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年华只有她|当代人生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20 08:43:01 作者:哟霍 Language

        我是冯斌。父亲希望我做大明星,那是他潜藏心底的梦想。
        我的家境说不上富裕,父亲却甚是俊秀。我们一家三口出门在外,有时候甚至有人以为父亲是母亲的儿子。
        父亲说,做明星,赚大钱,受万人追捧。说这句话时,父亲眼中光彩熠熠。明星,如果明星是指明亮的星星,我想父亲的当时的目光正如天上亮星,明亮而充满希望。

我的青春年华只有她|当代人生 - 第1张
我的青春年华只有她|当代人生 - 第2张
        在父亲的希望下,年幼的我对大明星这个词提起了浓厚的兴趣和期待。
我的青春年华只有她|当代人生 - 第3张

        后来某天,一次去书店的经历,再次加深我对明星的理解。很多很多人,仅仅因为这个明星照片的存在,就能狂热的寸步不离,状若疯狂。我不解她们有多少喜欢,但这个明星能被这么多人喜欢、追捧,那该是多优秀呀。
   
我的青春年华只有她|当代人生 - 第4张我的青春年华只有她|当代人生 - 第5张我的青春年华只有她|当代人生 - 第6张
       从小,父亲就给我报了各种艺术特长兴趣班,一开始我只以为是单纯的发展特长,学到后面才发现父亲是铁了心让我走艺术。母亲虽然觉得娱乐圈有些乱,但架不住父亲的坚持,再看到荧幕上光鲜亮丽的大明星们,又感觉似乎没有这么不好,便随父亲了。     

       过程很辛苦,结局是我成功考上了国内出名的艺术重点大学明珠科大,许许多多的娱乐圈前辈都从这出身,我也不差。我想,我会如父亲想的那样,被很多人追捧吧。

        许是老天赏饭吃,还没毕业,我就已经小有名气。数不清的娱乐公司向我抛出橄榄枝,杂志广告片酬应接不暇。
我的青春年华只有她|当代人生 - 第7张
我的青春年华只有她|当代人生 - 第8张我的青春年华只有她|当代人生 - 第9张


        就在我意气风发的时候,上天总是在人一帆风顺的时候来个当头一棒。
        许是我的长相太过出众,一次参加的名流晚会中结识了一位娱乐公司的女总裁洪秀兰。见到我她很欣喜的和我握手,甚至当场和我交换了联系方式。虽然我对她有些过度的热情感到有些奇怪,但也只是以为她是我的剧粉或影粉。

        那天晚上的晚会结束好,非常巧合的在停车场遇到了她,公司的车也很巧合的出了问题,洪秀兰就提出送我回家。我只当她好心,就同意了。

        只是这次,送到家后,洪秀兰的车却出问题了,无法发动,连手机都没电关机了。我就是再天真也意识到不对了,抬眼接触到洪秀兰灼热的眼神,我咽了咽口水,内心生出微不可觉的害怕。与我对视的洪秀兰像被点燃的柴火,势要将我的森林燃烧殆尽。

         大晚上的我也不能真把洪秀兰丢外面,我特意去检查她的车,她真狠,车子真的出了问题。一辆几百万的豪车说废就废。我别无他法,只能请她上来做客。我住的地方是一所隐秘性较高,位置也比较偏的单身公寓。上楼间,我有意无意的和洪秀兰保持距离,语气也一如既往的客气疏离,希望她能明白我的拒绝。

         房间内只有一间卧室,我说让她先睡卧室,我去沙发睡,她却避重就轻的说想要洗澡。我怎会不知她的心思,但我只能依着她。

        之前简单了解过晚会上各个公司负责人的背景,以免犯错。
当时了解到洪秀兰时,就被她神秘又庞大的背景震撼到了,洪秀兰不仅是富三代还是军三代,还有各种兄弟姐妹都是各个行业顶尖。经纪人和我重点提了这些人万万不能招惹,要客气客气再客气。

        我是万万想不到,竟然会遇到这种事。给了洪秀兰一些我没穿过的衣物,在洪秀兰洗澡间,我转动大脑思考我到底要怎么办。
        从,还是不从?但我内心告诉我,我不想从。我第一次遇到这事,思来想去,只能用最简单明了的方式。就是拒绝,直接拒绝,和她说清楚,我并没有那方面的心思。而且我印象里并没有见过她,应该只是单纯的喜欢我的外貌,倾慕于我在荧幕上的人设。不是执着的喜欢会比较好解决。

         快刀斩乱麻。她出来后,我无视她穿着宽大的男士衬衫下妙曼的身材,目不斜视又语气坚定的表示我无心情爱,也不想随意和他人发生关系。总之就是把我能想到的拒绝都说了个遍,说完却看到她笑意盈盈的翘着腿坐在沙发上喝水。

        这是没把他的话放在心上吗?我皱着眉,又强调了一遍我的拒绝。她转口说了一句,你想过拒绝我的后果吗?

        随后又说,跟着我x导的后面那部电影主演,就是你。不出意外,明年的影帝非你莫属。

        说不心动是假的,这话出来那一瞬间我就心动了。随即内心一片哇凉,我很清楚天上不会掉馅饼。接受她,就相当于将我的未来的事业都交给她,我就真的生死皆在她掌控之中了,人心莫测,现在是喜欢,谁又知下一秒哪让她不高兴了又让他掉下来呢。而且我生来倔强,不愿因为利益放下身段去哄诱上位者。

       也许我只有脸适合娱乐圈吧。我自嘲的笑了笑。

        想清楚后,我再次表示拒绝。大抵是看出我誓死不从的决心,她压下眉眼冷着脸,属于上位者的危险气息从她身上传来,我背后瞬间冷汗连连,内心警报拉满,我只是个小明星,如何能招架得住这种威压?她从沙发起身,一步步向我走来,步步紧逼,我步步后退,我偏过头,不敢直视洪秀兰。直到她将我逼到墙角。

         其实洪秀兰的外貌条件很优越,不到三十,精致迷人的脸蛋和一米七几的高挑身材。带着领导者的威压与气势走来时,即使我比她高半个头,此时却感到是被俯视着。如果是别人,怕是很快就从了吧。我内心也奇怪,我似乎在坚守着一些莫名的原则,明明,潜规则在娱乐圈似乎是很正常的事情。

        她凑过来,见我一直以沉默拒绝,甚至不去看她。她皱了眉,她从小顺风顺水,无人敢拒绝她,细细想来,冯斌是第一个拒绝她的人。洪秀兰出神的盯着冯斌右眼下的黑痣,细小的黑痣在男人漂亮的桃花眼下面增添了丝丝魅惑。低头看到眼前俊秀男人洁白的脖颈,男人的拒绝让洪秀兰内心有些烦闷。

        突然,我感受到脖颈一疼,是洪秀兰在他脖颈边咬了一口,很用力。我吃痛的惊呼出声,脑子却想的是她犯什么神经。我谨慎的挣扎,想不伤害到她又能让自己脱离苦海,却发现洪秀兰已经死死的摁住他的手臂。没过一会,我嗅到了血腥味。

       我震惊的睁大眼睛,直接脱口而出,你是不是有病?

       洪秀兰松开口,看着自己的杰作,满意的笑出了声。

       五千万,今晚和我睡觉,什么都不做,就单纯睡觉。拒绝我,明天马上身败名裂,今晚接受我,从此我不会再来烦你。听说你的父母都很开心你成为明星呢。

       这就是有钱人的豪横吗?我真的是见识到了,她的实力让我不得不相信她会说到做到。致命一击更是最后一句,我原本就是因为父母的期待才做的明星,要是我身败名裂,不仅父母难以置信,连我自己都很迷茫,除了做明星我别无他处。
       
       好。我听到自己哑着嗓子开口。

       洪秀兰笑得很开心的抱住我,一边说,斌斌的声音连哑着都好听呢,真的很想听你那个时候的声音呀。
        我身体僵硬的让她抱着。

        站在镜子前收拾时,看到脖子上的咬痕,只能是沉重的叹了一口气。洗完澡,进到卧室就看到坐在床上的洪秀兰躺在床上,卧室都关上了灯,唯有床头柜上的小灯闪着微亮的暖光,修长的大美腿明晃晃的亮眼,我移开眼睛。

       洪秀兰好奇的看着这个小灯,是一个藤蔓状的小球造型,不大,放在手心刚刚好能捧着。有个底座,放上去小球就会发光,光从藤蔓间的缝隙漏出,能照亮小部分区域。爱屋及乌,洪秀兰对这个小灯也喜欢得紧。
 
        上床后我特意选了离她较远的距离,因为喜欢睡大床,特意挑了个柔软的大床。只是刚沾床,就听到她带着笑意的声音。

        过来。

        语气不容置疑,我轻轻叹了口气,认命的凑过去。对于我的听话,洪秀兰很是高兴。她实在是喜欢这个人喜欢的紧,连刚刚的拒绝她都生不出生气,只觉得冯斌和别人不一样,有个性。

        只是她也是第一次追人,之前的人不用她主动,勾勾手指就过来了。但她不在意冯斌的拒绝,对于这个男人她势在必得。现在拒绝,后面肯定能接受她。她什么都有,冯斌想要的都能满足,有谁会拒绝这样的她呢?

       我靠近之后,就被洪秀兰抱住倒在床上,洪秀兰还一边解我的扣子。我内心警铃大作,抓住她的手警惕的看着她说你要干嘛。洪秀兰欣喜的看着我抓着她的手,这是冯斌第一次主动碰她,这双手骨节分明,皮肤白皙,甚是好看。

       怕什么,我都给五千万了还不能摸摸吗?而且主动权在你,你控制得住不就好了。

       我怕我控制不住。我内心糟糕的想着,只能任由她解衣扣,一动也不敢动。所幸洪秀兰只解开了我的上衣,事情并没有那么糟糕。

       洪秀兰只感觉心情提升到了满分,抱着冯斌又亲又摸。身材真好啊,洪秀兰这么想着,也这么说了。
       我原本只以沉默回应,内心想着,当然了,天天辛苦健身吃营养套餐就是为了保持身材。却发现我将内心的想法脱口而出了。

       洪秀兰很惊讶又有点心疼,她第一次感受到心疼一个人的感觉。
       原来是这样吗?想吃的东西都不能吃吗,好辛苦。

       这一晚上,说是单纯睡觉,其实两人谁也睡不着,倒是一人一句的聊了起来。
      
       为什么是我?娱乐圈比我好看的有很多,而且大多数会同意。
       刚开始喜欢你的脸。我之前看过你的偶像剧,我侄女看你的偶像剧时正好我在旁边。看到你第一眼就喜欢上了,后来因为你我追了整部剧,这是我第一次追电视剧呢,而且还是偶像剧。

       听到这话我翻了翻脑袋的记忆,《十二月的冷雨》?那不是两年前吗,那会刚毕业就演了这部偶像剧,顺势火了一小把。

       大概是在喜欢的人面前,洪秀兰的话头止不住。

       后来接触你之后发现你人也很好,你大概没印象了吧,追完剧后我就对你挺有兴趣的。后面工作的时候无意间看到你的行程和我的行程有交集,比如你拍那部《明珠市首富》的时候我就顺路去看过,演的非常好,周围的人和我都被你的演技惊呆了。
        还有一些航程交集,接机之类的,有的时候我们还坐同一程飞机呢,还记得十三月十七日那天的航班吗,你还帮我捡了个手链递给我就匆匆离去了........

       我再次被震惊到了。

       洪秀兰显得很兴奋,恨不得把自己对我的了解都说个遍。我内心很复杂,很感动洪秀兰对他的喜欢,这种属于粉丝的喜欢,
得知她很久之前就支持自己之后很感激,而且也很友好,除了逼良上山还没做过什么过分的事........

        不行,不能被她洗脑了!
    
        我斟酌了一下,开口:我很感谢你对我作品的支持,但是我想你是不是弄混了,你对我其实并不是男女的喜欢,是粉丝的那种喜欢,感情二字不是儿戏,希望你能遇到真正互相喜欢的人,我是真的无心恋爱,也不想通过这些奇奇怪怪的方式登顶,得之我幸,失之我命。真的万分感谢。
       
         洪秀兰脸上的笑容顿住,回应我的是长久的沉默。我内心有点惶惶不安,但是我必须要扼杀,能斩断就斩断。对我来说,我是第一次见她,我根本滋生不出什么感情。

       良久,洪秀兰笑了笑,她怎么可能不是男女间的喜欢呢?光映在她的侧脸上使她柔和了不少。她凑过来又抱住我,趁我不注意在我唇上轻轻亲了一口,我很是紧张,柔软的身体和我接触,我是什么心思也不敢动。我那点小尊严在前线堪堪坚守着,倔强。

       那个小灯哪买的?

       她漫不经心的将下巴撑在我肩膀上,双手环绕着我将我抵在床头,我一愣,下意识回道,

       啊那是我自己做的。

       不知为何,我感觉她生气了,生气也漫不经心。

       送我,五千万送个灯,不过分吧。

       我沉默一瞬。五千万不用了,灯送你。

       我听到她轻轻的笑了笑,我想,她应当是放弃了吧。
我的青春年华只有她|当代人生 - 第10张
我的青春年华只有她|当代人生 - 第11张

…………………………………………………………………………

       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 ,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我用这句话安慰自己,使自己尽量不去在意圈内那些污蔑和诋毁。艺人的苦楚,父母不知,友人不友,无人可说。

       我不后悔我的决定,但还是会在深夜时翻看网上对我的评价,看到那些言论会涌现难掩的难过,甚至会流泪。也只有在深夜,我才能脆弱,才能没有笑容。
       为什么几句舆论就能定格人们对他的印象呢?
       也许也不仅是舆论的力量……
我的青春年华只有她|当代人生 - 第12张我的青春年华只有她|当代人生 - 第13张我的青春年华只有她|当代人生 - 第14张
       事业上的不顺,使我情绪抑郁低沉。
       水深火热间,我遇见了我心中的月亮,袁楚。
       袁楚美好的不可方物,温柔又坚定。从此,在深夜里有她为我拭去泪水。


        袁楚是我迷路的时候认识的,那会去烟雨阁旅游散心。烟雨阁景色确实美,只是那个走廊学着古代设计得弯弯绕绕,让我走的迷迷糊糊,手机又没电了。戴着黑色口罩和鸭舌帽的我几乎是全身上下捂得严严实实,我也不敢贸然问路人,本来最近风评就不好,而且我是背着经纪人偷跑出来的,再乱问真担心会出什么事。

        在烟雨阁逛了不知几圈,人越来越少,终于鼓起勇气逮到了个人问路,幸运的是,这个人就是袁楚。

        当时的袁楚套一件中长款杏色开衫针织毛衣外套,里面是一件浅色过膝的碎花裙,大大的杏眼看起来很温柔。

        袁楚当时茫然的说,其实我也迷路了。
        得知她也和我一样迷路,我忍不住笑出了声,她看着我也忍不住笑了。两个迷路的人在古香古色的烟雨阁相遇了,又似乎是终于找到了可以依靠的那一半,从此结下良缘。

        万幸的是,袁楚的手机还有电。我问她为什么不开导航,袁楚腼腆的笑笑说不会看导航。我知道我这是遇到万年路痴了,不过,五十步笑百步,作为同样迷路的人,我只能感叹还好相遇。

       至少可以报团取暖。

       本来想直接打电话给这里的负责人,但想到会惊动人们,想想还是让袁楚打开了导航,导航我还是看得懂的。我同袁楚说,跟着我,你放心。

        袁楚听到后,大大的杏眼笑成月牙状,弯弯的,很是温柔可爱。

       我心动了一瞬间,随后又摇摇头不让自己乱想,专心带路。

       走路间时间从傍晚悄然离去,晚饭时间结束,路上游玩的人又多了起来,不知不觉间人海涌动,我有些担忧的看着小我一个头的袁楚,要是走散怎么办?

        但我犹豫的时候,袁楚却是自然而然的牵起了我的手,和我十指紧扣。我一惊,和她对视。人海中,她依旧笑得很温柔,春风拂过,透过吵闹的人群,我听见她说——

        要抓紧我喔。

        我睁大了双眼,听到自己的心跳声。

        好。

        这一刻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心动男孩,心动另一个女孩。
        回应她的是我坚定的回握。

        袁楚的手细细软软,我都不敢用太多力气,生怕折断。

        我牵着她看着导航往前走,却听见路边人说待会会有烟花盛会。我脑袋一热,脚步顿住,袁楚奇怪的看向我。

        我说,陌生女孩,天时地利人和,我们凑对去看烟花吧!

        是的我们当时都不知道彼此姓名。

        袁楚很惊讶。她看到我黑色口罩上一双笑的很好看的桃花眼,那双笑意盎然的眼睛正专注的看着她,她也笑了笑,说,

        好,陌生男孩。

        我上网搜了搜,搜到了烟雨阁看烟花最好的位置,离这不远。离开始还有半个小时,我赶紧牵着袁楚往前走,只求在烟会前到地方,内心的急切,也许是想要看到好看的烟花,也或许是想和袁楚一起看好看的烟花。

         我不知道,我只想顺从自己的心。
        
         当我们气喘吁吁的到达阁楼顶部时,几乎人山人海,我另寻径辟找到了一个偏一点的楼台。亮起袁楚的手机,还有一分钟到点,我顺便将手机还给袁楚。

        我玩笑似的说,你真放心呀,一直把手机放在我这个陌生男孩手上,不怕我拿着手机跑了吗?

       袁楚正抬眼看天空,听到我说的话,转头看了过来。楼台上风很大,她挽了挽脸颊旁的随风飘动的碎发,楼台微红的灯光映在她脸上,她弯弯杏眼。

       跑不了,我抓紧你了。

       我感觉脸烧了起来,内心感叹我可真是纯情。可是为什么袁楚看起来比我还纯情,怎么说出的话总是撩动我心呢?

        还是说因为我原本就心动了,所以她说什么我都会心动呢?

       不等我说什么,就听见旁边的人惊呼时间到了,我和袁楚一齐转头往天上看。

        布满天空的绚丽烟花沾满我的瞳孔,我握着袁楚的手紧了紧,耳旁,除了烟花的爆炸声,我听到她说——

        我们接吻吧!
        我怀疑我听错了,转过头震惊的看她,回应我的是她捏紧了一瞬的手,随后她又放松。

        开玩笑的。
        她移开目光,淡淡的笑了笑。我却不满,我握紧她的手往我怀里拉,另一只手将口罩拉下。
       
        拿下我的帽子。

        袁楚呆呆的看着清秀俊朗的面庞,她想象过他会比较帅,却没想到这么俊秀帅气,略微昏暗的楼台中,当真是轩轩若朝霞举,天上烟花不及分毫。
        袁楚下意识的摘下我的帽子,我看着袁楚呆萌呆萌的,又好笑又心动。

        我低下头来,另一只手捧住她的脸庞,

        双唇接触,情愫涌动,我与袁楚拥吻,天地世人都无法在此时干扰我们分毫。

        我是新手,她也是新手。我们笨拙的寻求出路,到最后逐渐势均力敌。绚烂的烟花勾起了两人的情动,见证两人相识,促成两人的相爱。

我的青春年华只有她|当代人生 - 第15张
      我们脑袋一热,就成男女朋友了。难以置信,我们见面不到三个小时。

       但一切似乎又合情合理,顺其自然的相见,相识,相爱。只是上天见我们有情,便缩短了相识的时间,让我们爱的久一点。

       和袁楚分开后回到公寓,按耐住跳动的心,打电话给经纪人。

        我坠入爱河了。

        回应我的是经纪人长久的沉默。

       你在哪?

       家里。

       等我。等等,只有你吧?
   
       我脸有点烧的说,只有我,我们还没到那一步…
       话没说完,电话挂断,空荡的房间里回荡着我的傻笑。

        后来,经纪人把我训斥了一顿,但是拗不过我,只能说让我要小心些。经纪人的提议被我拒绝了,我美好的初恋,怎么可能隐藏呢。我是认真的,我表示我要昭告天下,经纪人一副我疯了的样子看着我。

        我的恋情公布,我不求所有人的祝福,我只想让大家知道,我有恋人了,这个人就是袁楚。
        我以为我的动作算快了,没想到袁楚比我更快,亲亲热热几天后,她就直接向我求婚了。

        后来才知道袁楚是赋澹大学毕业的高材生,甚至读到了博士,目前在一家公司担任Cto。想想我真有些惭愧,我只是个小明星,感觉袁楚公司的那些人更优秀也更配她。

        但转念一想,我生了副好皮囊,可以做袁楚的小白脸,吃袁楚软饭。我越想越开心。
我的青春年华只有她|当代人生 - 第16张
   
我的青春年华只有她|当代人生 - 第17张我的青春年华只有她|当代人生 - 第18张

       有袁楚常伴吾身,甚幸也。
       我向全世界宣布我有了心爱之人,有些意外的是,我的粉丝们纷纷表示祝福与尊重。
       万分感激。

…………………………………………………………………………

      

我的青春年华只有她|当代人生 - 第19张

       我们很快结婚了,诞下一女。她像袁楚一样美好可爱,我给她取名为,袁懿然。
       懿然会甜甜的笑,回到家会扑过来说爸爸回来啦。
       
我的青春年华只有她|当代人生 - 第20张
我的青春年华只有她|当代人生 - 第21张
       后来又诞下了几个小儿子。
我的青春年华只有她|当代人生 - 第22张

我的青春年华只有她|当代人生 - 第23张
我的青春年华只有她|当代人生 - 第24张
我的青春年华只有她|当代人生 - 第25张

       白驹过隙,光阴似箭,伸手又能抓住什么呢?

我的青春年华只有她|当代人生 - 第26张我的青春年华只有她|当代人生 - 第27张

我的青春年华只有她|当代人生 - 第28张我的青春年华只有她|当代人生 - 第29张
我的青春年华只有她|当代人生 - 第30张我的青春年华只有她|当代人生 - 第31张我的青春年华只有她|当代人生 - 第32张我的青春年华只有她|当代人生 - 第33张我的青春年华只有她|当代人生 - 第34张

      和袁楚在一起后的人生仿佛按下了加速键,父母离去,朋友离去,儿女成家,子孙满堂,唯一不变的,就是袁楚依然在我身边。
      
      如果袁楚不在了怎么办?我想不会有这种可能,袁楚很善良,我比袁楚更自私一点,我不愿承受她离开的痛苦。

      只是,袁楚每次都快我一步。初始的牵手是,接吻是,求婚也是,甚至连死亡。

我的青春年华只有她|当代人生 - 第35张
我的青春年华只有她|当代人生 - 第36张         先我一步也好,若是我先走,恐怕也会心疼她独留人世。
         上天什么时候收走我呢?我不愿袁楚在路上等太久,夜凉,被别人欺负怎么办呢?

         我的青春年华只有她|当代人生 - 第37张我的青春年华只有她|当代人生 - 第38张
       我的青春年华只有她|当代人生 - 第39张        儿女们各个都有出息,从小时候的调皮捣蛋到现在的独当一面,我很放心。却感到愈发寂寥,想找人说话时,却发现已经无人可说,唯有闭上眼,心里默念袁楚,会好一些。

        后来,某天夜里,我看到了袁楚。
        她站在楼台上,背对着我。察觉我的到来,她转过来,展露出我无比怀念的笑颜,发丝飘动,杏眼弯弯,天上烟火漫天。
        我听见她说,
        
        你终于来啦,等了好久。

        我走过去,牵住她,如初识般十指紧扣。

        抱歉啊,我现在来了。

        我露出舒心的笑容。

        这次,我不看烟火,只看袁楚。

我的青春年华只有她|当代人生 - 第40张我的青春年华只有她|当代人生 - 第41张

…………………………………………………………………………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