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拳头因《超前战区》太像《无畏契约》起诉网易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2-09 20:03:17 作者:崛起的狐狸 Language

大家好我是狐狸🦊,不定时更新一些游戏碎碎念和测评,关注我哦

《无畏契约》的开发商拳头以侵犯著作权为理由,对手游《超前战区》的运营商网易提起诉讼。提起诉讼的地点分别为英国,德国,巴西和新加坡。


《无畏契约》是一款由拳头在2020年发布的pc端在线对战射击游戏。而《超前战区》是一款由网易在2022年发布的手机端在线对战射击游戏。两者都是免费游戏,并且都是以5v5为基础拥有各种模式的游戏。

【PC游戏】拳头因《超前战区》太像《无畏契约》起诉网易-第0张

《超前战区》目前只面向马来西亚,泰国等少数国家发布,在谷歌商店拥有100万次以上下载量,及快5万条的评论。目前日本也在进行《超前战区》的宣传,但发布日期未定。

由公开的审判资料可知,拳头在位于英国的诉讼中列举了很多两者相似的地方。除了角色,地图,武器,武器性能,武器皮肤等以外,还指出了记分板等局内UI和BGM,局内机制设计等很多相似之处。

【PC游戏】拳头因《超前战区》太像《无畏契约》起诉网易-第1张

资料还显示,拳头曾在过去也指出过两者有相似的地方。当时,网易对《超前战区》的很多地方进行了小的修改。但是拳头的律师称,即使改变角色能力的颜色和外观,也不能改变侵犯著作权的事实。

【PC游戏】拳头因《超前战区》太像《无畏契约》起诉网易-第2张

律师还提到,拳头之所以在多个地方提起诉讼,因为版权法因地区而异。不想为了解决这个事情,太依赖特定的地区。另外对于这个和拳头一样的,全球发行商网易,希望网易能认真对待问题。资料显示,拳头要求网易停止侵犯版权行为,并对侵犯版权行为进行索赔。

【PC游戏】拳头因《超前战区》太像《无畏契约》起诉网易-第3张

本次被起诉的网易发布过《荒野行动》和《第五人格》等热门手机游戏。PUBG曾因《荒野行动》拥有相似之处提起过诉讼,但最后达成和解,和解条件未知。

值得一提的是,拳头是在2021年《无畏契约》一周年之际,发布了《无畏契约》手游。本次审判中,拳头也表示《超前战区》可能会损害到《无畏契约》手游普及,为了今后的发展,决定提起诉讼。

【PC游戏】拳头因《超前战区》太像《无畏契约》起诉网易-第4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