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理性讨论:BLG五局不敌JDGBin和Xun究竟谁的锅更大?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4-06 11:37:11 作者:火线游戏 Language

2023年4月5日,LPL春季赛季后赛四强战第一场,BLG和JDG的比赛打满五局,BLG两度在取得前中期优势的情况下被JDG翻盘,尤其是最后一局,Xun和Bin上野两兄弟在团战中相继贡献离谱失误,导致BLG功亏一篑,没能扳倒常规赛第一的JDG。


【英雄联盟】理性讨论:BLG五局不敌JDGBin和Xun究竟谁的锅更大?-第0张

其实就结果来说,个人感觉BLG已经超过了大众的预期,毕竟赛季开始前即便是BLG拿到德杯冠军,也极少有解说和业内人士在评级上将BLG放到联赛前四的位置。

因此本来对于已经进入季后赛前四名的BLG来说其实也犯不着太过苛刻,只是由于输掉比赛的方式确实是让人难以接受,与其说BLG输给了JDG,更不如说是BLG输给了自己。

【英雄联盟】理性讨论:BLG五局不敌JDGBin和Xun究竟谁的锅更大?-第1张

Bin在整个BO5中线上的表现是杰出的,当然这与两队的BP布置不无关系,BLG给到了369大量的BAN位限制,5局共计25个BAN位,给到369的有足足12个,几乎一人消化掉了BLG的半数BAN位,当然JDG这边对于Bin的BAN位限制也不可谓不多,也吃到了11个BAN位的限制,其中纳尔更是被按了足足五场。

只是在英雄选择上BLG本就会更强调Bin的线上优势对抗,369这边则是五场前排工具人,两边的选角上存在比较大的差距,因此要说Bin在线上彻底打爆了369也不至于,只能说Bin拿到的优势比队伍预想的要更大,就这一点上来说,Bin对于队伍整个BO5的贡献绝对是有目共睹,抛开最后一局两波离谱的失误,Bin在比赛中的贡献不亚于Elk。

【英雄联盟】理性讨论:BLG五局不敌JDGBin和Xun究竟谁的锅更大?-第2张

只是Bin这两波失误确实太离谱了,尤其是最后一波大龙团的进场,队友几乎是没有任何准备,Yagao大招没有转好,泰坦大招锁头辛德拉而不是给到站位更加密集的人群,而Bin也是在没有秒表没有复活甲的情况下做出这样的选择,就挺夸张的。

再往前一波Bin的钩索没能过墙没法第一时间开到尺帝,第二时间大招选择给到辅助规避控制,尺帝能溜着加里奥的大招边缘跑到安全位置就挺离谱的,理论上尺帝团战应该是无论如何都不可能活下来的,因为这波团尺帝都没有多余的经济掏一块表出来。

【英雄联盟】理性讨论:BLG五局不敌JDGBin和Xun究竟谁的锅更大?-第3张

而Xun被诟病最深的失误和Bin的失误几乎同时发生,正面被猴子大招转起,鳄鱼红怒咬死,闪现和大招一个都没交出来。

不过这也不是Xun千珏这个BO5第一次失误了,第二局BLG也是大优势局,但Xun接连两次被开一度让比赛产生了悬念,第一次尤其离谱,上去硬要A娜美被开断小龙节奏,第二波更多的还是Knight开的有点好。

【英雄联盟】理性讨论:BLG五局不敌JDGBin和Xun究竟谁的锅更大?-第4张

另外Xun还送出过一次莫名其妙的开大,按照以往Xun掌门鸣金收兵的作风,其实也见怪不怪了。

【英雄联盟】理性讨论:BLG五局不敌JDGBin和Xun究竟谁的锅更大?-第5张

本来选手失误是一件比较正常的事,但确实是因为BLG输掉比赛的方式让人难以接受,因此才会把两个人的失误单独拎出来讨论。不过BLG本就是一支由多名偏神经刀属性的选手构成的队伍,Elk率先完成进化,又稳又狠,希望Bin和Xun也能稳住自己的下限吧。#英雄联盟# 

#电子竞技#    #bin#   #xun#  #BLG#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