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糖吃我就自己造(本篇由赫波唤醒皮肤有感而发,结合游戏内剧情加个人白日梦脑补历时半天完成)|少女前线:云图计划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20 08:09:30 作者:九门提督 Language

    快速穿过绿洲走廊,我又来到了那扇熟悉的门前,“数据识别中…………确认最高级别权限,开放通行……”伴随着门缓缓打开的机械声,我默默舒了口气,踏进了房间。
    映入眼帘是一个已经完全打开的心智茧以及靠在心智茧边沉睡的蓝发美少女。“又来迟了吗?”我心想,无奈的我只好稍微靠近一点轻声喊道  “赫波?醒一醒,赫波”  大概是听见了我的声音,她慢慢抬起枕在左臂的脑袋,缓缓睁开双眼望向我  “教……授?”  我点了点头,似乎是因为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她想用右手发力支撑起侧卧的身体,可惜尝试了几次并没有成功,眼见如此,我毫不犹豫的将双臂伸至她的背侧和腿弯处,一个熟练的公主抱将她护入怀里,也许是没有料到我的动作,那一刻她的眼眸中多了些许疑惑,不过仅仅片刻便接受了现状,甚至将脑袋往我的臂弯处拱了拱,调整到舒服的位置后又闭眼睡了过去。望着在我怀中安然入睡的赫波,心中却愈发的平静,也许是因为那双此前从未见过的深邃又璀璨的眼睛,短短几秒的对视,我仿佛仰望了整个星空……


    “教授?睡着了吗?”  我睁开眼睛,正被那双星空般的眼眸俯视着,只不过那眼眸中似乎还藏着一丝戏谑  “教授,我的大腿有那么舒服吗?”赫波莞尔一笑。这才想起明明是自己约她今晚去海边看夜空的,却躺在这绿洲的模拟沙滩上睡着了,有点愧疚的同时还疑惑着我为何享受着赫波的“膝枕”?  “教授这是默认了吗?既然如此就这样再陪我一会吧。”  说完便抬首继续望着夜空。
“我做了个梦,梦见了我第一次遇见你的那天”   见她没有说话,我便接着自言自语  “也许当时你都没有意识到从心智茧内出来几乎耗尽了自己所剩无几的算量,尽管如此也没有向站在你面前的我求助。不过被我抱在怀里还能睡得那么香我是没想到的”
    “教授!你这样说显得我很丢人哎。”此时的赫波脸颊泛红,“怒气汹汹”的瞪着我。
    “你该不会是……抱歉抱歉,是我太过分了”我赶忙道歉,却有种意料之外的收获。
    “就算我看起来一直很怠惰,但按照你们人类的话来说也算是一名成熟女性,而且今天明明是你邀请我的,居然还把我当小孩子”她又忿忿不平道。
    “对不起对不起,不过你误会我的意思了,我只是觉得你很可爱,而且有点好奇你当时的想法”我继续解释道。
    “你……油嘴滑舌,不过那很重要吗?”她反问道。
    “不重要,但我就是想知道”
    “教授,你要是在日常工作上有现在一半执着也不至于被帕斯卡天天查岗”赫波无奈的调侃道。
    “我……(绷不住了)”
    “你真的和原来的教授完全不一样呢”
    “赫波,我……”
    “嘘~,不用解释,我从未怀疑过您的决心与目的,从你在我最无助的时候将我抱出心智茧房开始,我便永远相信你”  她一边说着,一边拿起我的手贴上她红晕尚未消退的脸庞。
    “谢谢你”我呼出一口浊气,悬着的心似乎放了下去。
    “该道谢的是我才对,谢谢你为流亡者们重建了绿洲,为了寻找所有迷失在麦格拉的人形所做出的努力,还有……谢谢你今晚的邀请,每次和教授你聊天总有一种我也是人类的现实感,挺不可思议的”她眨了眨眼,微笑着说道。
    “我们并没有区别,这里对于你我都是现实”我毫不犹豫的说了出来。
    “可是教授,这里的一切,包括我在内终究是算量堆砌而成的虚幻”
    “难道我就不是吗?对我们来说这只是生命在不同世界的存在形式而已,正如现实中人类的身体和人形的素体,和这里的算量一样只是为了承载我们本质的外壳,即灵魂和心智的容器。我说过要带你们回去,是要将你们的心智带回你们现实中断联的素体中,绿洲只是我们临时的家,所以不要再胡思乱想了”我稍加思索的回答着。
    “教授,如果……如果有一天……你忘记我了,还能再想起来吗?”赫波的话刚说完,一阵海风吹过,依旧贴着她脸庞的手感觉冰凉凉的。
    我深吸一口气,再一次对视上那双星空般的眼眸,愈发坚定的回答道:
“人类的记忆是有限的,它不能像心智一样备份,还会随时间的推移出现遗忘,甚至会因为遭遇意外的碰撞受到不可逆的损伤,所以我唯一可以保证的只有在往后的日子里保护好自己,只为余生不将你忘记”说完,我仿佛看见那眼眸里有星光闪烁,离我的越来越近,直到看见了自己也映入那片星河之中。

    那一刻,我的眼里也只剩这片璀璨的星河。

                                                                             (完)找不到糖吃我就自己造(本篇由赫波唤醒皮肤有感而发,结合游戏内剧情加个人白日梦脑补历时半天完成)|少女前线:云图计划 - 第1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