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你是太阳的信徒,而我是你的信徒:太阳骑士索拉尔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5-21 12:48:27 作者:蛋刀侠 Language

宫崎老贼的魂类游戏发展至今,已经从小众走向了万人瞩目。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最爱的魂游人物,而让我印象最深的永远是《黑暗之魂1》里的太阳骑士——索拉尔。

初遇索拉尔是在飞龙桥的桥头,索拉尔伫立远眺太阳。刚刚经历一场BOSS战的我还以为他是敌人,偷偷摸摸靠近想给他一个背刺,幸好及时跳出了对话提示。看到正面后,我发现他也确实不像敌人。无他,他胸口的那个太阳徽记太像表情包了,跟那些吓人的敌人着实不是一个画风。

【PC游戏】你是太阳的信徒,而我是你的信徒:太阳骑士索拉尔-第0张

一番交谈,他说他信仰什么太阳之主,一顿聊天后给了我一个道具,还说可以什么召唤他。刚进入这个世界不久的我一头雾水地点点头,就继续前进了。

在教堂的钟楼前,我被石像鬼BOSS卡关了。好不容易摸清第一只的套路,居然还有第二只窜出来。在即将放弃之际,我鬼使神差地捏了一个人性。地上浮现出来一轮耀眼的金光。触摸之后,表情包骑士就以一个45度角高举双臂的搞笑动作登场了。这次的战斗异常顺利,索拉尔在前面输出,我在后面偷屁股,两只石像鬼迅速毙命。原来表情包是个大好人啊。


【PC游戏】你是太阳的信徒,而我是你的信徒:太阳骑士索拉尔-第1张

后来,我又在一些BOSS战里受到了他的帮助,他一直在寻找他的太阳,只是这趟旅途似乎不这么顺利。在亚诺尔隆德王城时,坐在王城营火旁边的他,似乎有点失落,在言语间,他告诉我自己还没有找到自己的太阳。不过,我却是看到了,那个无私帮助我的身影,就像是这个黑暗世界里的太阳,带给我温暖和光明。

【PC游戏】你是太阳的信徒,而我是你的信徒:太阳骑士索拉尔-第2张


索拉尔的失落给了我一丝不安,但游戏也没有给我们安慰他的方法。我继续上路,在混沌的废都伊札里斯中,我再次见到了索拉尔。只是这一次,眼前见到的是一副可怕的光景,太阳骑士的头顶被虫子寄生了。他大喊自己找到了太阳,自己就是太阳,并向我发动攻击。我别无选择,只能杀死这位昔日战友。

【PC游戏】你是太阳的信徒,而我是你的信徒:太阳骑士索拉尔-第3张

得到索拉尔的防具后,我惊讶地发现他装备上那个像表情包的太阳徽记竟是他自己画上去的。原来他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太阳骑士,只是一个坚持自己信仰的普通人。但是,我想没人能否认,他就是一位太阳般耀眼的骑士。

游戏中其实有隐藏路线可以拯救索拉尔,这之后我们甚至可以召唤他一起对抗最终BOSS。据说这条路线里索哥在自己的世界里也完成了传火。但我记忆最深的一直是一周目的悲剧路线。

【PC游戏】你是太阳的信徒,而我是你的信徒:太阳骑士索拉尔-第4张

时间流转,已经到了《艾尔登法环》时代。那位熟悉的太阳骑士已经不在,但他又似乎一直都在。在法环游戏中,我通关后最爱的就是帮萌新打打BOSS。

索拉尔,既然你不在了,就让我代替你成为太阳吧!

【PC游戏】你是太阳的信徒,而我是你的信徒:太阳骑士索拉尔-第5张

#我最爱的游戏角色##黑暗之魂##单机游戏##steam游戏##游戏推荐#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