登法环#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