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无烬·海潮篇》剧情推测梳理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31 12:23:02 作者:雾鹿 Language

懒了好几天才弄完(¦3[▓▓],此篇仅为我个人推测,一切以官方为准嘻嘻。
【剧情背景】
10年前的亚特兰市的发生了一起重大船难(YTL170年9月28日),遇难船只海潮号偏离了原本的航线驶向百里岛海域,由于周围没有过往船只导致救援不及时。船上402人全部遇难,有过路船上拍到疑似船长划艇逃生的画面,而船长遗体仍不明踪迹。曾有附近渔民船去过出事地点下海打捞,惊奇的发现大部分尸体都在船舱内部,而船外的尸体却很少。

10年后(YTL180年)有很多人证实他们在不同的时间和地点见过海潮号仍在海上航行,但船上没有任何人。海潮号成为一个幽灵船传说。
而10年后的烬·夏洛特收到了来自XX精神病院的表哥罗布斯·夏洛克的信件,信中一个U盘将烬带到YTL171年时本该沉入海底的海潮号上。
【烬的过去】
烬的母亲因为??害死了人被认为是无良医生、杀人凶手,那些家属围在了他家门口,让烬承受了很大的压力。而最后妈妈抛弃了他和爸爸,烬很难认为她是为了逃避责任才选择离开的。
【405房间——劫】
玛奇朵的妈妈叫阿芙佳朵,是一位很受人爱戴的高校老师,可有一天她的学生怀特跳楼身亡了,有人透露,怀特自杀前曾看到佳朵老师曾当众严厉批评和指责他。
随后家里的邮箱塞满了“冷血名师”“杀人教师”的信件,她也越来越不开心,直到有一天清晨,她无法承受打击便自杀了。
而真相是怀特作为一个天才儿童,他独特的天赋令他没有朋友,也令父母给了他过大的期望与压力,忽视了他内心真正所需的东西,怀特无人倾诉,他叛逆地逃学也没人在意,后来阿芙佳朵老师知道了,总是在他逃学时把他劝回来,听他倾诉,关心他,还教导同学们并希望他们多与怀特交流。
而后来怀特向父母抗争,他们却不以为意,认为天才就该把时间用在各种学习和奖项上,他最终无法承受这些压力而选择了永远的逃离。但怀特的父母却认为是学校和老师的责任,布莱克通过明信片了解到了弟弟的内心所需,决定了解他真正离开的原因,结果他看到佳朵老师听着流言蜚语默默转身走回了被砸坏的家,他也看到父母不断争吵,互相推诿。最后却没有勇气揭开真相而选择了隐瞒。

在YTL170年海潮号上,玛奇朵被“外面有粉色的海豚!”的消息所吸引并与父亲失散,海潮号后面又发生船难导致她最终没有找到父亲,心愿未了。
改变:烬帮助女孩找到爸爸,玛奇朵也知道了妈妈是善良的人。

【403房间——赎】
摩卡7岁时养父母遭遇车祸去世,长大后在学校也常遭到欺凌和孤立,经历流言蜚语,没人愿意相信他。直到他毕业后才得知自己是被买来的孩子(但养父母对他很好),在他看到一篇被拐孩子寻回父母的报道时,决定成年后瞒着奶奶去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
他先遇到了亲生母亲,却得知自己并非拐卖而是被亲生父亲所遗弃的,她在生完自己后便跟一个有钱的男人离开了。之后他找到了自己的亲生父亲,虽然他已经组建了新的家庭,但他还是把摩卡带回了家,摩卡收到了父亲给他的钱和迟来的生日礼物,但他的妻子找到摩卡隐晦的说明了现在他们家的处境,摩卡不愿多想就匆忙离开了,直到最后也没问出父亲抛弃他的原因。回到小镇的摩卡不仅受到亲生父母的二次抛弃,还要承受来自小镇上人们铺天盖地的指责。所以摩卡决定在傍晚六点半海上日落最美的时候,消失在大海中寻找彻底的自由,所以他登上了海潮号打算来一次心之所往的旅行。
在海潮号上摩卡遇到了卡布船长,通过跟卡布船长谈心,了解到卡布船长有一个私生子弟弟,但他已经成长了一个优秀的人,并且兄弟两人感情十分深厚。经过卡布船长的开导摩卡放弃了自杀的念头,并决定去追逐自己的梦想。
实际上摩卡的亲生父亲是因为杀了人,不想让3岁的摩卡背负“杀人犯”儿子的罪名,所以将他抛弃。在监狱里他学习了很多技能,也无比思念着摩卡。每年摩卡生日他都会想办法叠只小船来庆祝,因为他还记得摩卡小时候的梦想是做船长。还有几天他就要出狱了,他将真相和自己的歉意写进了信(65年12月30日)折成了船并送给了摩卡,但摩卡并没有拆开。
改变:得到父亲的道歉信,知道了抛弃自己的原因,放下了心结。

【303房间—背叛】
雪啡有两个朋友,名字分别是耶加和康宝蓝。耶加嫉妒康宝蓝家庭条件优越,而雪啡则认为康宝蓝外表冷酷,所以对她有些偏见,所以两人都不是很喜欢康宝蓝。但康宝蓝将耶加和雪啡男朋友偷情的事告诉了她,并有一次为了救雪啡把对她很珍贵的怀表弄坏了,雪啡终于知道康宝蓝才是她真正的朋友,对她感到很抱歉并说等旅行结束后找人将怀表修好再还给她。

改变:康宝蓝收到了修好的怀表。
【关于船长卡布】
卡布曾被确诊患有人格分裂精神障碍。除主人格外还有另外两种人格存在,其中一个人格为反社会性人格,性情极度暴躁危险,需留院治疗(YTL134年1月)。后来卡布通过积极治疗,消除了多人格障碍出院了。但出院后还需继续服药观察,定期复诊,保持精神平稳才有助病情(YTL135年1月)。
而在YTL140年卡布又遭遇蓝山酒店重大火灾事故(百年蓝山大酒店房号406房卡:登记日期YTL140年9月28日),幸存下来的他又出现精神障碍(心理学百科)再次入院治疗,出院后又经历了妻子和弟弟的背叛后导致病情再次复发(YTL168年5月3日),他努力控制情绪,却不曾想药物被奇诺替换,开始出现失忆的症状,越来越容易疲倦,脾气也越来越暴躁了,病情不断加剧。之后卡布再次失忆(YTL168年5月5日)

之后在YTL170年夏,10岁的烬在学校后山探险,结果迷路误入了墨菲斯精神研究院(日历停在 YTL143年6月24日)。在找寻出口时烬意外掉进地底下,遇到了在这里治疗的卡布,卡布将烬救出并带他走出后山,两人后来成为了好朋友。但那段时间的雷暴天气过后,烬再也没见过卡布。
(推测烬因为雷暴天气回到了143年的墨菲斯精神病院,遇到了在这里治疗的卡布,两人相识并成为好朋友,但媒介雷暴天气消失,烬又回到了自己的时间线上)
【305房间-关于奇诺】
垃圾桶内的残页和药瓶→计划18:30去卡布房间准备动手+卡布被替换了的药
塔罗牌“真相只是厄运的开始”:表面上这起船难是卡布船长因精神失常袭击船员所致,实际上是奇诺和古巴合谋,但这次船难真正为的是新塔纳斯派的祭祀。

私生子奇诺的母亲在他5岁生日那天去世了,之后遇到了欧蕾,在他最饥寒交迫的时候,欧蕾给他了一些吃的。欧蕾走时掉落了一个音乐盒,而奇诺一直小心翼翼地收藏着它。后来奇诺被从没见过面的父亲接走了。虽然他有了家也不会再饿肚子了,但奇诺仍要忍受人们对他冷嘲热讽。而父亲不在家时管家也会对他拳打脚踢,只要他不听话就把他锁在地下室,甚至冤枉他偷东西。
奇诺再见到欧蕾是在他哥哥卡布的婚礼上了,虽然卡布对欧蕾很好,但欧蕾只是因为妻子的责任才留下来的,其实她更喜欢弟弟奇诺。后来奇诺和欧蕾有了共同的秘密,欧蕾是一个叫新塔纳斯派组织的成员,但这件事他哥哥一直都不知道,她希望奇诺帮她保守这个秘密。奇诺认为这是欧蕾的特殊对待,所以后来他也加入了这个组织只为了和欧蕾在一起。
【船难真相】
古巴和卡布有些矛盾,因为当年晋升船长考试的时候,卡布船长因为一个意外导致古巴的右手没法使力,使古巴怀恨在心(被划烂的照片)。而奇诺也因为自己所爱之人欧蕾被责任所束缚,不愿奔向他而开始憎恨哥哥。于是古巴与奇诺合作制造船难,奇诺希望哥哥消失,而古巴则希望得到巨额保险赔偿。(海潮号船难作为“祭祀天使”的行动之一,其中可能有新塔纳斯派成员欧蕾的参与)
奇诺拿着钥匙进入卡布房间躲起来准备行凶(18:30),而这一幕被来找卡布船长的摩卡看见了,没过多久卡布就急匆匆回了房间,随后屋里出现一些越来越大的响声。摩卡敲开门,看到了有些不一样的卡布船长(此时船长已经遇害,摩卡遇见的是带着人·皮·面·具的奇诺),却被卡布(奇诺)搪塞了过去。
之后卡布(奇诺)前往3楼驾驶室,袭击了两位船员。破坏控制台导致整个船舱进水。脱离航线的海潮号无法得到救援,而船内的人可能也被奇诺控制,让人们待在船舱内,完成新塔纳斯派的祭祀。(参考“韩国世越号沉船惨案”)
【关键线索】
船长被害的时间段是YTL170年9月28号(弟弟房间的日历)18:30-18:55
凶器:用衣服包裹了的旧奖杯
人证:摩卡录音机
伪装:人·皮·面·具
【关于信仰】
相传塔纳斯族能预知未来。在第四代族长接任之时,族长意外身亡,而大祭司预言了族长之死,并告诉族人自己获得了神的启示,应召接任为新的族长。塔纳斯族开始分裂为两派,最终以大祭司为主的新塔纳斯派占据了主导地位。他们在世界各地不断扩张自己的组织,甚至招收了许多外族人。欧蕾和奇诺就是新塔纳斯的组织成员。
YIL58年,大祭司预言亚特兰200年会有一场毁灭性的浩劫,拯救这场浩劫只有自己的儿子澳白·塔纳斯。
YTL68年,澳白·塔纳斯成为了新派的族长,其能力比大祭司还要强。
YTL70年,派内传言澳白身患恶疾将不久于人世。
新派认为想要拯救亚特兰浩劫就只有一个办法——启用族内被封禁的祭祀之法,这样澳白就可以再次降生于世…
不久后,一个代号为祭祀天使的行动在新派内流传…
他们开始计划献祭(维克利亚号火车爆炸、蓝山大酒店火灾、海潮号船难),希望牺牲少部分人,让澳白降生拯救亚特兰浩劫来换取更多人生的希望。
(①YTL110年,维克利亚号火车发生爆炸事故,乘客260人遇难。
②YTL140年9月28日,百年蓝山大酒店曾发生一场重大火灾事故,住客288人遇难。
③ YTL170年9月28日,海潮号发生船难事故,乘客402人遇难。)
烬曾做了个噩梦,梦里他手带图腾戒指接受众人朝拜(烬·夏洛克是澳白·塔纳斯的转世?),后来又被卡布船长唤醒(船难发生时的恶劣天气导致烬又误入时间线?),但烬不认为在船上无辜的人应该被牺牲,决定回到YTL130年改变沉船结局,找到最终的真相。
【推测嘚吧嘚】
可能下一篇就是回到YTL130年(媒介就是恶劣天气?),与之后的蓝山大酒店有关了(叫蓝山篇?hhhh)。但一般改变重大事件都会导致后面的事情都发生改变,游戏起名《时无烬》感觉可能在最终篇的时候,烬·夏洛克已经不在存在于之后的时间线上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