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刺客信条3最难忘的时刻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1-03 12:38:02 作者:Claymore光 Language

玩刺客信条3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了,尽管对游戏过程中各种细节已经记不清了,但是在游戏结尾,主角康纳和查尔斯李在夕阳下酒馆对峙的场面让我任何时候想起来脑中都有画面。


查尔斯李是主角康纳从游戏一开始就在追杀的目标,可以说是贯穿了整个游戏的最终刺杀目标。

康纳追到最后,查尔斯已是风中残烛,静静地在酒馆等待自己的命运。

【PC游戏】刺客信条3最难忘的时刻-第0张

康纳这时从外面进来看到查尔斯已经没有反抗的意思了,便扶起椅子坐了下来。

【PC游戏】刺客信条3最难忘的时刻-第1张

【PC游戏】刺客信条3最难忘的时刻-第2张

康纳坐下把匕首放在桌子上,表明了自己的杀意。

【PC游戏】刺客信条3最难忘的时刻-第3张

查尔斯也是非常的无奈,自认为已无需再为自己辩解,于是拿起一瓶酒喝了一口,然后递给了康纳。

【PC游戏】刺客信条3最难忘的时刻-第4张

【PC游戏】刺客信条3最难忘的时刻-第5张

查尔斯这个举动可能也是为了告诉康纳,这酒里没有毒,我从一开始就没有要害你的意思。事到如今我先敬你一杯。

【PC游戏】刺客信条3最难忘的时刻-第6张

【PC游戏】刺客信条3最难忘的时刻-第7张

康纳接过酒瓶也是非常豪迈的喝了一大口。

【PC游戏】刺客信条3最难忘的时刻-第8张

【PC游戏】刺客信条3最难忘的时刻-第9张

两个人此时的表情表现出非常纠结与无奈的情绪。 猜测康纳此时在想:杀掉查尔斯李,美国真的能解放吗?自己真的能保护属于自己的土地吗?战争真的能结束吗? 此时他非常纠结。

查尔斯李也在想:你真的要杀我吗?我除了在你小时候放了几句狠话外也没怎么着你啊。我们真的要闹到这种地步吗?

最后康纳还是拿起了匕首,插在了查尔斯李的胸口。然后独自离去了。

【PC游戏】刺客信条3最难忘的时刻-第10张

【PC游戏】刺客信条3最难忘的时刻-第11张

【PC游戏】刺客信条3最难忘的时刻-第12张

演出一共一分多钟,角色没有一句台词,但是表现出千言万语,此时无声胜有声。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最后这个夕阳透过百叶窗照进房间的场景,让我莫名想到小学教室下午时候夕阳照到课桌的书本上的场景,那是我逝去的青春。

刺客信条系列每一代到结局,都会给人一种世事变迁,沧海桑田的厚重感,这也是我觉得刺客信条的魅力所在。

而这部刺客信条3的结尾也是让我最有感触的一次。至今印象深刻。刺客信条3也是育碧电影化叙事的一次尝试,在我看来这次尝试也是成功的。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