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张女失踪|烟雨江湖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21 14:24:47 作者:伊莉雅 Language

  进入震天武馆,四周的空地上到处都是此起彼伏的练功声,舞剑的,刷刀的,还有使棍的,手里的兵器无不被挥的呼呼作响,还有拳脚击打在木人身上发出的“啪,啪”声。

  曦月忽略了这些声音,带小环径直走进了武馆的大厅。


  “二位可也是来学武的?”

  看到曦月和小环的到来,坐在主位上的一名身强体壮的男子立刻迎了上来。

  “你便是这震天武馆的徐师傅?幸会,我叫曦月,这位是小环。”

  “徐师傅好,小环见过徐师傅。”

  “嗯,小环……欸,等等,小环姑娘莫非是来自毓秀山庄之人?”

  徐震天一眼就认出了小环。

  小环点了点头,说道:

  “不错,徐师傅,上次您来山庄和庄主切磋的时候小环看见过您,小环身边这位是曦月姐姐,小环现在跟随在曦月姐姐身边,一起闯荡江湖。”

  “徐师傅好。”

  曦月打量着面前的男人,尤其注意到男人的手掌,手上布满了老茧,黝黑的皮肤。

  “徐师傅莫非也是练掌之人?看徐师傅的手掌布满了老茧,应是常年练功所致,而且应当练的是掌力偏向阳刚和霸道的掌法,对吗,徐师傅?”

  听到曦月的推理,徐震天暗自心惊,忍不住夸赞道:

  “姑娘好眼力,初入江湖却能有如此见识,不简单啊,一眼便看出来了徐某家传铁砂掌的路子,莫非姑娘也是使掌之人?应当也是来自毓秀山庄吧,贺庄主和徐某可是老朋友啊,前些日相互间还切磋过,可惜,终究是贺庄主技高一筹啊,哈哈。”

  “不错,但准确的来说应是剑掌双修吧,只是曦月不常用剑而已,此番前来正是想向徐师傅请教一些掌法的心得,顺便委托徐师傅也教小环几招,日后跟随曦月行走江湖之际也可做防身之用。”

  “哦,原来如此,这是自然,哈哈,曦月和小环姑娘都是贺庄主看中之人,徐某怎能怠慢?来,二位姑娘不必客气,徐某定然倾囊相授,倾囊相授,哈哈。”

  徐震天看起来非常高兴,上下打量了一番曦月,不由得佩服起贺庄主的眼光来,同时心里也萌生出一个想法那就是他的家传武学铁砂掌,与其让它留在自己手里在一家小武馆蒙尘,还不如就此传给有识之士,也好在江湖上替打出一番威名!

  而且,他也注意到了,曦月方才第一眼就看到了他的手掌,认出来是铁砂掌,想必此番也正是为此而来吧?

  但就在这时,一个匆忙的声音从门外传来,只见一名从武馆对面的张府跑出来的家丁跪倒在曦月面前,焦急的说道:

  “女侠,大事不好了,老爷他叫您前去,说是,说是小姐她不见了!”

  “什么,张小姐不见了?”

  曦月惊讶的说道,吩咐小环留在震天武馆之中跟随徐震天习武,自己则赶紧返回张家查看情况。

  此时的张府里,只见正厅之中,张玄清急得来回踱步,下面跪着好几个仆从,正是之前被吩咐前去看守张莺莺的下人。

  张玄清怒骂道:

  “饭桶,一群饭桶,连个人也看不好!”

  “我不是让你们看好小姐,没有我的命令不准外出吗,你们都是干什么吃的?大白天的,难道都没有长眼睛吗?小姐她又不会飞,人没了你们还不赶紧去找?”

  “老,老爷,小姐,小姐她,我们实在没想到啊,只是觉得房间里半天没有动静发现不对劲,喊了几声也没见答应,于是便推开房门察看,但是,但是等到咱推开房门的时候,发现小姐就已经不见了!”

  这时,曦月也匆匆赶到,听到仆役的话,说道:

  “不可能吧,好端端的,一个人怎么会凭空消失?你们都检查过了吗?房顶,窗户,有什么异样吗?”

  “我,我们……”

  仆役支支吾吾的说不出话来,张玄清心中焦急,面色铁青。

  “那走吧,带我去看看。”

  “好,好的女侠!”

  仆役赶忙答应,不一会儿便领着曦月和小环来到了张莺莺的卧房之中。

  “这里就是张小姐的闺房吗?”

  “欸,正是此地了女侠。”

  只见在张莺莺的房中,于墙角的位置是一张垂着细纱的绣榻,书桌和屏风整整齐齐的摆放在房间的正中央,床铺的被褥有被动过的痕迹,包括书桌上的水杯和茶具,显然,张莺莺确实有在房间中待过。

  “你们已经派人出门寻找了吗?”

  曦月说道,推开窗户检查了一番。

  “这个请放心,在发现小姐失踪的下一刻,属下立马边安排了人手四处寻找,绝对不会漏过任何蛛丝马迹!”


  “那就好。”

  这时,在窗沿,曦月发现了一些新鲜的泥土,像是被谁踩过一样。

  见状,张玄清上前问道:

  “如何,女侠可有发现线索?”

  曦月用手指搓了搓泥土,然后点了点头,说道:

  “嗯,窗户上有泥土,看起来张小姐是从窗户内翻出去的,只是……”

  曦月看向窗户外紧挨着的围墙,有一人多高,于是便向张玄清问道:

  “张先生,张小姐可练过功夫?”

  张玄清想了想,回答道:

  “呃,这个,确实练过一些,不过只是在对面的震天武馆里学了些用于强身健体的微末功夫而已,并未深入了解。”

  “这样啊,那这也足够了,张小姐的闺房紧挨着张家的外墙,虽然外墙有一人多高,但若是学过一些粗浅的本领的的话,想要从外墙翻出去并不难。”

  “只不过重点是,张小姐偷偷溜出去到底是要去哪?莫非是去了毒龙帮?毕竟张先生你刚才因为毒龙帮和婚约的事情跟张小姐大吵了一架,张小姐因此堵气溜出门去也不是不可能。”

  “毒龙帮?我想想,莺莺她在南阳也没别的朋友和亲戚……”

  张玄清思考着。

  这时,从门外又走进来一个仆从,俨然是之前被吩咐出去打听消息的人。

  只见仆从在张玄清耳边低语了几句,张玄清听后立马脸色大变,愤怒的说道:

  “好啊,好你个毒龙帮,好你个孙邪,竟敢欺负到我张家头上来了,要是莺莺今天有半点闪失,我张玄清必然要你百倍奉还!来人,叫上三十家丁,随我一同去毒龙帮解救小姐!”

  看到这一幕,曦月不解的说道:

  “怎么了张先生,是有消息了吗?”

  “不错女侠,老夫方才接到外出打听消息的探子来报,说亲眼看到看小女跟那毒龙帮二当家孙邪走在一起的情景,哼,定然是那毒龙帮干的好事,看到先前张某差人送去的书信和礼品,知道张某不允婚事,恼羞成怒之下便打算强抢,真是胆大包天,竟然欺负到我张家头上来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