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萌新的一点小建议。|明日方舟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21 20:47:51 作者:今夕是何年 Language

我加的一个群内天天有萌新入坑然后问练啥干员好哇,建不建议抽/养啊,我卡关了怎么办啊
并且我同学日常高血压操作例如不练风投,不练白面鸮等,以及日常的逛论坛看见有萌新求助等等,我决定简单写一篇攻略。

观前声明:我不是大佬,本文只是简单推荐一些干员,及其上下位之类的,很简陋也不会有配图啥的,请多多理解。
以及就是我视角为刚入坑的萌新,所以部分推荐小玩了几天的可以不用在意,同时我这里也会给出一些对于游戏的规划之类的。当然没提到的六星不是说不能练,同模板你只有这个六星当然能练,比如无畏者,我只有斯卡蒂我难道要放着斯卡蒂不练练其他的去么?不是的,可以练。还有狙击,我只有空弦和灰喉,我有了空弦可以不练灰喉么?也不是,这里只是给个建议罢了,还是建议自己多多思考,多方面参考。之前看过一篇标注着对新人的攻略,进去一看狙击不推荐练能天使我蚌埠住了。
当然方舟肯定怎么玩都能通关的,我这里就是给一点建议帮各位萌新体验更丝滑一些,不听这些建议看个乐自己xp练卡也行
不考虑绝版干员和限定干员
———————————————
先说配队:两先锋一重装一奶盾两医疗两狙击一单法一群法一快活+补位
同时速狙、奶、重装都是练三个就行,近、特、锋、术我会在下面特别说明,辅助前期不推荐练,特殊模板比如散弹狙这种也会有说明
一、二星干员需求的资源都不多我推荐全练
三星:斑点、安塞尔、克洛丝、玫兰莎、芬、月见夜(领主练一个即可)
四星:
狙击:流星、红云、梅、白雪(群狙练一个即可)、松果(建议到前中期开始考虑霰弹狙)
医疗:贾维尔、苏苏洛、末药、调香师
近卫:芳汀(领主练一个即可)、慕斯、宴(空降切人用,可以不考虑)
先锋:桃金娘(投锋建议前中期再开始考虑,练度中后期再考虑2013,即精二一级专三,前期1017即可,也就是精一一级七级技能,这些专业术语玩久了就明白了)、讯使(芬上位,都可以练)、红豆(杀回练一个就行,有风笛可以不练)
重装:古米(有临光可以不练)、蛇屠箱、角峰
术士:远山、卡达(有澄闪可以不练)
特种:砾(骗炸弹)、阿消(1017即可),暗锁(1017即可,可以不练等第七天领崖心之后练崖心)
五星:
先锋:极境(跟桃子一样,三个投锋都可以练)、贾维(有德狗可以不练,现在新人任务送德狗)、德克萨斯(除了脆没啥大缺点)
近卫:羽毛笔(很好用,谁用谁知道,就是记得别给羽毛笔配医疗就行)、星极(防御性法卫)、暴行(有幽灵鲨可不练)、幽灵鲨、拉普兰德(领主练一个就行)
狙击:寒芒克洛丝(无更好选择可练,否则只考虑本体)、灰喉(灰蓝白挑一个即可)、蓝毒(这是蓝)、白金(这是白)、陨星(群狙练一个就行)
重装:拜松(肉是真的肉)、临光
医疗:蜜莓、桑葚(桑葚练度需求高一些,这俩行医练一个就行)、絮语(高贵的永续,就是二技能音效过于精污…与带劲)、华法琳(高贵的百分比奶,二技能属于拐后期也可上场,能天使唯一指定辅助同时跟阿能同cv)、赫墨(无人机全图支援非常好用,后期一般上不了场,除了永续黄昏)、白面鸮(舟游理论hps最高存在之一,天赋技力光环,好用)
辅助:巫恋(方舟顶尖的减防辅助,娃娃极其灵活,配合存娃娃的操作随时随地一个降攻减防的娃娃来到你身边,当然不推荐练,中后期再考虑,前期没用)
术士:耶拉(有澄闪可不练)、蚀清(有伊芙利特可不练)、天火、阿米娅(阿米娅必练,前期练度不用抬太高,略低于主力水平就行,中期再开始追赶主力等级,jt8-2需要阿米娅精二,同时开升变系统获得近卫形态)
特种:红、崖心
六星:
先锋:琴柳(投锋上面说了)、焰尾(二技能范围闪避)、嵯峨(小僧很强可练)、风笛(必练,风投体系的核心,而且本身开场能力极强,三技能一开谁也不爱当场化身近卫三连戳)、推王(无更好六星先锋可练)
近卫:史尔特尔(你游唯二真神,前中期不是很推荐练,中期精二之后可带)、银灰(前夫哥就不说了,二技能可以当小重装用,精二质变)、棘刺(中期精二之后再带)、帕拉斯、山、煌
狙击:菲亚梅塔(有就只练亚托克斯,群狙一般不会带太多)、远牙、空弦(兰登体系核心,有她可以不用练灰喉)、能天使(唯一指定萌新之友,低甲死神)、早露(近视眼,对策卡,可练),黑(开罐器,可练)
重装:泥岩(萨卡兹大姑娘,非常好用,可练)、瑕光(泥岩唯一指定怪,先贤化身理想情况方舟hps最高之一,接敌情况可单人奶起黄昏,唯一缺点奶不了自己)、森蚺(阻回盾不推荐前期练)、塞雷娅(众所周知三幻神是指塞雷娅的三个技能)、星熊(龙门电风扇)
医疗:凯尔希(死老太婆是不是垫了,带二可当小基石来用,m3可以当重装使用,前提是放在凯尔希的攻击范围内)、夜莺(圣域之下无法伤,挂机流常客,有白面鸮可以后期再考虑夜莺)、闪灵(可练)

辅助:灵知(二技能范围控带脆弱好用)、铃兰(精二开狐火渺然好用,当然前期不推荐资源砸给辅助去精二)、安洁莉娜(可练)
术士:澄闪(好用!可爱!给我练!高贵的全图加高贵的永续,还极其可爱)、艾雅法拉(三幻神之一,一己之力撕了近乎所有术士的卡,还得是小火龙和那个死宅妹妹画师拯救了群法)、伊芙芙(挂机常客,一格不亏两格血赚三格整合飞)、卡密哒!(不推荐)
特种:二队长(不太推荐,因为新人没有,有就很推荐)、温蒂(众所周知三幻神又指温蒂的三个技能,力速双a弱女子,白发红瞳,可惜不穿嗨丝白丝)、傀影(为了我,歌唱吧,歌唱吧!歌唱吧!!!)、老鲤(有一说一说起老鲤才想起来四星好像忘了孑哥,行商里这俩都可以练,但是一般得配合投锋)
地刺(伊桑琦良狮蝎水月)不是很推荐练,其他应该没了
随性写的,多多包涵(
润!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