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分关于萨科塔的真相|明日方舟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21 13:49:44 作者:狼来了 Language

真相之一:祈祷

        神不会惩罚愧对于祂之人,神只会惩罚索求于祂之人。

        最初, 只有劳动之后才能祈祷。因为只有这样,神才会认可你的愿望,为你降下祝福。


        而到后来,即使没有经历过劳动,人们也在祈祷。这是对神的索取,而不是对神的请求。

        没有功绩的邀宠,只会带来杀身之祸。不管十大炽天使如何劝阻,他们依旧不依不饶。

         然后神降下了苦难——沙利叶堕天。

         沙利叶堕天后,由十大炽天使构建的名为智慧和理性的密网出现了漏洞,无数萨科塔人从那个洞中落下,坠入了名为愚蠢和野性的万丈深渊。

        后来,萨科塔族变成了黎博利族的附庸。拥有华丽羽毛的黎博利族认为祈祷是拉特兰人的专利,他们将“祈祷”当做自己的“文化”四处传播,殊不知这正是将苦难散播到整块泰拉大陆的、最恶劣的罪行。

        炽天使们当然想过要去警告黎博利族,但是自从沙利叶之后,炽天使们一个接一个的堕天。到最后只剩下了路西法一个尚未堕天的炽天使。

         当路西法处决掉自己的兄弟姐妹,再回头试图阻止黎博利族的时候,已经太迟了。“祈祷”这种既扭曲又荒谬的行为竟然已经被当作一种 “文化”被泰拉大陆的各大种族追捧。

        “那些轻视劳动之人的祈祷终将为这世界带来无尽的苦难。我的父啊,请给予我指引。”

        路西法跪倒在神像前,哀求着。

        然后,神回应了他。

真相之二:神

        神,即是先民。

        萨科塔人的祖先是先民时期的重罪罪犯。他们对全人类做出了无法宽恕的罪行,因此被地下的先民们清除记忆,从地下驱逐到了贫瘠的地面上。

真相之三:炽天使

        地下的先民告诉罪人们,在完成地面的改造工作之后即可返回地下。

       之后,地下的先民灭绝(或离开)。于是天空中由先民建造的“人类延续与教育程序” (以下简称为“程序”)将地面上仅存的“罪人们”识别成了人类最后的火种。

        于是程序假借“神”的名义清除罪人们的记忆,投放了十个 “人类教育辅助工具”(以下简称为“工具”),去重新教育仅存的人类。

         那些“工具”就是“炽天使”。

真相之四:堕天

        不管是否堕天,对炽天使的审判只有炽天使才能进行。而炽天使堕天之后会丧失审判的权利。

        炽天使堕天一共有两种情况。

第一种:丧失希望。

       这意味着当时的人类已无可救药,必须清洗。所以他们会保留自己的力量,但他们不会再带来智慧与理性,而是会带来愚蠢和野性。

第二种:被惩罚。

        这意味着炽天使已经偏离“教育人类”的本心,为了某种其它的意图而行使自己的力量。被惩罚的炽天使不会一下子就堕天,而是会一点一点地老去、一点一点地失去自己的力量,然后才会变成带来愚蠢和野性的堕天使。在此期间如果炽天使重拾本心,是有机会摆脱惩罚的。但,似乎……没有一个炽天使成功。

        这也就是炽天使只剩下了路西法一个的原因——为了和沙利叶之间的约定而绝不放弃希望。

        至于其他萨科塔人的所谓“堕天”,不过是参考炽天使堕天后的模样以讹传讹的结果罢了。

真相之五:亚人

        沙利叶堕天带来愚蠢和野性的最直观的体现就是让那些被她影响到的人获得了其他动物的特征。

        为了不让萨科塔人的血脉被愚蠢和野性污染,路西法将那些奇异的种族流放出了萨科塔平原。与此同时,程序也放弃了对他们的教育,决定让他们自生自灭。

        至于那些种族是如何发展成那种规模的,不得而知。

真相之六:光环

        光环是炽天使们为了尽早察觉危害种族的行为所做的监视器。因为天空中有名为“Jesus”的卫星,拉特兰地下又有和卫星连接、处理数据的“Virgin”,所以让所有萨科塔人时刻处在监视之下并不是什么难事。

        由于沙利叶堕天时头顶长出了犄角、身后长出了尾巴,所以为了直观的警告其它的萨科塔人,炽天使们让那些违反“律法”的人的头顶长出犄角、身后长出尾巴用做标记,之后还流放他们,用作违反“律法”的惩罚。


        也正是因此,拉特兰人认为“尾巴”和“犄角”是不洁的象征,进而敌视萨卡兹人。

真相之七:逼近的黑暗

        黑暗就是堕天的炽天使带来的东西。虽然炽天使们的灵魂已经被路西法拯救,但是他们的肉体依旧遵循“程序”的指令在泰拉大陆肆虐。

         “程序”认为真正“智慧”和“理性”的人是不会感到恐惧的,所以它采取了最容易被人类恐惧的形象去袭击他们。

        一旦人们感到恐惧,那么黑暗就会壮大,最后消灭掉所有“愚蠢”和“盲目”的“教育失败”的人。

真相之八:路西法与黑暗的抗争

         既然在路西法的认知中的那位“神”——“程序”——认为“教育失败”的人类应当被消灭,那么保护人类的行为就是对“神”的逆反。

        但是路西法依旧去做了。不只是拯救了自己手足的灵魂,还一直在暗处对抗黑暗。

         因为路西法认为,既然自己的职责是教育人类,那就应当在教育他们的同时保护他们,以确保自己的教育能够得到相应的效果——哪怕要和那位“神”对抗。

        在这漫长又孤独的战斗中,路西法的光芒渐渐衰弱。最后他的灵魂寄宿到了他的长徒泰兰德·真言体内,肉体消散于风中——了吗?

        路西法的肉体被黑暗侵占,变成了这块泰拉大陆最大最恶的灾难。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