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山雨欲来风满楼!本周听证会微软高管全明星vsFTC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6-21 18:48:44 作者:研游特工队 Language

【PC游戏】山雨欲来风满楼!本周听证会微软高管全明星vsFTC-第0张

动视暴雪收购案如今即将进入“拉锯战”阶段,微软很快就要将与这次收购案遇到的最大boss——美国联邦贸易委员(简称FTC)在旧金山法庭正面交锋。美国时间6月22日,双方将首先开始一场“证据听证”,届时微软与FTC将罗列出各自的证据、证人交由法官审查,正式的论战日期将定在6月的22、23、27、28、29,共5天。当然,这只是这场战争的第一轮,之后双方还有机会在美国联邦法庭上一决雌雄。

这场听证会微软可谓精锐尽出,阵容豪华,微软方有Xbox主管菲尔·斯宾塞,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Xbox创作者体验主管莎拉邦德,微软首席财务官艾米·胡德,Xbox Game Studios负责人Matt Booty,微软游戏首席财务官蒂姆·斯图尔特。他们将亲自作证,共同为这场收购案辩护。



【PC游戏】山雨欲来风满楼!本周听证会微软高管全明星vsFTC-第1张

此外,此前在Epic Games诉苹果案审判中为微软作证的微软副总裁Lori Wright也将出席,动视的首席财务官Armin Zerza以及动视暴雪首席执行官鲍比·考迪克(Bobby Kotick)都将出席。



【PC游戏】山雨欲来风满楼!本周听证会微软高管全明星vsFTC-第2张

为什么微软如此重视这次听证会?原因很简单,这次听证会将决定这次收购案的生死存亡,一旦失败,FTC成功赢得禁令,这场游戏史上最大交易案就将告破。微软只能选择以破釜沉舟、放手一搏之姿去对待这场“战争”,并赢得胜利。漫长的收购案,现在即将进入高潮阶段。

当然,除了微软方,作为最大竞争对手的索尼与任天堂也将派代表出席,主要是作为证人为双方提供证据以及专业参考,作证人员有PlayStation老板吉姆·瑞安以及任天堂发行商和开发者关系高级副总裁史蒂夫·辛格。



【PC游戏】山雨欲来风满楼!本周听证会微软高管全明星vsFTC-第3张

FTC则请来了云游戏领域的专业人士,包括英伟达云游戏副总裁Phil Eisler、英伟达副总裁Jeff Fisher、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Robin Lee,在证人数量上,显然FTC是远远不够的,但也不一定,或许他们已经有了充分的准备?

在大西洋的另一边,微软对英国CMA阻止收购决定的上诉也正在进行中,微软这次要双线操作了。不过,在命运的棋盘落下最后一颗子之前,谁也无法预料这次事件的结局。我们唯一知道的是,倘若微软失败,则要支付上亿美元的“分手费”,得不偿失了。

除了这两个老对手,微软最近还多了一个新的潜在“敌人”,新西兰监管机构,其观点与此前CMA相似。商务委员会认为,云游戏是一个新兴市场,人们普遍预计它将继续快速增长。而微软比竞争对手具有更多显著优势,因为它已经拥有强大的Azure平台并控制着各种大游戏IP,收购之后动视的游戏将进一步扩大这种优势。此外,微软可能会阻止索尼和其他竞争对手访问动视游戏,或者降低竞争对手平台上动视内容的质量,这可能会导致一些用户从其他游戏机切换到Xbox。

微软会怎么说服新西兰监管机构呢?抑或是直接放弃新西兰市场?我们可能需要静待时间的发展,毕竟微软现在要同时应付两方的听证会,实在是忙不过来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