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帝国2》运用钢铁巨兽来建设自己的商业帝国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6-03 22:44:54 作者:无心 Language

火车,作为第一次工业革命时期最伟大的发明之一,这一钢铁巨兽从诞生至今为各地区的往来贸易发展做出的贡献难以计量,对刚经历工业革命的西方更是尤其重要。《铁路帝国2》正是由Gaming Minds Studios研发的这么一款以铁路运输、企业发展为主题的模拟经营游戏。在游戏里我们需要回归十九世纪的西方去经营一家小型铁路公司,用我们现代睿智的智慧来引领公司发展,让旗下的钢铁巨兽交错纵横整个西方大陆,实现我们的商业版图霸业。

《铁路帝国2》运用钢铁巨兽来建设自己的商业帝国-第0张

游戏的画面和建模都非常精美,上可缩小浏览整个辽阔大地;下可缩小欣赏各地荒原城镇;大至火车头冒着蒸汽奔腾而过的身影,小到小商小贩们为生活奔波,我们都可以随心所欲的放大缩小随意观看,难得的是真的处处精细入微。在经营劳累之余,可以停下操作,欣赏各城镇在我们火车通车之后带来的不同变化,其中能收获的成就感会超出游戏带来的乐趣。

《铁路帝国2》运用钢铁巨兽来建设自己的商业帝国-第1张

游戏有着非常详尽的新手教程,详尽到分为七步指引,算是手把手向我们传授了下火车对于当初西方发展的重要性和铁路的基本原理了。为何不并入游戏过程中边玩边教?那是因为这个游戏是真的有点东西有点难的!不认真的把新手教程玩一遍的话,很容易在进入正式游戏后一脸懵逼然后经营破产的。建议各位新手还是应该耐心学习一下,对我们之后统一西方铁路界有莫大好处。

《铁路帝国2》运用钢铁巨兽来建设自己的商业帝国-第2张

游戏的游玩模式多种多样,单人模式都有征程、自由、场景和沙盒四种模式可玩,“征程”是故事模式、“自由”和“场景”都是可以自己选择各种条件开局、“沙盒”属于没有竞争对手的自由建造模式。新手教程刚结束的我们可以果断的选择“征程”了,至于后面的几种模式,还是等有实力再战吧!

《铁路帝国2》运用钢铁巨兽来建设自己的商业帝国-第3张

游戏地图更是包含了北美和欧洲俩个大地图来给我们的商业帝国作为战场。提供的主人翁共有6位,在征程模式需要随着地图征战后解锁新图时随之解锁,但是在后面三种模式是可以自由选择的。6位主人翁所拥有的技能都各不相同,可以给我们的游戏过程提供一定的便利。利用好相应的技能扩大我们的运营优势,才能更好的打击竞争对手公司。

《铁路帝国2》运用钢铁巨兽来建设自己的商业帝国-第4张

作为一个模拟经营铁路公司的游戏,我们需要做得当然就是铁路的铺设和火车路线的经营。事实上游戏的经营部分也的确不复杂,整个游戏最消耗脑力和时间的都是铁路铺设的规划和合理性。毕竟花最少的至今铺设最合理的路线才能让我们的经营收益最大化。游戏里各城市都会本身的供应和需求,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在城市及其周围的各种资源点建设火车站,然后铺设最合理化的铁路,让城市发展得到很好的物质支持,我们也可从中牟利赚取运输费用。

《铁路帝国2》运用钢铁巨兽来建设自己的商业帝国-第5张

在城镇拥有了各种原材料之后,我们可以在各城镇建设对应的工厂,利用各地运输过来的原材料来生产其他产品,然后运输往其他有需求的城市,互通有无,让居民满意度更高,人口更多,城市发展也就越快。在这过程中,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合理的铺设每一条铁路,没有铁路运输的支持,任你产品再好也是徒劳。可以说铁路运输就是城镇发展的主要命脉!难怪俗话常说“要想富,先修路”!这话果然是放古今中外都是真理!

《铁路帝国2》运用钢铁巨兽来建设自己的商业帝国-第6张

毕竟是19世纪那个相对落后的年代,单单是铺设公路都已经很不容易,何况是铺设铁路这种附带时代技术含量的新型产物。虽然游戏里我们左右俩个火车站一点就可以完成铺设,但是那只是最近铺设方案,并不是最优解铺设方案,作为一个模拟运营游戏,合理的投入最大的收益才是最优解,因此我们必须调整俩点一线之间的设计,比如要把坡度太大的地方调平,因为当时的火车技术没法爬那么高的坡度,而且过分的爬坡也会让火车头需要消耗更多的砂石资源。在路线高低长短之间调整,选择路线最合理投入最低的方案,让我们的铁路路线更具有运营竞争力!而这些,只是我们铁路铺设的第一步而已!

《铁路帝国2》运用钢铁巨兽来建设自己的商业帝国-第7张

火车头会随着时间流逝和使用程度而损耗,这时候除了需要在大型城镇火车站建设保养车间外,还需要在较远的铁路途中建立保养亭,避免火车中中间损坏而停运,给自己的运营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老式火车在运行过程中还会消耗一定的水、砂和机油(很多人应该想不到砂石竟然能用来帮助火车上坡吧?),这些补给游戏很贴心的让我们在铁路中途建设供应塔就解决了!

《铁路帝国2》运用钢铁巨兽来建设自己的商业帝国-第8张

当城市发展到一定的程度,城市就会升级,居民对各种产品的需求就会更多,这时候我们不能满足于之前铺设的老路线在那甘于满足。我们需要开始着手升级工厂、建设更新的资源工厂、还需要优化铁路路线,管理好城市各线路的火车班次和员工数量,让我们的公司发展能跟得上时代的步伐。

《铁路帝国2》运用钢铁巨兽来建设自己的商业帝国-第9张

想不被时代淘汰,当然还需要研发新的火车和新的服务,游戏里我们在时间流逝中会获得科技点,可以使用这些科技点解锁各种新型的火车头和附属科技设备,让我们的运输效率更高,服务更周到。其实这整条科技树就是整个19世纪到20世纪的铁路系统的发展路径,中间很多技术和辅助服务都是我们平时没想到的,但是铁路系统也是这么一步一步随着年代更替一步一步的发展过来的。

《铁路帝国2》运用钢铁巨兽来建设自己的商业帝国-第10张

游戏的内容还远远不止我说的这些,《铁路帝国2》的上手难度还是有一些的,内容丰富,涉及的专业知识也不少,比如列车班次的调度、铁路平行线单双行的安排、车站格栏的最合理建设这些都需要对游戏内容有一定的理解才能铺设得更好,还好毕竟是游戏多少有所简化,不然只会更难。从目前来看,只要能耐得下心来用心经营的,肯定都能发现这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好游戏!

《铁路帝国2》运用钢铁巨兽来建设自己的商业帝国-第11张

#寻找游戏列文虎克#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